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是總統先生 賴清德的蛻變進行式

記者 呂佳穎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01:03

賴清德是現任副總統,他恐怕得先去除有一些人對他印象不夠深刻,還說他很老派的評價。其實和他近距離接觸過的人說,賴清德的老派其實是基於對自己的要求,還有對別人的尊重,還說這個老派,其實是藏著背後很多溫柔和堅強的。而這一些都可以在台上賴清德的演講來驗證,台上的賴清德很像一個指揮家,而這背後的是有故事的。

圖/TVBS

 
賴清德國政記者會主持人 吳思瑤:「現在就讓我們邀請,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報告他過去的行動,以及未來的施政藍圖。」

民進黨全代會司儀:「我們要來歡迎我們主席,也是2024年總統候選人賴清德。」

司儀(立委 林宜瑾):「各位鄉親父老,賴清德跟我們說,他要用國家的力量,生養下一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未來是很希望,能夠秉持,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創黨精神,推動國家希望工程,打造台灣成為,民主和平的台灣。」

賴競選歌〈路2024〉:「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民進黨加油,民進黨民進黨民進黨,加油加油加油。)」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這場選舉,我身為民進黨的候選人,就只有一個使命,一定要贏得這場選舉,讓台灣能夠在民主的道路,持續壯大。」

賴競辦發言人 陳世凱:「我觀察他的性格,他是會希望所有的事情,都讓它做得更好。」

賴競辦總幹事 潘孟安:「他看起來很剛硬,其實他像個小孩子一樣,也會開開玩笑,但是他對人是很體貼的。」

圖/TVBS

和賴清德約好,要在民進黨中央做訪問。

賴清德隨扈:「建議主席要穿西裝外套,還是要戴領帶。」
 

賴清德請隨扈問大家意見,不是有人說醫生出身的人,都很強勢和主觀嗎?

賴清德隨扈:「(現在不用打領帶啦)。現在不用,因為他現在是裝西裝配襯衫。」

現在的賴清德,卻連衣服該怎麼穿,都願意聽別人的意見。他到底會穿什麼受訪呢?

圖/TVBS

賴清德vs.記者:「嘿佳頴。(HELLO~) 你也拿一台(相機)喔。(嘿啊,我要幫忙拿啊。) 」

 
這時的賴清德很放鬆,這天是星期三下午,他剛主持完民進黨中常會,通常就這時間,他可以稍稍喘口氣。

記者:「你看這個臉書啊...」他的臉書曾經po過這照片。

記者vs.賴清德:「(都會去開那個...) 府院會議啦。(府會會議,討論的就是(國政是不是?) 對、對。重要的議題,總統主持啦,每個禮拜。」

蔡英文和賴清德的坐位,都是固定的,外界總說蔡賴有心結,但是舉凡內政經濟,甚至牽涉國安的重大會議,蔡英文都邀賴清德參加,這對賴清德來說,是練功和準備的過程。

賴競辦發言人 陳世凱:「他是會希望,所有的事情,都讓它做得更好。(在軌道上面?) 對,在軌道上面,希望能夠越來越好,他認為是規矩。」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 李晏榕:「看到他好像死死板板,然後好像該怎麼講?就是很square(古板乏味),但是我覺得我自己感覺,他其實有他害羞的一部分。」

司儀(立委 林宜瑾):「讓我們用熱情的掌聲,來歡迎我們,台灣總統賴清德。」

很重規矩的他,現在站上舞台,自己當男主角,手放胸前,表達誠意,他的演說,有很多肢體微動作。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房子)全國總歸戶(屯房稅)。」

開啟新話題,手劃圈圈。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所以(補助私立大學學費),政府有責任啦。」

激動時,手上下左右揮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只有我們。」

再強烈一點,伸出食指,高舉向天,這時的賴清德就像指揮家,一個手勢,就是一件他正在做,或是未來想做的事。

賴競辦發言人 陳世凱:「每天給他資料非常非常多,都認為說他應該是看不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從政已久對國家的政策,或者是縣市發展的需求,其實我都很清楚。」

賴競辦發言人 陳世凱:「看到紙上,卻是密密麻麻的,他都會改這裡改那裡。」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已經成為是我工作的日常,在內心中,要講的時候,就會講出來。」

司儀:「深深一鞠躬,感謝所有民眾的參與。」

舞台視角看過去,沒有讀稿機,賴清德可以變身指揮家,是因為他把資料內化了。

圖/TVBS

這天下午,他在屏東有兩場造勢。第一場來到屏北,屏東縣信賴之友會成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高雄到屏東的快速道路,應該要儘速來實施。」

在屏北講交通,那到屏南,幫立委助選時呢?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積極打擊黑金槍毒。」

換講治安,也就是幾場演講,就有幾份稿子。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雖然是不同的人,但是是不同的族群。(但是這樣累到你。) 對,但這個是誠意啦...」

這誠意,不容易被感受到,因為來這場的,不見得會去下一場。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 李晏榕:「他真的也是比較像是,一些傳統那種父執輩的(爸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覺得這是尊重。」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 李晏榕:「老派也有他溫柔的意念。」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他們講的老派,其實後面多了兩個字,你知道嗎?) 我不知道。(她說你很溫柔。) 呵呵…。」

就是爸爸對孩子,那種只做不說的老派溫柔。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 李晏榕:「來、來、來。這個超棒、很棒。(許)淑華姐要邀請你跟她,一起去做瑜伽。哈哈哈...。」

淑華是要在台北信義南松山選立委的許淑華。

賴清德vs.李晏榕:「這是(許)淑華嗎?(不是、不是,這是老師。)」

不是用瑜珈博眼球,而是透過活動聽婦女的心聲。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 李晏榕:「她有想了幾個動作,想說…你可以幫來一起。」

(賴看李)這一眼,像是在說「晏榕,妳真的是好樣的」。

民進黨性平部人員:「因為瑜伽,現在對男女來說,是很夯的運動,其實可以放鬆。」

賴清德第二次看向李晏榕,有「饒了我吧」的味道,他眼中的抗拒,李晏榕不是看不懂,但是就是想跟他磨。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 李晏榕vs.民進黨性平部人員:「秀秀要不要來示範一下,這個這個很簡單,手拉著這樣,向上伸展」向上伸展。 (大家覺得怎麼樣?)可以。蠻有亮點的。(先看看。) 哈哈哈。」

看來不能逼太緊。

賴清德vs.民進黨性平部主任 李晏榕:「這給我好了。(好,謝謝謝謝。)好,謝謝。」

這樣應該還有機會吧。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 李晏榕vs.賴清德:「(你聽到要做瑜伽,會冒冷汗嗎?哈哈。)」

一看到隨扈,他把手上資料遞過去,就連平常,沒什麼表情的隨扈,也憋不住笑。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 李晏榕:「我現在就是比較一種,跳tone式的。哎呀,就是要這樣啊,或是哎呀這樣很棒啊,啊~主席你辦得到啊。」

圖/TVBS

最後,瑜珈是變成了...兒童足球。因為場地不好找,在台灣推廣不容易,許淑華默默推了8年,既然賴清德不好意思做瑜珈,那試試看踢球好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小學是打少棒,然後我對籃球也很熟,所以我當兵的時候,曾經在成功嶺,我當過籃球的裁判,我吹過這個籃球比賽ㄟ。」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 李晏榕:「不錯誒,很難得,今天穿得這麼輕鬆。」

記者vs.民進黨性平部主任 李晏榕:「(一般的幕僚,可能一聽到他講『這樣好嗎』就縮回去了。) 所以我坦白講,我不靠民進黨工作,我也沒有派系。」

李晏榕律師出身,專攻人權與性別議題,她的父親,是友達前董座李焜耀,希望多元族群和中間選民,也看見賴清德的老派溫柔,他身邊的人費盡心思。

賴競辦新聞部人員vs.賴清德:「(主席我們今天有準備珍珠奶茶。) 哇~ (有全糖跟無糖的。) 全糖,呵呵。(你要全糖...)」

他為什麼喜歡喝全糖?

賴清德vs.記者:「最原始的設計就是全糖啊。(齁~是這樣嗎?)對對對。(可是我覺得,是你自己愛吃甜吧?)這是其中一個原因,等於是沒有打折啦,並沒有增加。 (這會不會也是一個紓壓的方式?就是吃甜食的時候,會不會覺得讓你比較放鬆?會不會?) (點頭。)」

用點頭代替回答,他又吸口珍奶,才開始講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會喔~嗯。」

他做重大決定前,是不是也有副甜牙齒?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只有在外面跑行程,比較累的時候,我會想要喝一杯珍珠奶茶,平常也不多喝啦,也沒有多喝。(回家應該會被罵。) 呵呵,做決策的時候其實也很少,我開會做決策,通常是喝開水啦。」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ㄟ孟安喝一杯、喝一杯。」

賴清德國政、黨務、選務集於一身。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世凱,坐這裡,坐。」

選務的事,他授權總幹事潘孟安,他們天天電話熱線討論,比較急的,潘孟安會機動去找人。

賴競辦總幹事 潘孟安:「我叫組織部,把那些艱困區的立委,未來比較重要的,你要幫忙出手啦。」

希望立委過半,不能只是說說,同仁有好點子時,他會傳這貼圖...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太棒啦,太棒啦,呵呵。」

這是專屬賴清德的line貼圖,他最喜歡的貼圖是這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帶著那個狗啊,然後早上去運動跑步。這個是我最幻想的一個場景啦,但是都沒有。」

選舉要跑,還要提出願景,的確很難早起運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太陽不管在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升起,都可以照到台灣的企業。」

想要經濟日不落,就得幫助企業布局全球,更要確保台灣安全。

圖/TVBS

賴清德上了彭博週刊的封面,標題是「他想領導台灣,但要如何維持和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不是到餐廳點菜一樣,我要點和平就有辦法和平,國際社會目前都是主張,要提升自己的國防力量,民主陣營大家站在一起,大家不求戰也不畏戰,企圖用備戰來達到避戰,來達到和平的目標。」

可是對岸說,和平可以靠九二共識來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不可能靠放棄國家主權,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就有辦法得到和平,因為主權一旦放棄,就會像香港跟澳門一樣。也不可能取巧的,希望藉由簽訂兩岸服貿協定,然後間接的,去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就有辦法得到和平。」

這麼硬,兩岸和平破壞者的標籤,肯定黏緊緊。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們一定要擺脫,過去兩蔣時代,把兩岸的問題當作是國共內戰的延續,兩岸的問題,好像就只有台灣跟中國,兩個國家之間的問題而已,現在的兩岸問題,其實就是台海問題,就是國際的問題,德不孤必有鄰,國際社會都認定,此刻台海情勢的升高,問題不在台灣,而是在中國。」

但這不意味賴清德過關了,因為他得面對社會上,那股討厭民進黨的勢。

新聞資料帶:「台大認定林志堅抄襲論文,陳宗彥上任18天後,遭踢爆涉嫌喝花酒。」

新聞資料帶:「民進黨性騷風暴越滾越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民進黨固然這8年來,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之下,有許許多多的建樹,但是不諱言也有一些,做得不夠的地方。甚至也有民進黨的同志,一些言行違規,或違法的地方,那我們一定要誠實面對,我們也一定要,虛心的檢討改進。」

有錯就認不護短,

圖/TVB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藍白合一對一會不會擔心?) 因為與其擔心,不如要提升自己的力量。民進黨存在的價值,就是為台灣打拚,過去為民主打拚,未來我們應該要為和平奮鬥,即便是一對一的狀況之下,我們也應該要贏得這場選舉。」

賴競選歌〈路2024〉:「有路,咱沿路唱歌,沒路,咱蹽溪過嶺。」

語氣很自信,賴清德說他的底氣,來自於平時日復一日,對自己的規矩和要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主席#邀請#賴清德#總統候選人#施政藍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6

0.1035

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