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是總統先生 侯友宜不變的自律哲學

記者 呂佳穎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00:14

刑警出身的侯友宜,總是有說不完的警察故事。他是只有警察故事可以說嗎 ? 其實這是在塑造他是正義的化身 !而從警察到政治人物,侯友宜有兩件事情,從來沒變過。一個是掛在嘴邊的捍衛中華民國;另一個,則是和他自不自律有關 。

圖/TVBS

 
國民黨全代會司儀:「中華民國永遠的守護者,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候選人 侯友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我幾十年都是用生命,在捍衛中華民國,看國旗蓋在棺材上,想想有一天,搞不好那是我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我們所追求的是什麼,就團結所有的台灣人,愛這塊土地,奉獻給中華民國。」
 

國民黨全代會司儀:「唱國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出來從政就是安居樂業,那五年前就是這樣,現在還是這樣子,現在要選總統也是這樣,就是安居樂業,國民黨要團結好不好…,國民黨團結,國民黨團結,答應的事該做的事,我不會等待,因為等待不是我的個性,以前面對生死,就是這樣走過,我能夠活著,就是謝謝老天爺,給我這樣的機會。」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他是應該始終,都是一樣的謹慎,然後對很多事情,要有把握,他才願意講出口,


侯競辦發言人李利貞:「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執著的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我侯友宜,向全國人民宣誓,我會竭盡所能,我的生命,捍衛台灣民主自由。」

侯競辦幕僚:「喂麥克風試音,麥克風試音,各位媒體大哥麥克風試音。」

 
政策記者會就要開始。侯友宜穿著,白襯衫牛仔褲現身,交通的便捷…,跑攤他也是這樣穿,

支持者:「侯友宜當選,侯友宜當選…。」

我們最近貼身採訪他,我不太記得了,哪記得這麼多。

記者vs.侯友宜:「你不會20年前腰),(跟現在的腰一樣吧),差不多(喔這真是…)」

從旁人的穿著,可以看出是不同天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這裡就可以做了啊,我就練這個啊,練這個很舒服,(可以彎這麼下去喔),沒有啦彎不下去了啦,哇這個很舒服。」

就算趁空檔做運動,他也還是白襯衫牛仔褲。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我也喜歡穿白色,而且白色…,都買一樣就好了啊,什麼都不用傷腦筋,買衣服還傷腦筋。」

這有塑造年輕形象的味道,但是66歲,要穿得下牛仔褲,還要沒有肚子,這意味著他很自律。

記者vs.侯友宜:「(吃飯喔)嘿啊吃飯…,以前他天天,在辦公室自己煮,現在比較忙,一個禮拜,也還是有個兩三次。」

圖/TVBS

他辦公室,有兩樣東西不能少,一個是關公像,一個就是電磁爐。

記者vs.侯友宜:「開始在滾了,這不到兩分鐘ㄟ,(很快ㄟ)很快啊,因為來的時候,就是熱的了(飲水機熱水),一滾就給它(蛋)放下去,(你喜歡那個蛋要…),蛋黃不要凝固不用很熟。」

弄完水煮蛋,還有青菜和麵線要下鍋呢,等水滾的空擋,他介紹起辦公室。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這個會議桌夠大了吧,辦公桌也夠大了吧。」

還能煮飯吃飯呢,這四合一的長型桌子,是特別訂製的,如果擺沙發的話,大家坐著就不爬起來,他打從當主管,就把辦公室都改成這樣子。

記者vs.侯友宜:「(你為什麼不是煮麵),(而是煮麵線),因為麵線比較快啊(喔),麵比較慢啊。」

還有人家說,苦茶麵線苦茶麵線,從政以後,他把苦茶油麵線配水煮蛋,當成了早餐天天吃,這兩年才變成中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這很高級ㄟ。因為我是特別喜歡吃蛋,尤其白煮蛋,我特別喜歡吃,因為白煮蛋齁健康…。」

愛吃蛋,除了健康因素,更是以前當刑警時,沒日沒夜的跟監埋伏,茶葉蛋,是墊肚子的好朋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苦茶油健胃,那時候這個習慣,是因為當時我有胃潰瘍。」

胃潰瘍,是很多刑警的標配用苦茶油麵線養胃,他吃了12年。

記者vs.侯友宜:「(你吃完就要自己收齁),嘿啊收一收,比較簡單啦。」

侯友宜很注重養生,他說想選總統的人,身體哪能不好。

他要去婦女後援會。

記者vs.侯友宜:「(這個小時是選務行程,(那你就要…)剛剛那個小時,剛剛那個小時是(市政行程),(所以就要)換車(換自己車了)。」

還沒有請假前,車子隨行程換來換去,不能夠嫌麻煩。

侯友宜vs.侯競辦發言人 李利貞:「(今天有幾份新的民調),民調就參考吧....。」

才說完就參考吧,侯友宜轉頭看向發言人,那眼神寫著堅定,更有著安慰。

侯競辦發言人李利貞:「民調可能數字,不是那麼好的時候,我應該要怎麼說,但是我還沒開口之前,他自己就會,他會自己先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我不是不聽不聞不問,我不是那種人。」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大家就可以用比較是,自嘲的方法稍微…,市長又第三ㄟ,這樣真的是又墊底,這樣不好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我的座右銘很簡單,樂於接受挑戰,勇於承擔責任。」

圖/TVBS



記者vs.侯友宜:「(現在這邊是靠近哪邊)萬華,這條路開了艋舺路。」

艋舺路就是艋舺大道,以前沒有這條路,全是鐵路支線,鐵路地下化後,才有如今的光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時間啊會改變很多事...。」

人生的道路,不管是高潮還低谷,都要心情平靜,逆境時更要如此,就像他以前當刑警的時候沒有什麼案子,是都能破的,掛心之餘,卻不能夠陷進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有時候我經過的時候,就會想到以前在哪一間房間,哪一棟大樓裡面,辦過哪一個命案,或者逮補過哪一個人啊,這個一輩子不會忘。」

圖/TVBS

別再說警察故事了,有人這樣提醒過侯友宜。

新聞資料帶:「陳進興和警方,對峙的第16個小時,侯友宜在窗口,從張素貞的手中,接出小嬰孩。」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我們不是,今天第一天出來做事,我們做了四十幾年。」

該打的槍戰,一場也沒有少過。扣除從政的13年,他過去的30年就是刑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太太)要去菜市場,買菜的時候,碰到鄰居就罵她一句,說妳老公齁,在電視上拚命,妳還有心情去買菜,蛤,我老公在電視上拚什麼命,在抓人,抓人不是他的工作嗎,她就很簡單,抓人不是他的工作嗎。」

新聞資料帶:「清楚地聽到現場,已經傳出槍聲…。從TVBS的鏡頭,所看到的畫面呢,是陳進興從南非武官官邸…。」

電視上,那暗夜不斷響起的槍聲,讓侯太太心情沉重,當晚就問了老公一句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你進去跟陳進興談判的時候,你沒有想到我們母女,你要跟我講實話,我說我如果想到你們,我不會進去,她什麼話也沒講,起身走出門外,門帶上就不講話。」

圖/TVBS


那是所有刑警太太,說不出口的苦,更是侯友宜的生命印記。

司儀:「總統候選人侯友宜。」

警察變成政治人物,還要選總統,他是史上第一個。

司儀:「政黨輪替台灣更好。」

場子很熱。

侯友宜支持者:「友宜友宜侯友宜,當選當選侯友宜,姊妹們動起來好不好…。」

圖/TVBS


侯友宜支持者:「小心小心,小心小心小心,侯友宜當選侯友宜當選,(我幫你們拍我幫你們拍),(123好)謝謝。」

他很有婆婆媽媽的緣,但是卻沒反應在民調上頭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好好做事情,好好做事情,好好做事情,好好做事情。」

曾經這樣的回答,讓他高票連任新北市長。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當你走順風的時候,大家會覺得,你是「好好」做事情,當你不是,在你逆風的時候,人家說你怎麼好像,(什麼)都不熟,好像都不敢講,好像都不夠,不站出來,好像不承擔。」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才說要選舉而已,選到所有的節目,如果沒有罵我,好像感覺很奇怪,今天如果沒罵,好像是我賺到,罵我是剛剛好,什麼抹黑,造謠一大堆啦,常常講什麼,執政都沒半步啦,選舉都奧步啦。」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那就看你在什麼時間,什麼場合什麼樣的階段,你怎麼樣來看待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你如果沒有注意聽齁,你如果是大學生,就會變成幼稚園班的啦,頭腦都被洗了。」

難得表露情緒,而侯友宜支持者輪廓的弱點,就在他自己的話裡-年輕人。

圖/TVBS

這幾個主視覺搭配,你喜歡哪一個,這應該是侯友宜,或是競辦執行長金溥聰,等幾個大人決定的吧。

侯競辦執行長金溥聰:「這兩張好不好,這大家共同決定的喔市長,(ㄟ確定嗎)確定…。」

負責社群,文宣的年輕人都來了,他們不到30歲。

侯競辦文宣組長陳國君:「基本上我們是希望,可以呈現出市長鐵腕。」

討論鐵腕系列的競選小物時。

侯競辦文宣組長陳國君:「贊成的請舉手,這麼多。」

換到安全帽系列時…。

侯友宜vs.侯友宜幕僚:「不太好喔(不太好看),不太好看,(好吧那我們就….)你們不會戴齁(搖頭)。」

以年輕人的意見為意見。

侯競辦文宣組長陳國君:「關公的T-Shirt…,藍色的跟白色的。」

顏色不外乎藍白。

侯競辦文宣組長陳國君:「一定要做落肩的,落肩落什麼肩,侯友宜是一頭霧水。」

陳國君vs.侯友宜:「強哥也是強哥也是,(喔他那個也是落肩的)」

強哥就是張其強。國民黨副秘書長,是侯友宜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溝通橋樑。」

記者vs.侯友宜:「(我問一下你們開會),(都是你們四個老人站著嗎),沒有啦我坐著,我要坐著啦(哈哈哈哈….)。」

四人就是,主帥侯友宜,和競辦的三大支柱,金溥聰陳國君張其強,和年輕人相比,他們年紀的確大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你一句話打死我們幾個老人。」

侯競辦執行長金溥聰:「嚇得我趕快坐下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我不是老人我就不坐了,我不坐了,你以為金老師很凶悍嗎?」

圖/TVBS

侯競辦執行長金溥聰:「我凶不凶悍…」

這該怎麼答才好,大家思考了一下。

記者vs.侯競辦幕僚:「他們(侯、金)兩位,有沒有罵過你們,(沒有)真的嗎,那你們為什麼,剛剛金老師一問的時候,你們都沒有人回答,(因為還沒有被罵過)對。」

選舉是多面向的,要輕鬆,也要嚴肅。

侯競辦文宣組長陳國君:「注意喔,我們要開會囉不好意思。」

專家學者陸續進入會議室。金溥聰和侯友宜對坐,這是場觀光政策的討論,同一間會議室,氣氛卻很不一樣,總歸就是熱鬧要有,撐起骨肉方向的政策,更是少不了。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我覺得,背得起來背不起來,他總是不用讀稿機吧,好不好,第一次出國去訪問(日本),所以幕僚給他厚厚的一本,他不僅是感冒重感冒,整個去日本的,3個小時的飛機,他都在努力的研讀他的資料。」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我不想花那麼多力氣,去堵住所有人的嘴巴,而且是有惡意的。」

圖/TVBS

與其花時間去澄清,自己不是草包,也沒有背不起來,他選擇自己多做點功課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非洲的整個經濟成長率是35%。」

在「安居樂業」的巨幅字前,看書辦公,每次選舉,他都用這四個字作為競選主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比如說有人叫你去當副總統),(這可不可能),我會團結所有的力量,既然徵召我,做為總統參選人,我就團結所有的力量,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圖/TVBS

但是,要怎麼去團結和整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我幾十年都是用生命,在「捍衛」中華民國。」

侯友宜支持者:「侯友宜當選侯友宜當選…。」

重音,就放在捍衛兩個字上頭,他想強調的是,從以前當警察,到現在選總統,這心意從沒變過。

侯友宜支持者:「總統讓侯友宜來,帶領中華民國,守住台澎金馬人民的安全,大家一起努力謝謝大家,感恩(鞠躬)。」

深深一鞠躬,站在他身旁的馬大姊,算是深藍代表,侯友宜口口聲聲的中華民國,對於藍軍整合,多少有了功效,而這也讓他的總統路,算是往前邁了一大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安居樂業#選舉#鞠躬#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0945

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