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中日 結果共1,407筆

  • 日排核廢水陸客不來? ANA社長很樂觀:會持續增長

    日本8月24日正式開始將福島核電廠首批核廢水排放至大海,引發中方強烈不滿,不僅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民眾也掀起一波抵制日貨行動,更傳出原本要赴日觀光的旅遊團湧現「退團潮」。儘管中日關係緊張、惡化,但全日空(ANA)控股執行長芝田浩二接受《彭博社》採訪表示,他仍樂觀看待中國旅客赴日觀光,認為旅客數會持續增長,「福島核處理水目前尚未影響中國民眾赴日旅遊的需求。」
    2023/09/07 09:53
  • 美中俄元首不來!東協峰會高喊團結 拒做大國代理人

    東協峰會週二(9月5日)在印尼雅加達開幕,儘管東道主印尼總統佐科威高喊團結,但實際情況卻是,與會各方對關鍵的緬甸與南海爭議,各有各的利益與立場,導致促進緬甸和平的「五點共識」遲遲未能落實,南海行為準則也談不出具體成果,令東協的公信力與地位受到質疑。因此,整場峰會雖然迎來多國領袖,但美國總統拜登、俄國總統普欽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沒有出席,日本、南韓更各自針對核廢水以及北韓軍售俄國等議題發聲。大家在同個場合各說各話,共識難形成。
    2023/09/06 19:55
  • 李強與岸田「同框」 東協峰會中日高官首見面

    東協峰會開始,中國由國務院總理李強代表習近平出席,會中李強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期首次會面,外界關注兩人的互動;而拜登此次缺席東協峰會,主席國印尼表態,華府的決定讓印尼既震驚又失望。
    2023/09/06 19:46
  • 核廢水排海後中日領袖首會面 李強要求日方負責任處理

    日本8月24日將福島核電廠首批含氚廢水排海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在東協(ASEAN)領導人與中、日、韓領袖會談上,要求日方負責任處理福島核汙水排放,呼籲日本與週邊國家進行協商。這是含氚廢水排海後,日方與中方領導人首次見面接觸。
    2023/09/06 17:30
  • 海葵來勢洶洶!中日全面戒備 福建東部恐降暴雨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不只在今天登陸台灣,氣象預報顯示,接下來將直撲中國大陸,甚至可能為福建東部,帶來4到5天的強降雨。除了大陸以外,日本的石垣島也將受影響,至於南韓,雖然不受颱風影響,但由於降雨帶,這周末不少地區,依舊會下不少雨。
    2023/09/03 19:29
  • 赴日旅遊一物品千萬別帶!韓網友曝慘痛經歷嘆:被當罪犯看待

    新冠疫情在過去肆虐全球,嚴重打擊各國旅遊業,但隨著疫情逐漸趨緩,不少國家陸續開放邊境,民眾也再度啟程尋求旅遊的樂趣,其中日本成為眾多旅客熱門的目的地,然而,近日在韓國知名網路平台「naver」的日本旅遊討論區上,一個熱門討論吸引了大量目光,「前往日本旅行時盡量不要戴上金項鍊或攜帶黃金製品。」
    2023/08/29 14:30
  • 在陸日本學校被蛋襲、砸石頭 日本政府要中國克制

    日本福島排放核廢水,演變成中日兩國外交危機。多個在中國大陸的日本學校,遭到騷擾電話,甚至蛋襲、丟石頭等攻擊行為,引起日本政府高度重視,要求中方克制,提供民眾正確資訊。不過,中方也反控,在日本的中國使領館,同樣也有騷擾電話。
    2023/08/29 11:16
  • 中日韓皆抗議核廢水 日海鮮外銷訂單遭取消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海已經進入第三天,包括日本本國、韓國、大陸皆抗議此舉,擔憂會有排日情緒,日本駐華大使館特地發文,呼籲在大陸的日本公民謹言慎行
    2023/08/26 20:02
  • 觀點/史上最大約夢碎?大谷恐動第二次TJ   天使已跟季後賽再見

    洛杉磯天使今(2023)年賽季幾乎確定無緣季後賽,他們在8月打出不像樣的成績,等同於在「最後衝刺」的9月來臨之前,已提前「舉白旗投降」。但雪上加霜的是,陣中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因右手尺側副韌帶撕裂,本季將不再登板投球,對於天使和所有喜愛他的球迷來說,相當難過。
    2023/08/26 11:39
  • 共機飛越沖繩、宮古島水域 日本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監視

    中國大陸近日因不滿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一事,多次公開譴責還在昨(24)日正式宣布禁止進口日本海鮮,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親自發聲,要求北京立即撤除禁令。如今又傳出共機飛越沖繩本島和宮古島,日本防衛省也證實,今(25)天上午發現2架中國解放軍的「轟6」戰機飛越西南部的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驚動航空自衛隊出動戰機升空進行監視。
    2023/08/25 16:34
  • 女歌手赴日發展「慘到口袋只剩3元」 靠貴人救濟暴哭全說了

    安娜・李(Anna Lee)24歲在日本出道,因精通中日英三語,曾被日媒讚譽為「九頭身三聲帶美少女」,現年39歲的她醞釀10年,終於推出中日文新歌〈Second Home〉,日前在東京代代木公園演出,她感慨說:「走了10幾年,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講起來輕鬆,只有幾秒鐘,卻花了這麼久才走到。」
    2023/08/24 16:55
  • 疑機車搶快闖燈! 6旬婦過馬路遭撞腿骨折

    台中日前有一名66歲婦人正要過馬路時,被一輛疑似搶快闖燈的機車撞上,當場倒地爬不起來,左腳骨折,附近的店家都趕緊出來幫忙,還好人送醫治療沒有大礙。
    2023/08/18 18:29
  • 大陸再開放78國陸客團遊 包含美日韓 未列台灣

    大陸再解禁,擴增78個陸客團遊國家,這次許多陸客團喜愛的日本、韓國還有美國、英國、澳洲等都在開放名單中,但台灣沒有列入;在前後三批開放名單下,目前大陸開放出境團遊國家累計到138個。消息一出,大陸旅行社網站團遊產品搜索量增長20多倍;諮詢較多的集中日、韓、土耳其和澳洲。
    2023/08/11 20:00
  • 遭貨車擊落!騎士手變形 控駕駛只關心貨物

    台中日前發生騎士雙載跟貨車擦撞的事故,騎士手因此變形住院,他怒控貨運司機當下只關心貨物沒送完,事後只跟公司副理到醫院探望一次,就沒有再關心慰問了,後續只有接到保險公司一通來電,認為對方消極處理。
    2023/08/10 19:04
  • 日媒:中國告知日本 考慮雙方總理9月印尼會談

    今年正值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中日雙方正在探尋開展高層對話的機會。日本共同社9日報導,多位消息人士透露。
    2023/08/10 14:32
  • 爆笑!日職吉祥物手搭隧道「被啦啦隊無視」 怒摔頭盔 

    日本有許多超人氣吉祥物,例如最具代表性的「熊本熊」、「船梨精」等,在台灣也有相當知名度。日本職棒的吉祥物近日在場上發生一件趣事,養樂多隊的吉祥物「燕九郎」以及中日龍隊吉祥物「Doala」兩人手拉手搭起隧道,等著一旁的啦啦隊小朋友們穿過,但啦啦隊卻不領情,一群人在場內開心奔跑,似乎沒注意到兩位吉祥物,真性情的「燕九郎」氣到摔頭盔,場面相當有趣,讓許多球迷笑翻。
    2023/08/08 15:55
  • 北京推動中日韓三邊會談 欲突圍高科技出口限制

    美國與中國今年下半年都各自計劃與日本及韓國會談,學者分析,中國意在破壞美國與其兩個主要盟友之間的戰略關係,特別北京的關鍵目標是欲藉拉攏日韓,突圍西方高科技出口限制。
    2023/08/03 17:02
  • 江宏傑開戰福原愛!日籍美女律師「超狂身分」曝 男星尪為她引退

    台灣桌球好手江宏傑2016年與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結婚,孰料,婚姻僅維持5年便畫下句點,雙方鬧翻,昔日金童玉女對簿公堂,前妻福原愛失聯近一年,江宏傑今(27)日大動作在日本東京召開記者會,同行的還有2位律師,其中日籍律師Aiko Ohbuchi(大淵愛子)的身分也遭起底,來頭不小。
    2023/07/27 19:54
  • 盼重啟3國峰會 王毅晤林芳正提中日韓交流

    日本共同社23日報導,日本外務省官員週日透露,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
    2023/07/24 14:53
  • 男歌手帶媽媽環島開唱 遭「她」突襲還被嗆:要吵架嗎

    新加坡創作歌手NAT健豪來台宣傳最新創作EP《有光的地方》,並舉辦環島巡迴演出,帶著媽媽同行。日前他在新店「酷手音樂」開唱時,提到這趟旅程和媽媽變得更親近,很感謝媽媽支持著自己追夢,他特地問媽媽有沒有想聽什麼歌,媽媽害羞的說「你唱什麼我都喜歡」,最後他用中日雙語獻唱〈我只在乎你〉,表達對媽媽最深的謝意。
    2023/07/18 17:23
  • 中日混血前美女主播沉寂10年 「重拾主持棒」近況曝光

    中日混血的前美女主播梁立,2013年遭電視台懲處大過2次並調離主播台,過了一陣子後,在日本復出螢光幕,重新成為主持人,粉絲專頁也改名為「Graceリャン・リー」,昨(16)日在台灣擔任活動主持人,照片也曝光了。
    2023/07/17 10:20
  • 日本前首相讚北京貢獻多 籲日韓表態「不支持台灣獨立」

    打從執政時代就被稱為「親中派」政治人物,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5日以視訊連線方式,出席中國社科院主辦的國際研討會,在短暫演講中不只大談各國之間的交往互動方式,他甚至公開呼籲,日本、南韓兩國政府應該「明確表態」不支持台灣獨立,藉此讓中日韓三國恢復三邊會談、一個不受美國掣肘的框架協議,否則日韓將失去一次寶貴發展機會。
    2023/07/06 15:53
  • 王毅提醒日韓「頭髮再黃、鼻子再尖也成不了洋人」 戰狼外交再惹議!

    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出席「2023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開幕式,提醒日本和韓國「把頭髮染黃、鼻子修尖,也成不了洋人」。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7/3在青島舉辦的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至今已經有20年歷史,當年第一份聯合宣言中指出,中日韓三方合作目的是促進發展,加強東亞合作。2023年的這場論壇上,中國大陸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出席致詞,演講內容再次引發『戰狼外交』爭議。」
    2023/07/05 15:50
  • 兒騎車載母看病突癲癇突發作老母驚慌 警跪地救援撐傘防曬

    台中日前有名男子騎車載著母親就醫,卻在返家途中突然癲癇發作、倒臥路旁,恰巧被2名巡邏員警發現,一人跪地檢視,另人則撐傘防曬待援,救護人員火速抵達,經搶救男子恢復意識,並將其送醫救治,後續家屬也對警消人員感謝不已。
    2023/07/03 16:33
  • BBC:習近平打「沖繩牌」 觸動中日敏感神經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近期藉明朝手稿,提及當時獨立的「琉球王國」(今沖繩)與福建的歷史,觸動中日敏感神經:琉球地位究竟屬不屬於日本,應該也可以討論。
    2023/06/27 13: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