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2018年以來新低!志願役僅15.5萬人 國軍:主戰部隊平均編現達8成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8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19:39

我國明年恢復徵召一年義務役,但國軍「主戰部隊」仍由志願役軍人擔任。只是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今年志願役的人數創五年新低。對此國防部證實招募留營確實受到少子化和疫情衝擊,但強調主戰部隊平均「編現比」有達8成。

圖/TVBS

 
記者vs.民眾:「(有沒有人曾經考慮想要當職業軍人),沒有,應該說志向不在那裡吧,對軍人比較沒有往那邊去想,女生感覺既定印象就比較不會去從軍,然後就一路唸書上來。」

隨機街訪:「有些人沒把職業軍人,納入職涯規劃中,但也有人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記者vs.民眾:「之前有(考慮過),後來因為身體比較沒辦法負擔。」

 
國軍招募面臨困境,立法院預算書揭露,志願役官兵人數創5年新低,近年最高點落在2021年的16.4萬人,但截至今年6月底只有15萬5218人,只有比2018年的15.3萬人多一點。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受少子化以及疫情以後,人力缺工所造成人力緊缺的狀況,的一個影響,這些對招募留營的工作,確實都產生一些衝擊。」

圖/TVBS

強調戰力不打折,會持續採「質量並重」方式擇優補充人力,但外界關心因為按目前規劃,國軍「主戰部隊」仍由志願役擔任。

國防院戰略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也可以參考瑞典跟挪威,這些同樣是人口比較少的國家,他們對於志願役跟義務役併行的制度,也很好的發揮戰場效益。」

另一個也讓國軍苦惱的還有,空軍原本計畫在清泉崗基地,建構36座抗炸機堡,希望達到一機一庫的政策,但因為工程無人投標,預算被迫繳回行政院遭刪除,全案現在調降為興建24座,可至今仍無人投標!

軍事專家施孝瑋:「喧騰一時的,『聯勤雙波浪鋼板工程』弊案,國內的廠商好像對這類的工程,也因為過去的經驗跟教訓,對此裹足不前。」

圖/TVBS

 
興建抗炸機堡很急迫,因為要防中共的東風導彈,只是施工技術程度高,國內技術廠商又不多,面臨種種難題國軍得想辦法突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志願役#軍隊#國防部#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992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