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排核廢水陸客不來? ANA社長很樂觀:會持續增長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09:53
中國政府8月宣布赴日旅遊團解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政府8月宣布赴日旅遊團解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8月24日正式開始將福島核電廠首批核廢水排放至大海,引發中方強烈不滿,不僅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民眾也掀起一波抵制日貨行動,更傳出原本要赴日觀光的旅遊團湧現「退團潮」。儘管中日關係緊張、惡化,但全日空(ANA)控股社長芝田浩二接受《彭博社》採訪表示,他仍樂觀看待中國旅客赴日觀光,認為旅客數會持續增長,「福島核處理水目前尚未影響中國民眾赴日旅遊的需求。」
 
中國政府8月上旬左右宣布赴日旅遊團解禁,日本方面期待迎來一波觀光復甦潮,然而事隔不久,東電(TEPCO)8月24日將核廢水排入海中,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抗議,更有赴日旅遊團因而取消,令外界擔心可能衝擊日本觀光業。

 

中國遊客在日本「爆買」早已成為話題現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彭博社》報導,芝田浩二6日表示,「目前,福島處理水問題尚未影響中國赴日觀光的需求。」他表示,今年1月入境日本的中國觀光客約為3萬人,7月則增加到約30萬人左右,「我認為這種穩定的增長將會持續下去」。
 
芝田浩二指出,公司今年度冬季的規劃是每週飛76班往返中國、日本的航班;假使中國的旅遊需求增加,ANA也會增開航班數量。另一方面,在新冠疫情尚未爆發之前,ANA每週有175班往返中國、日本的航班。

 
ANA控股社長芝田浩二表示,核廢水問題目前尚未影響中國旅客赴日的需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目前尚無法確定中日關係緊張所帶來的影響會持續多久,不過報導指出,上一次中國民眾大規模抵制日貨、取消旅遊是2012年下半年,當時日本政府宣布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國有化,引發中國政府強烈不滿,赴日旅遊的中國旅客也因此銳減;但到了2013年9月,赴日中國遊客數量就已經大致回流,全年旅客人數還達到史上第3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核廢水#含氚廢水#福島核電廠#ANA#全日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248

0.2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