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式獲綠提名選2024總統 賴清德:台灣無統獨問題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9:47

民進黨今(12日)召開中執會,正式提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為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隨後賴清德發表談話表示,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佈獨立,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台灣社會不存在統獨問題。賴清德向中國喊話,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中國應該深刻體認,一旦對台發動戰爭,固然台灣將直接受害,也將造成中國難以承受的全球性災難,在中國沒有放棄武力犯台之前,台灣必須持續增強全民國防力量,所謂「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有「實力才能帶來和平」。

民進黨今(12日)召開中執會,正式提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為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今(12日)召開中執會,正式提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為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12日舉行中執會,除了正式提名賴清德為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外,也將審查2024年第11屆區域立法委員提名初選登記參選人資格、初選同額競選的選區停辦民意調查作業及同意協調退選相關事項。

賴清德說,很榮幸能夠獲得民進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大選,肩負起守護台灣的使命,感謝中執會以及全體黨員同志的信賴與支持。他也提到,上週蔡總統出訪的同時,馬前總統也有一趟中國行,呈現對台灣不同的意義和價值,馬前總統是走回過去一個中國原則框架,蔡總統則是在民主的道路上走向國際迎向未來,這正是2024年之後的國家未來兩個截然不同的選項,因此明年的大選,將決定台灣未來的方向,事關民主體制的延續,後代子孫的幸福,以及印太的和平與穩定。

 
賴清德承諾,他將帶領民進黨全體立委候選人,結合社會進步力量,竭盡所能爭取全民的支持,完成2024 大選的總目標,包括,總統高票當選、國會單獨過半,並且以此穩定的民主力量,實踐「民主團結」、「民主治理」,以及「民主和平」三大民主行動,來推動國家希望工程,達到「民主」、「繁榮」、「和平」的目標,第一大行動「民主團結」,是要打造民主共同體,團結國家。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賴清德說,台灣有土地、有人民,並且定期改選各級政府,行使公權力,服務人民,事實上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佈獨立,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台灣自然也不是所謂「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國家的主權不容侵犯,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

「根據歷次民意調查,絕大多數的民眾反對統一,也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因此根據『事實』和『民意』,台灣社會不存在統獨問題。」賴清德說,民主才是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唯有持續壯大中華民國台灣,捍衛衛自由民主現狀,才是正確的道路,未來他將凝聚人民的力量,建立民主共同體,團結國家,從容因應威權主義的威脅,以及來自國內外的各項挑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賴清德說,2024年大選,並非所謂「戰爭與和平」,而是「民主與獨裁」的選擇,敬請台灣人民,再一次運用手中神聖的選票,堅定地選擇民主,團結國家,拒絕走回極權的舊路。

賴清德提及,第二大行動「民主治理」,是要建立開放政府,打造韌性、繁榮的台灣,民主就是「人民作主」,我們不只要充分保障人民的權利,更要積極提升人民對國家發展的參與度,一起開創一個更進步、更美好的國家。他將落實民主治理,秉持「人民作主」、「公開透明」的精神,建立開放政府,來提升公民參與公共審議,讓不同領域的利害關係社群,發展出屬於台灣的民主韌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另外,賴清德表示要促進區域均衡發展,透過深化中央和地方的合作,建立區域聯合治理平台,務實解決在地問題,來打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並且導入地方創生,鼓勵青年創業、支持在地產業,發展社會企業,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讓處處皆能安居,人人皆可樂業。
 

最後,賴清德強調,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中國應該深刻體認,一旦對台發動戰爭,固然台灣將直接受害,也將造成中國難以承受的全球性災難,「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在中國沒有放棄武力犯台之前,台灣必須持續增強全民國防力量,做好「抵抗中國入侵」「保護台灣」的準備;德不孤必有鄰,台灣應該結合理念相近的民主盟友,一起努力對中國產生有效的威懾,正所謂「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有「實力才能帶來和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賴清德說,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我們不會改變和平的立場,也不放棄任何和平的機會,我們將秉持「對等」、「尊嚴」的原則,展現自信,進行兩岸對話和交流,來增進彼此的了解、理解、諒解、和解,共同為兩岸人民的福祉努力,也一起面對天災地變、新興傳染病等種種挑戰,達到「和平共榮」的目標。

「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世界已經看見台灣、肯定台灣,未來,我將在相同的民主道路上,持續壯大民主台灣,讓世界需要台灣,也讓世界擁抱台灣。」賴清德喊話,「台灣是民主世界的MVP,我們一起加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民進黨#提名#兩岸論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73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