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九二共識 結果共1,385筆

  • 國台辦評藍白合:兩岸民眾應攜手堅持九二共識

    針對台灣總統大選的「藍白合」議題,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兩岸民眾應攜手「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
    2023/11/15 13:42
  • 怒譙賴清德打不開和平大門 韓國瑜站台喊:鑰匙在侯友宜手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4)日於台北市舉行「侯友宜暨立委選舉台北誓師大會」,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皆出席,展現藍營團結氣勢。韓國瑜致詞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因台獨綱領,兩岸和平大門絕對打不開,因為鑰匙用錯了,而和平的鑰匙在侯友宜手上、在九二共識,「如果選了賴清德,我們將面對戰爭;如果我們投給侯友宜,我們將擁抱和平」。
    2023/11/04 17:30
  • 李克強對台態度一覽!曾沒提這兩字 卸任前態度緩2度重申「和平」

    中國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驚傳心臟病發逝世,享壽68歲,回顧他過往長達10年的總理生涯,進行過非常多次的政府工作報告,當提及台灣議題時的話語,一度因為不見「和平」與九二共識引起爭論;但最後在他卸任前最後一次報告中,和平再次回歸、甚至還提及兩次,似乎有意緩和當前嚴峻的兩岸局勢。
    2023/10/27 09:32
  • 賴清德:接受受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政黨 是自欺欺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上午出席雷震民主人權紀念講座致詞時表示,台灣面對中國併吞威脅,如果有任何政黨接受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的口號,就以為能得到和平,這是自欺欺人,也是誤人誤己。賴清德強調,他未來職責是守護台灣,維持現狀,增進民主和平跟繁榮。
    2023/10/21 14:38
  • 拒讓台灣「武器化」 馬英九:有美國人想把台灣變烏克蘭第二

    前總統馬英九於美東時間16日下午前往美國紐約大學發表演說,建議美國與國際社會應該鼓勵兩岸和談,並敦促台灣執政者尋求與中國大陸回到共同政治基礎「九二共識」,避免台海戰爭,而非讓台灣變成第二個烏克蘭。針對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主張台灣政府應發給每人一枝AK47步槍,作為與中共對抗的準備,馬英九強調,「絕不歡迎完全不考量台灣情勢,不考慮兩岸關係,甚至把台灣武器化的思維!」
    2023/10/17 11:08
  • 蔡英文國慶拋和平共存之道 國台辦:搞「和平分裂」是妄想

    總統蔡英文於10日國慶談話中表示,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願與中國發展「和平共存」之道,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11)日砲轟,民進黨一邊空談和平、互動對話,一邊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承認九二共識,以兩面手法搞「和平分裂」是癡心妄想。
    2023/10/11 14:45
  • 賴清德批在野陣營接受一中原則 不符合台灣主流民意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刊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專訪全文,賴清德表示,這一場選舉,絕對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而是民主與專制獨裁的選擇。他說,其他總統參選人接受一個中國原則的主張,有些是直接接受,有些是間接接受,這都不是台灣的主流民意。
    2023/10/06 16:13
  • 搶攻中台灣催票 賴清德:不是接受九二共識就能得到和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日)到台中的宮廟參拜,他在廟前開講時表示,不是簽訂和平協議、接受九二共識就可以得到和平,他會站在第一線,堅定守護台灣主權,促進民主自由與和平發展。
    2023/10/01 13:16
  • 建政74周年對台灣喊話 習近平:統一是民心所向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建政74周年活動上,再次對台喊話,他強調監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並說要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提出警告,如果大陸片面行動,引發台海危機,將危及到全球經濟。
    2023/09/29 22:14
  • 習近平重提「九二共識」 台海惹事意圖引國際憂慮

    中共頻頻對台出招,武嚇文攻不斷。一方面派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另一方面,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打出統戰牌,重提「九二共識」與「一個中國」。官媒還大力宣傳新開通的福州到廈門高鐵,聲稱這是中國第一條跨海高鐵,暗示未來高鐵直通台灣也不是夢想,統戰意味拉滿。但中國持續擴張的軍力,以及不斷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單邊行徑,讓全球各國繃緊神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強調,台海有事將是全球有事,國際社會要告訴中國的就是這句:別惹事。
    2023/09/29 20:00
  • 賴清德盼與習近平喝珍奶 國台辦:務實些好別自討沒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表示,若有機會希望像招待好朋友一樣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吃蝦仁飯,再加一杯全糖珍珠奶茶。大陸國台辦今回應稱,「作為務實台獨工作者,還是務實一些好」。
    2023/09/27 14:52
  • 2024總統勝選關鍵曝! 日媒體人預言:必選出「醫生」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天受邀在東京演講時表示,這次台灣的總統大選最重要的一個詞就是「九二共識」,這是中國要脅台灣的奪命索。對於出馬角逐的4位總統候選人,他研判選出的一定是醫生。
    2023/09/25 09:36
  • 九二共識遭美方譏「過時」? 侯友宜:子虛烏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問美國8天行程,預計在美東時間20日晚間結束,侯友宜出席最後一場僑宴之前接受訪問,對於此行替自己打幾分,侯友宜並未回應,僅說會持續深化台美關係。至於「九二共識」是否被美國參眾議員批評「過時」,侯友宜矢口否認,稱子虛烏有。
    2023/09/21 10:15
  • 朱立倫曝國民黨內參民調:「1對1」侯友宜、柯文哲都贏賴清德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今(20)日有網路媒體釋出最新民調,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支持度42.52%、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24.23%、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22.25%,至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為6.58%。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透露國民黨內參民調表示,侯友宜跟柯文哲接近,略為領先保持第二;他們也試著做一對一民調,無論侯或柯都穩定領先賴。
    2023/09/20 14:10
  • 侯友宜投書外媒支持九二共識 他轟無法說服國人有護國決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投書「外交事務期刊」(Foreign Affairs),其中國防、經貿與外交立場與兩個多月前賴清德主席發布的「四大支柱」大致雷同,但關鍵差異就是他長篇討論台海安全當下,卻忽視區域情勢升溫的最大來源,並支持習近平已定位為「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對此,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趙怡翔批,無法說服國人侯友宜有護國決心。
    2023/09/19 18:22
  • 華府學者追問「九二共識」 侯友宜:回歸憲法還原真實內涵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8)日上午前往華府布魯金斯研究院會談,據了解,美方聚焦台美關係、兩岸關係、國防自主和能源政策四大面向,面對未來若當選總統後如何處理兩岸關係,以及對於「九二共識」看法,侯友宜也明確回應,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之下的九二共識,誓言保衛台灣、展現台灣自我防衛決心。
    2023/09/19 07:44
  • 觀點/台灣傾獨所以難接受一個「中國人的邦聯」

    日前在台北舉行的「亞太千里論壇」邀請到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以「一個新加坡人視角下的兩岸關係」為題發表主題演講。楊榮文在演講中明確表示,如同新加坡總理李光耀認為兩岸統一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台灣和大陸進行統一談判「寧早勿晚」,因為台灣還可能為自己爭取到一個更好的結果。在此認知的脈絡下,楊榮文呼籲台灣以「一個中國人的邦聯」(Chinese Commonwealth)來詮釋「一個中國」,作為導向最終和平統一的漸進式過程。
    2023/09/15 15:13
  • 挑侯訪美!彭博專訪柯文哲 外媒形容「鬼牌」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接受外媒彭博社專訪,正好選在對手侯友宜出訪美國之際。這場專訪,外媒形容柯文哲就像是一張"鬼牌,認為如果他當選做出的決定,會讓外界都難以預測。
    2023/09/14 18:50
  • 馬英九談少子化扯兩岸 總統府:有九二共識的國家就沒這困難?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仍常對時局發表見解,今(11)日其出席「2023地緣政治高峰論壇」時稱,他任內生育率高於蔡政府,是因為民眾認為台海不會發生戰爭,相關發言一出,引發議論。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下午表示,政府已經提出許多對策因應「少子女化」,相關政策也已看見成效,馬英九不用甚麼議題都扯兩岸關係,「難道有九二共識的國家就沒有少子女化的困難嗎?」
    2023/09/11 17:13
  • 侯批賴清德閃「台獨問題」騙選票 綠:怎好意思說別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接受媒體專訪時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稱沒有台獨路徑是閃問題、騙選票,並提到當選後不排斥「侯習會」,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6)日表示,侯友宜參選前後立場不一,更是全國閃問題的冠軍,「怎麼好意思說別人」;他也說,侯友宜不應該再跟共產黨唱雙簧,趕快醒過來,「不要逼台灣人民硬吞臭酸的九二共識」。
    2023/08/26 11:42
  • 賴清德:放棄主權的和平是假和平 籲支持守護主權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2024這場選舉最關鍵的就是守護主權,任何一位參選人,如果可以守護主權,拿出的對策最能守護主權,就應該支持;如果無法守護主權,甚至放棄台灣的主權,接受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就不應該支持。
    2023/08/26 08:02
  • 影音/823砲戰65週年侯蔡同框交談3秒 郭台銘談九二共識「不怯戰」

    2023/08/23 18:22
  • 侯友宜提金門6主張 民進黨:是否奠基中國「一中原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在金門提出「兩岸醫療專區」、「兩岸客貨樞紐」等對金門的六大主張,引發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3)日表示,侯友宜提政見的前提是否要認同中國所框架的「九二共識」、「一中原則」,應先說明清楚。
    2023/08/23 12:06
  • 特稿/陸客禁團令未解!兩岸都在「撐」 政治算計成本全民買單

    大陸10日宣布恢復陸客團赴日、韓、美、德等78個國家或地區旅遊,但仍然不包含台灣,兩岸均尚未開放團令,誰要先釋出善意,雙方均在「等」,蔡政府希望能獲取最大的談判籌碼,即迫使逼陸方在「不需要九二共識前提」下,兩岸即可展開對話,但雙方「都在撐」的狀況下,成本由全民買單,可能還未等到雙方上談判桌的那天,觀光局訂出100萬陸客人次目標已經先跳票。
    2023/08/12 14:26
  • 觀點/兩國互不隸屬 務實台獨工作者顛倒是非的引戰歪理

    賴清德日前接受電視台政論節目專訪,反擊了在野黨鼓吹票投民進黨會兵凶戰危,也對他自承是務實的臺獨工作者,說明是以「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為依據。由於該政論節目的收視者以綠營選民為主,賴清德在節目中的說法只意在「洗腦」,除了敢於顛倒是非外,更還有違背憲法的論述。
    2023/08/10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