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大學證實博士論文抄襲 鄭寶清道歉:引註疏漏「非情節重大」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9:43
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圖/TVBS資料畫面)
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去年不滿黨內提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憤而脫黨參選,期間還不斷重砲猛轟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抄襲爭議。沒想到,鄭寶清自己在中央大學的博士論文也被踢爆抄襲,PTT網路紅人「四叉貓」檢舉,其中央大學博士論文也涉及抄襲;中央大學昨(11)日以公文說明,「企業管理學系博士班鄭寶清畢業論文確有抄襲」。對此,鄭寶清今(12)日在臉書上回應,雖有極少部分引註疏漏,但非屬情節重大,修正後送審即可,對此表示歉意。

中央大學昨天發文指出,鄭寶清博士論文經本校審定委員會審議結果,確認本案確有抄襲情事。(圖/翻攝自網紅四叉貓.劉宇(滾動)臉書)

 
中央大學以公文指出,鄭寶清博士論文經本校審定委員會審議結果,確認本案確有抄襲情事。惟經審定非屬情節重大,予以重新修畢學術倫理相關課程,在論文第1頁公開道歉且說明論文修正重點,並限期於3個月內完成。

鄭寶清今(12)日下午則在臉書上回應,有關4叉貓檢舉本人博士論文抄襲一事,經學校審定委員會審議結果,雖有極少部分引註疏漏,但非屬情節重大,修正後送審即可。

鄭寶清今天在臉書回應願盡速修正並表達歉意。(圖/翻攝自鄭寶清臉書)

鄭寶清表示,論文最重要的精髓是研究架構、研究方法、研究發現、創新貢獻及結論;而台鹽改革和研究發現皆為我在台鹽公司親力親為之心得,是全球唯一且無法抄襲,此創新研究更讓台鹽點鹽成金,轉虧為盈,該論文亦獲歐洲國家圖書館翻譯成各國語言典藏,也獲國內各研究單位及碩博士參考引用。
 

更多新聞:為記錄馬英九訪大陸!記者遭公安扣留路邊 下榻酒店「被敲門」

鄭寶清強調,因當時並無比對系統,致造成部分引註疏漏,這部分經詳細比對約有4,000多字,佔10多萬字論文內容不到5%,學校審定「非屬情節重大」,因論文已獲國內及歐洲圖書館典藏,應將疏漏部分補充及修正,關於這個部分,願意表示歉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寶清#中央大學#抄襲#論文#四叉貓#台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54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