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中央大學 結果共283筆

  • 論文抄襲被台大撤銷學位 蔣絜安請辭民進黨客家部主任獲准

    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蔣絜安遭指控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涉及抄襲、中央大學客家研究所碩士論文是找槍手代寫,台大學位也發公文認定蔣抄襲情節重大,撤銷其學位。對此,蔣絜安今(28日)透過臉書PO文指出,「槍手」一事是自己遭脅迫,但會放棄學位,也辭去客家事務部主任一職。民進黨則表示,蔣已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請辭客家部主任,賴也已准辭。
    2023/07/28 18:55
  • 搭小黃錢不夠!移工拒付 狂奔闖塔台管制區

    一名泰國籍移工,23日從中央大學搭計程車出門,疑似語言不通,又加上司機剛好對路不熟,一路往機場開,而他發現車資超過負荷,居然下車後就落跑,闖入機場管制區,想規避車資,不料下場更慘。
    2023/06/28 20:33
  • 金馬影帝被「前世情人」誘惑 帶女學生天文台密會觀星

    奇幻愛情電影《溟溟》由金馬影帝莫子儀、鄧九雲、葉穎、高英軒主演,還有好萊塢幕後黃金陣容加盟,今(23)日發布正式預告,可見莫子儀因前世夢境和對天文研究的挫敗,生活陷入混亂,事業和家庭都走向困境,和老婆更是貌合神離,一日偶遇女學生葉穎,彷彿受到靈魂召喚,認定她就是前世深愛的女子,讓今生的他勢必面對一場誘惑挑戰。
    2023/05/23 13:11
  • 抓不到?陸生張海川 境外發逾150封「詐彈信」恐嚇擾台

    來台留學的大陸研究生張海川,接連發送超過150封恐嚇信件,威脅要炸台灣多個景點、車站,包括台中科博館,成功大學,中央大學,福山植物園和壽山動物園昨天(18日)也收到類似信件,只是警方知道嫌犯身分,卻抓不到人,法務部次長坦言,兩岸有共打協議,但必須大陸官方願意協助,才有機會。
    2023/05/19 16:38
  • 國科會第3屆「尋找資安女婕思」 決賽優勝者揭曉

    由國科會與教育部共同指導之第3屆「GiCS尋找資安女婕思」今(6)日於臺南沙崙資安暨智慧科技研發大樓舉辦決賽,「資安闖天關」高中職組由臺北科技大學「資安小公主」隊、大專校院組逢甲大學「現場所有同學」隊分別獲得第一名;「創意發想賽」第一名高中職組則由大同高中「VYN」隊、大專校院組中央大學「無心插柳柳橙資」隊獲獎。
    2023/05/08 16:09
  • 普發現金不敵升息漲電價 4月消費信心指數終止連3升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今天公布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63.18點,月減1.29點,終止連續3個月走揚。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直言,普發現金政策雖有助於刺激消費,但不敵升息和漲電價的效應。
    2023/04/27 15:04
  • 中央大學證實博士論文抄襲 鄭寶清道歉:引註疏漏「非情節重大」

    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去年不滿黨內提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憤而脫黨參選,期間還不斷重砲猛轟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抄襲爭議。沒想到,鄭寶清自己在中央大學的博士論文也被踢爆抄襲,PTT網路紅人「四叉貓」檢舉,其中央大學博士論文也涉及抄襲;中央大學昨(11)日以公文說明,「企業管理學系博士班鄭寶清畢業論文確有抄襲」。對此,鄭寶清今(12)日在臉書上回應,雖有極少部分引註疏漏,但非屬情節重大,修正後送審即可,對此表示歉意。
    2023/04/12 19:43
  • 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連3升 學者憂升息與漲電價衝擊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今天發布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64.47點,連續3個月走揚,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認為信心面確實有回溫,但經濟前景並非一帆風順,升息與漲電價可能帶來負面影響。
    2023/03/27 14:09
  • 購屋信心升息仍樂觀!專家曝2原因:短期猶豫 長期不放棄

    央行24日決議升息半碼,房貸利率地板價升破2。國立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27)日發佈消費者信心指數最新調查,今(2023)年3月份六大指標中的「購買房地產時機」,本月調查結果為103.95點,較上個月102.8點上升1.15點,已連續31個月落在100點以上的「樂觀區」,顯示在長期通膨的大環境下,民眾仍看重房地產的保值特性,對房市抱持「短期雖猶豫,長期不放棄」的看法。
    2023/03/27 11:40
  • 趙吉光要學生大膽實驗 想圓太空夢不要怕弄壞設備

    跨入低軌衛星供應鏈的鐳洋科技與中央大學聯手打造「立方衛星整測實驗室」,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主任趙吉光表示,投入太空領域的學生要成功就要大膽實驗,不要怕弄壞設備。
    2023/02/26 19:14
  • 全台首創!中央大學擬開設永續綠能學院 迎接零碳新時代

    國立中央大學近年積極發展永續辦學,除了開設747門SDGS永續相關課程,以及「中大永續校園探索」、「SDGs永續創新築夢家」等微課程,培養學生議題分析、創意思考、跨域整合與社會實踐能力外,目前也正籌設全國首創的「永續與綠能科技研究學院」,預計在今(2023)年內向教育部提出申請。
    2023/02/20 16:35
  • 強震反思...台北若六級地震恐倒4000房 老屋耐震能力引發質疑

    土耳其強震讓人反思,若發生在台灣,建築物的抗震能力足以因應嗎?專家表示,台灣每30年就會出現一次規模7以上強震,此外,中央大學地震風險管理中心蒐集相關數據,顯示從現在到未來的30年內,一定會發生6.5以上的地震,全台超過40年的老屋,占了34%,耐震能力被打上一個問號。
    2023/02/18 22:14
  • 通膨衝擊中低收入戶 學者支持還稅於民或發N倍券

    今年稅收預估將超徵新台幣4500億元,帶動還稅於民、發放N倍券輿論四起,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徐之強認為,今年以來台灣通膨率近3%,又以民生必需品漲幅更大,對於中低收入戶傷害深,支持發放現金或N倍券等方式降低民眾衝擊。
    2022/12/28 17:30
  • 12月消費者信心創逾13年新低 內需撐經濟恐不樂觀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今天發布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總指數為59.12點,創下逾13年新低水準;台經中心執行長吳大任進一步示警,製造業景氣還未落底、勞動市場持續惡化,明年想靠內需撐經濟恐怕不樂觀。
    2022/12/27 11:46
  • 30歲男醫學院考9年不放棄:這行賺最多 網點1科系反駁

    許多學生大學讀到一半會發現和自己未來志向不同或是對現任科系不滿意,進而踏上「重考之路」一名男網友就表示,自己的哥哥原本就讀中央大學,在大二時休學改而重考醫學院,沒想到一考竟考了9年,今年已30歲的兄長至今仍未上岸,讓全家人苦惱不已。
    2022/12/26 20:48
  • 用AI人工智慧找海廢! 「台版海洋吸塵器」成功攔截垃圾

    全球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垃圾流入海洋,疊起來高度超過200棟101大樓,如此龐大的海洋塑膠垃圾,不知不覺中,對環境造成重大威脅。為了有效偵測大海中的海廢狀況,中央大學就透過無人機監測技術,可以自動辨識海洋廢棄物類別,追蹤海廢來源。另外,台灣新創團隊,研發自動收垃圾的海洋吸塵器「三代湛鬥機」正式問世,用AI人工智慧來清除海廢,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
    2022/12/17 22:02
  • 問題多!宿舍夜間偷施工 中央大學學生無奈

    中央大學宿舍「曦望居」,9月開學時還在施工,引起學生不滿,當時校方提出「9至10月減免住宿費」方案,但都已經12月了,還在施工,而且這期間,半夜敲敲打打,擾人安寧,施工品質、防護措施出現問題,讓學生好困擾,希望能盡快處理,校方則發聲明表示抱歉,說有問題可以隨時反映。
    2022/12/01 18:55
  • 年輕人:存款追不上頭期款成長!當破百元便當成常態 何時能買房?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因為俄烏戰爭、通膨、升息等因素,有49.1%的企業看壞明年的景氣,也因此2023年的調薪幅度和徵才規模也都變得保守,預計明年調薪只有3.35%,是9年來的倒數第三低;而中央大學公布11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創下13年來最低水準,也是金融海嘯以來的低點。
    2022/11/29 23:06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7成果

    COP27預計於今(18)日落幕,但對於各界關注的協議,都沒達成任何令眼睛為之一亮的結論。今(1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埃及現場的中央大學教授李河清,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到目前為止成果並不顯著,這次主辦國是非洲,同時又是共同實踐的會議,所以很注重『實現』面向,『損失與損害』擺在議程正中央,可是損失與損害是個困難的議題,如果要等到出錢方決定損害要如何支付,性質上工業發達的國家絕對不可能接受『賠償』這兩個字,頂多就是財務機制或氣候資金,但應該不會看到賠償或責任歸屬這樣的用詞。」
    2022/11/18 16:38
  • 「男友指考失利」成大女嫌笨想分手 網轟:丟學校臉

    情侶吵架原因百百種,但是你有聽過因為學歷而分手的嗎?近日就有一位成大女學生指出男友指考失利,成績只能上得了中央大學,因為不是頂大,讓她感到嫌棄,當朋友問起男友學校都不太敢說,貼文曝光後吸引超過3千名網友前來回覆。
    2022/11/04 05:30
  • 三媽、大呼過癮「齊喊漲」 物價飆「消費者信心」悲觀

    8月經氣維持綠燈,不過中央大學公布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其中物價水準指標「偏向悲觀」,只有26.9點,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1點,消費者吃不消,店家也難經營,連鎖平價火鍋店、義式餐廳、鍋燒麵店也都喊漲。
    2022/09/27 18:24
  • 9月消費信心金融海嘯以來新低 學者:Q4更悲觀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今天發布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滑至62.59點,創下金融海嘯以來、近13年新低紀錄,CCI子指標投資股市時機更下探歷史新低。執行長吳大任示警,消費信心還沒落底,第4季會更悲觀。
    2022/09/27 13:04
  • 會再爆規模6強震?專家認了「這縣市」最安全:地震最少

    台灣917、918地震,短短不到2天已震超過150次,連氣象局都坦言,不排除未來會有稍大的餘震。全台灣到底哪地區比較安全?對此,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主任顏宏元給答案,這「1縣市」地震最少、最安全。
    2022/09/20 14:34
  • 控鄭寶清論文抄襲被告 四叉貓組「自救會」赴央大檢舉

    網紅四叉貓日前指控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的博士論文涉抄,兩人隔空開戰,對此四叉貓今(12)日與台灣基進桃園區市議員參選人藍士博親自到中央大學,針對鄭寶清博士論文抄襲疑雲,向中央大學提交檢舉函,兩人呼籲鄭寶清應該以相同的標準律人律己,負起應負的學術與政治責任。
    2022/09/12 12:24
  • 怎麼住?中央大學「工業風」新宿舍 引學生怨

    這是工地,還是宿舍?位在桃園中壢的中央大學,兩年前決定翻修一棟宿舍「曦望居」,但到現在再過三天就要開學了,學生入住時超傻眼,根本就還在施工,管線外露、毛巾架也裝反,直言根本是「絕望居」。而校方為了表達歉意表示,可以無條件搬離退款,繼續入住的學生則是10月底前住宿費全免。
    2022/09/08 1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