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入伍注意了!訓練納「手榴彈實彈投擲」 這類人逃過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4:57
明年入伍的志願役、義務役,新兵訓練都會實施手榴彈實彈投擲。(圖/TVBS)
明年入伍的志願役、義務役,新兵訓練都會實施手榴彈實彈投擲。(圖/TVBS)

明年入伍注意!陸軍司令部證實,2024年入伍的志願役、1年役期義務役,新兵訓練都會實施手榴彈實彈投擲,至於4個月役期的軍事訓練役,並未納入相關訓練。

4個月役期的軍事訓練役,並未納入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示意圖,與此新聞無關/TVBS資料畫面)

 
外界關注,陸軍以3.72億元委託中科院生產「引信M204A2 MK2」手榴彈,預計採購24萬枚,且據明年度國防預算書顯示,陸軍將從2024年花費逾10.29億元向美採購M67手榴彈,台灣是否自主生產手榴彈產能不足?且MK2手榴彈約在100年前發明,但60年前美軍就已淘汰,為何還要購買這麼老式的手榴彈?

更多新聞:贊成代理孕母、安樂死!柯文哲喊對的應推動:沒理由反對

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建義中將回應,為了滿足明年義務役、志願役入伍訓練,都要實施手榴彈實彈投擲需求,所以委託中科院製造Mk2手榴彈「引信」的部分,強調並非採購新的Mk2手榴彈,以滿足實彈投擲跟訓練的安全性需要,至於向美採購M67手榴彈,則是要補充彈藥存量。

 
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建義中將。(圖/國防部提供)

更多新聞:頭號柯黑變真愛?王世堅看「在野大亂鬥」竟喊:柯文哲出來吧

針對4個月軍事訓練役是否也需要?陳建義則指出,目前成功嶺實施新制的8週強化入伍訓練,針對明年入營的志願役、義務役,入伍週期裡從基本動作,到手榴彈爆炸原理與諸元、安全規範,來做循序說明,並實施實彈投擲,而軍事訓練役則沒有納入明年這規劃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榴彈#實彈#投擲#志願役#義務役#軍事訓練役#國防部#美國#陸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64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