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歌手赴日發展「慘到口袋只剩3元」 靠貴人救濟暴哭全說了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6:55
安娜・李赴日發展多年,等了10年終於推出中日文新歌〈Second Home〉。(圖/A-One Music提供)
安娜・李赴日發展多年,等了10年終於推出中日文新歌〈Second Home〉。(圖/A-One Music提供)

安娜・李(Anna Lee)24歲在日本出道,因精通中日英三語,曾被日媒讚譽為「九頭身三聲帶美少女」,現年39歲的她醞釀10年,終於推出中日文新歌〈Second Home〉,日前在東京代代木公園演出,她感慨說:「走了10幾年,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講起來輕鬆,只有幾秒鐘,卻花了這麼久才走到。」

更多新聞:藍正龍離婚!大龍戀情史被挖 小S爆大S「一通電話就回家」

 

安娜・李相當感謝貴人與親友支持,讓她一路走到現在。(圖/A-One Music提供)

在配唱新歌〈Second Home〉時,安娜・李想到一路走來,許多貴人、朋友的陪伴相助,數度唱到不能自己,殺青後還在錄音室外哭個痛快。她回首當年大學畢業後,原先赴日研讀外交研究所,卻在教授推薦下簽約裴勇俊開的經紀公司,同時也成為志村健、飯島愛等大咖日本藝人的師妹,幸運地在當時收視率前三名黃金益智節目《熱血平成教育學院》露面。

但因日本高物價消費,她難忘曾經1天打3份工,最窘困的的時候,口袋裡竟只剩17元日幣(約3元台幣);那些艱苦奮鬥期,給她打工機會的老闆,以及疼她如女兒的同學父母,知道她隻身在異鄉打拼,都會寄一箱箱食物,甚至大老遠搭車到東京給她打氣,讓她得以堅持下去。她說最喜歡新歌裡「謝謝你們陪我,讓我更像我」的這句歌詞,若沒有這些貴人朋友,她無法走到現在。

 
更多新聞:鮮肉鋼琴家張育瑞撞臉李玖哲 忙辦演奏會掛病號「狂燒40度」

安娜・李新歌〈Second Home〉MV在台日兩地取景,還原當年她的打拼生活。(圖/A-One Music提供)

拍攝MV也創下安娜・李出外景最多次、耗時製作最久紀錄,她親任導演和製片,製作人榊一生(Doc Eason)邀新銳導演洪懿鴻拍攝,橫跨台日兩地取景。其中「遼闊草原」表達她內心澎湃無法被限制的感謝之情,「海邊懸崖」是暗喻演藝圈的艱難。在日本取景時,為了還原往日奮鬥實況,她還找到16年前的舊公寓。
 
提到赴日發展成功的前輩,安娜・李欣賞歐陽菲菲的動感活力和感性,也喜歡翁倩玉展現出來的氣質和才藝,她曾在節目中模仿過翁倩玉,有一次要訪問翁倩玉還緊張到說不出話來。她覺得這兩位前輩都是殿堂級人物,自認和前輩們路線不太一樣,但她們成功的表現是自己努力的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娜・李#Second Home#歐陽菲菲#翁倩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52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