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賴清德表態「是否反台獨」 侯友宜:我願意跟他辯論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6:25
侯友宜邀賴清德辯論。(圖/中央社)
侯友宜邀賴清德辯論。(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說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如今要選中華民國總統,卻沒有表態是否反對台獨;他參加總統大選,願意跟賴清德電視辯論,口才差沒有關係,重點是要把事情講清楚。

侯友宜今天接受網路節目「今天誰來沛」專訪時,談到藍白合議題,以及民眾黨要求辯論、民調,是否害怕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辯論,侯友宜並沒有正面回應,但他說,願意跟賴清德電視辯論。

 

侯友宜表示,大家都認為他口才差,不過重點是要把事情講清楚,而不是只有拋問題,拋問題很簡單,但有沒有方法、能不能執行才是重點,方法能夠執行才是好的策略,否則光畫大餅沒意義。

侯友宜質疑賴清德有3個問題沒說清楚,他說,賴清德說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高舉台獨萬歲,現在要選中華民國總統,但中華民國憲法沒有台獨條款,賴清德要不要講清楚。

侯友宜接著說,第2個問題是民進黨執政7年多,貪腐問題以及弊案多,賴清德當過行政院長,現在又是副總統,要不要負責;第3個問題是綠電現在變成「綠色發財工具」,是新潮流的人在做,進口雞蛋的超思公司、高端疫苗背後是誰,賴清德到底重視人民還是重視新潮流,是為新潮流而選,還是為人民而選。
 

藍白幕僚14日將見面,侯友宜說,樂見雙方見面,沒有什麼事情不可以解決,既然大家不設議題,任何議題都可以討論;也許大家各有想法,最重要的是理念以及未來要合作的事情,先把合作架構穩定好,如果設前提,就談不下來。

對於藍白合作的方法,如果除了民調,還有什麼選擇,侯友宜沒有明說,僅表示,雙方既然要合作,就一定要包容不同的意見,要有大格局,不要注意小細節,如果嫌東嫌西,要怎麼結合。大家先坐下來好好溝通,他抱持開放態度,但會堅持反台獨、不能消滅中華民國。

侯友宜稍早接受台中全國廣播專訪,被問及是否認同總統蔡英文逐年提高國防預算時說,目前國防預算占GDP(國內生產毛額)2.5%,他贊成現階段要增加國防預算,因為兩岸不和緩,必須要有足夠配備,且對話跟實力可以同時展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賴清德#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務實台獨#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82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