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中日 結果共1,403筆

  • 2023全球最富有國家排行 台灣「擠進前20」狠甩中日韓

    2023年將進入尾聲,知名財經月刊全球金融時報(Global Finance)於21日公布了2023年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排行,其中台灣位居14名超越中日韓等國;而進入前10名的亞洲國家則有新加坡、卡達、澳門特別行政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家。
    2023/12/25 09:17
  • 大谷效益超強 日職中日龍球衣神似道奇藍白配意外熱賣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從洛杉磯天使轉戰洛杉磯道奇後,讓日本職棒中日龍球衣突然開始熱賣,理由是中日龍球衣設計跟道奇「太過相似」。
    2023/12/16 16:55
  • 日餐廳「禁中國人」遭鬧場 再開張換上「敏感圖片」反擊

    日本東京一家中華料理餐廳在店門口張貼「禁止中國人入內」的公告,一位中國大陸網紅「油頭四六分」氣得上門找店家理論,並將過程拍成影片PO上網,影片在中國網路社群傳開後,店家又遭到其他中國網紅鬧場,引發中日網友對立。不過近日有人發現,店家已將原本的公告撤下,換成杭州亞運選手號碼「8964」、小熊維尼以及印有「香港獨立」標語的海報,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則稱,據說公告的改動是來自台灣網友的建議。
    2023/12/16 11:04
  • 國旅太貴不如出國玩?國人報復性出遊 Q3「旅遊逆差」創史上新高

    後疫情時代,國人紛紛搭飛機出國旅遊,其中日本仍是台灣最愛旅遊的冠軍,國人出口觀光爆熱潮,使得台灣創下史上最大的旅遊收支逆差。根據央行統計顯示,今年第三季旅行收入24.57億、支出51.31億美元,逆差26.74億美元,疫後國境開放滿一年,但觀光逆差持續擴大。
    2023/12/12 23:20
  • 為何台灣人自助旅遊不選中國大陸?內行曝1關鍵:不方便

    在這後疫情時代裡,國門開啟後,不少人紛紛報復性出國,其中日本常是台灣人出國的首選地方之一。不過,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他發現不少人都喜歡到日本旅遊,而且有些人會趁著週末跑到沖繩充電,但卻很少聽到有人週末就近殺到浙江、廈門一帶旅遊充電。不禁好奇詢問「為什麼去中國大陸自助旅遊沒有日旅盛行?」
    2023/12/10 08:09
  • 亞錦賽/奪冠最後希望!中華隊明戰菲律賓「非贏不可」 伍祐城扛先發

    2023亞錦賽超級循環賽今(8)天開打,中華隊和日本鏖戰10局,最終在突破僵局制0:1落敗,不過支持中華隊的球迷別氣餒,明(9)天超級循環賽第二戰中華隊晚間6點30分對上菲律賓,若贏球仍能晉級冠軍戰,反之若明天輸給菲律賓,則只能打12月10日中午的季軍戰,而明天的先發投手,中華隊派出伍祐城。
    2023/12/08 22:29
  • 考試驚聞嬰兒哭聲!印尼女高生「突然生了」 老師見滿地血嚇壞

    印尼東爪哇省有一所高中日前正在考試的時候,全班師生竟意外聽到嬰兒的哭聲,結果令眾人意外的是,竟是有一名女學生在考試過程中「生子」,嚇得趕緊向醫院通報此事。然而,這名女學生在生產前毫無懷孕的跡象,甚至還能正常參與所有學生活動,故全案仍有許多疑點需要釐清。
    2023/12/04 16:15
  • 不是雙B名車!法拍「迷你挖土機」詢問度第一 熱門原因曝光

    法務部執行署彰化分署本月5日將進行公開拍賣,預計拍賣項目為4輛好車、1輛挖土機以及1輛機車,其中日本進口的迷你挖土機運轉時數僅2,600小時,是超強生財工具,掀起民眾高度關注。
    2023/12/01 16:09
  • 走路邊遭公車撞 男控騎樓被封被迫走馬路

    台中日前有行人走在逢甲商圈路邊,遭到一台正在靠站的公車撞上,他指控是百貨店業者封住騎樓,才害他被迫走到馬路被車撞,引發網友議論,不過建設局回應業者沒有違規,實際走回現場沒有騎樓,只能繞過違停車輛,才能通行。
    2023/11/28 20:09
  • 振觀光!大陸單方准歐洲五國免簽 中馬互開免簽

    經過疫情三年清零政策,中國大陸儘管疫後鬆綁已將近一年,國內觀光也火熱,但國際觀光客的恢復卻仍不如人意。過去外國觀光客最多的上海,今年上半年僅有75萬人次外國遊客,這遠低於法國巴黎一季就有上千萬遊客的表現。因此北京當局上周五宣布,對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等五個歐洲國家,以及馬來西亞,單方面實施1年免簽政策。打開國門表達善意同時,中國也積極修補與日本、南韓的關係,外長王毅周日與日韓展開三國外長會,共同為未來三國領袖峰會鋪路。
    2023/11/27 19:57
  • 中日韓外長會同意 最快明年初舉行三國領袖峰會

    睽違四年,中日韓外長再度展開會談,展開籌備工作,預計明年初展開三國領導人峰會。
    2023/11/27 16:25
  • 日方重申關切台海!中日韓三方外長會談中斷4年 今重啟

    中國大陸、日本、南韓,三國外長今(26)天齊聚釜山,先共進午宴後,再舉行中斷4年的「三方外長會談」。另外,南韓、日本各自先跟北京,雙邊會談,日本方面重申,維持台海穩定的重要立場。
    2023/11/26 14:49
  • 時隔4年!「中日韓外長會」商討三方合作 王毅將赴釜山出席

    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將出席26日在韓國釜山舉行的中日韓外長會。
    2023/11/25 11:17
  • 亞冠賽/台澳季軍戰「意外」出現日本應援 全因這位主帥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第三天賽事,上午由中華隊與澳洲爭奪季軍,但在東京巨蛋(Tokyo Dome)的觀眾席上,卻不斷聽見日本本地球迷,高分貝用日語替澳洲應援的聲音,原來這一切都與本屆澳洲隊總教練尼爾森(Dave Nilsson)有關。選手生涯曾在美國職棒釀酒人(Milwaukee Brewers)效力的尼爾森,2000年加盟日職中日龍一年,留下2成84打擊率與8分打點的成績。此次率隊前往日本比賽,澳洲隊成功在官方粉專號召日本球迷進場,幫他們喊聲加油,也讓這場中華與澳洲之間的比賽,意外地出現日本的應援加油聲。
    2023/11/19 17:42
  • APEC領袖代表全體會議 尹錫悅與習近平互動受矚

    APEC經濟領袖非正式對話今天舉行,21個經濟體代表互動外界關心,韓國總統尹錫悅主動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招呼,兩人交談許久。拜習會後,中韓和中日領袖在APEC期間的互動亦受到矚目。
    2023/11/17 10:00
  • 東協防長會議印尼登場 美中日韓派代表出席

    東協防長會議15日在印尼雅加達登場,除了東協成員國,美、中、日、南韓、紐、澳和印度皆派代表參加。
    2023/11/16 15:52
  • APEC不只拜習會 日相岸田文雄也想談

    「拜習會」預計於台灣時間16日凌晨舉行,而日本也有意推動首相岸田文雄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峰會期間會晤。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日本日前派出內閣特別顧問國家安全保障局赴北京和大陸外長磋商,但針對習近平跟岸田文雄的會面安排,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沒有可提供的訊息,並喊話日方要以實際的行動,兌現具有建設性跟穩定中日關係的行動。」
    2023/11/15 15:50
  • 拖行李闖「公車專用道」攔車 司機驚險急閃

    台中日前有一名女子,貪圖一時方便,直接拖著行李,闖入公車專用道攔車,害公車得紛紛緊急閃避,避免撞到他,類似事件層出不窮,雖然亂闖車道依法可罰500元罰鍰,但公車司機也無奈表示,希望大家能守規矩,避免造成重大意外。
    2023/11/11 19:04
  • 日安保局長訪中 北京公布新聞稿未提岸習會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周四在北京與日本國家安保局長秋葉剛男會面。但根據中國大陸外交部發布的訊息,對APEC中日領袖是否會面隻字未提。
    2023/11/10 14:38
  • MLB/球員票選獲「美聯傑出球員」 大谷拚第2座銀棒獎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2023賽季隨著德州遊騎兵隊(Texas Rangers)奪下世界大賽冠軍後正式畫上句號,除了自由市場的動向外,球迷關注的也包括各個獎項的得主,而最新出爐的便是「大聯盟球員選擇獎」(Players Choice Awards),其中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榮獲生涯第2次的「美聯傑出球員」獎。
    2023/11/03 09:46
  • 韓國安首長:三國外長11月底會談 討論峰會事宜

    中日韓峰會的輪值國南韓,積極推動年底前展開會談,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趙太庸表示,下個月將舉行三國外長會議。
    2023/10/27 15:26
  • 李克強曾訪日見天皇、安倍 日本悼:對日中關係有重要作用

    中國大陸官媒宣布,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因突發心臟病,於今(27日)0時10分在上海去世,享壽68歲。李克強2018年時曾訪問日本,與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會談;日媒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也博一27日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李克強前總理在日中關係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並對其死訊表達深切哀悼。
    2023/10/27 12:18
  • 日中友好條約45週年 李強與岸田文雄互致賀電

    日本和中國締結「日中和平友好條約」,23日屆滿45週年,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一用互相發賀電。
    2023/10/24 13:30
  • 福島核廢.外交人質 中日關係冰冷 日澳軍事合作加深

    北京當局目前為了抗議日方排放福島核汙染水,已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再加上釣魚台與靖國神社參拜等長期爭議,中日關係越來越冷冰冰,如今再有日本藥廠駐北京員工,遭中方以間諜罪名逮捕,猶如早前剛獲釋的澳洲記者成蕾翻版。但中方指控日本為關係惡化元凶,要求日方改善。日本則完全冷處理,還高規格接待來訪的澳洲防長,並首度邀請澳洲參與日美定期聯合軍演,集結共同力量來應對中國威脅的態度,展現十足。
    2023/10/20 19:59
  • 王毅批日在台問題頻越線 籲重視中日關係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第19屆北京-東京論壇上視訊致詞,強調日本「在台灣問題上頻頻越線,對兩國關係的政治根基造成了實質性的損害」,呼籲只有雙方重信守約,兩國關係才能順利發展。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王毅致詞時指出,近期的民調顯示,有高達92%的日本受訪者對中國大陸的印象不太好,認為是受中美關係氛圍影響,中日國民感情近年來持續在低位徘徊,必須高度重視,共同加以扭轉,而日本首岸田文雄也書面致詞提到,日中兩國是對地區和國際社會和平與繁榮負有重要責任的大國,與中國大陸對話極其重要,也已經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構建有建設性,且穩定的日中關係這一大方向達成一致,呼籲讓圍繞核廢水問題惡化的日中關係走向穩定。」
    2023/10/20 15: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