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提金門6主張 民進黨:是否奠基中國「一中原則」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2:06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在金門提出「兩岸醫療專區」、「兩岸客貨樞紐」等對金門的六大主張,引發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3)日表示,侯友宜提政見的前提是否要認同中國所框架的「九二共識」、「一中原則」,應先說明清楚。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民進黨提供)

 
侯友宜昨日在金門進行一連串行程,並提出「推動金門與對岸的通電通氣」、「打造金門成為兩岸客貨樞紐」、「影視文化城」、「兩岸醫療專區」、「金廈大橋公投」、「提升金門軟實力」等對金門的6大主張,也強調未來在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下,基於對等、尊嚴原則,恢復兩岸協商溝通機制。

對此,張志豪說,民進黨不清楚侯友宜所稱的「兩岸客貨樞紐」、「醫療專區」等政見,是不是先認同中國所框架的「九二共識」、「一中原則」,請侯友宜先回答清楚;至於兩岸交流方面,賴清德的主張很明確,就是只要在確保對等、尊嚴的原則上,願意與中國進行健康有序的交流合作。

此外,有媒體公布民調顯示,賴清德支持度達40.99%,領先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25.80%、侯友宜的22.79%。張志豪表示,賴清德及團隊始終以穩健的步伐持續向前,著重政見提出及有感政績宣傳,未來會在總統蔡英文打下的政績基礎上,陸續提出「國家希望工程」的國政主張,用穩健的步伐持續向人民訴求「我們是最好的選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金門#民進黨#政見#兩岸#國防#外交#2024總統大選#民調#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21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