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會報告稱台灣是「獨立國家」 美參院不跟進:維持現況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08:47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近日罕見在官方文件內稱台灣為「獨立國家」。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今天受訪時表示,美國不會跟進,應維持當前現況。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委會8月30日公布一份85頁報告,檢視政府「向印太傾斜」(Tilt to the Indo-Pacific)政策方針。

 

報告在台灣國際地位部分指出,台灣已是獨立國家,名稱為中華民國,擁有具國家地位的所有資格,包括常住人口、界定的領土、政府,以及與其他國家建立關係的能力,只是缺乏更廣泛的國際承認。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今天在國會大廈召開記者會時被問及此事,針對美國國會或至少參議院是否應跟進,他直接了當地說:「不。」

舒默表示,他認為現況應該維持下去。但他並未說明何謂「現況」(present situation)。
 

美國政府長期官方政策是「不支持」(do not support)台灣獨立,但近年來,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內等官員時不時會以「國家」稱呼台灣,引發外界揣測華府對台政策是否悄悄地在改變。

在美國國會方面,以國家稱呼台灣雖不少見,但由於獨立議題仍屬敏感,議員或法案鮮少多加論述。不過,仍有一群議員長期推動台灣主權,例如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

2020年就任以來,帝芬尼每屆國會都會提出決議案,強調台灣「過去70年來都是主權獨立國家」,呼籲美台恢復邦交。提案起初僅獲得一位議員聯署,但近來在台灣重要性顯著提高下,本屆國會提案連署人數已大幅增至44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英國國會#台灣#中華民國#美國#舒默#獨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004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