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C大廠老闆是百大欠稅戶 不繳錢遭管收急叩前妻調頭寸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3:51
林姓男子前妻友人協助前往台北分署繳款。(圖/TVBS)
林姓男子前妻友人協助前往台北分署繳款。(圖/TVBS)

被台北國稅局列為百大欠稅大戶的林姓男子,因曾於美國矽谷工作,之後返台成立IC電子零組件代理公司而聲名大噪,但他因連續出售多筆不動產卻未繳納稅金,累計至今罰鍰和前款共3072萬元。日前國稅局將此案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追查後發現,林姓男子多次將銀行存款領出或轉匯到其他公司和帳戶,甚至還違反命令作出奢侈消費行為。台北分署於這個月對他聲請管收,並發出限期履行令,林姓男子得知後火速前往處理,並打電話給遠在英國的前妻「調頭寸」,緊急匯款300萬以換取自由之身。

據悉,林姓男子不只為IC電子零組件代理公司老闆,甚至還曾參選立法委員,是電子界相當知名的人物。但因從2010年開始,林姓男子陸續出售自己位在新北市汐止區多筆不動產,卻未依規定繳納所得稅,國稅局從2015年開始寄通知追討,他卻不當一回事,直到近期稅金加上罰金已達3072萬,國稅局才將此案移送台北分署執行。

 

林姓男子回台後成立IC電子零組件代理公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遭大牙控出差強抱又索吻!黑人自清提告 今二度遭北檢傳喚

案經台北分署調查發現,林姓男子並非沒錢繳納,因為他在這段期間,陸續將自己銀行帳戶內的錢轉進自己投資的其他公司帳戶,或是前妻、朋友的帳戶。台北分署因此對他核發禁止命令,沒想到林姓男子還是不予以理會,以招待公司客戶為由從事奢侈消費。就這部分,台北分署認為已有疑似隱匿資產行為,火速向台北地方法院對他聲請管收,並對林姓男子核發限期履行令。

 
林姓男子和前妻借款300萬繳納欠款。(圖/TVBS)

更多新聞:二度應訊1.5小時結束 黑人微笑離開北檢:再跟大家分享

這個月17日,林姓男子終於前往台北分署,就轉出帳戶內的錢和奢侈消費這部分,他辯解「是談生意,即將取得美國上市公司股票,之後就可清償欠稅,請求再給點時間」。針對這部分,行政執行官認為他並未提出具體可清償計畫,不予以採信、欲依法留置。林姓男子似乎就是怕被關,先是打悲情牌說自己有心肌梗塞和高血壓等疾病,之後還打電話給遠在英國的前妻,請她幫忙借款300萬,並由前妻友人前往分署協助繳納。林姓男子表示,剩餘欠款之後會分23期支付,台北分署這才同意將他釋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分署#台北國稅局#IC#美國矽谷#電子零組件代理公司#老闆#欠稅#不動產#前妻#管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64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