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做自己的主人」 賴清德:台灣土地不可再現外來統治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3:40
副總統賴清德今上午出席「鄭南榕殉道34週年追思紀念會」。(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今上午出席「鄭南榕殉道34週年追思紀念會」。(圖/TVBS)

今(7)日是言論自由日,為紀念《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於1989年4月7日自焚殉道身亡。副總統賴清德今上午出席「鄭南榕殉道34週年追思紀念會」,致詞時提及,為避免黑暗年代再次出現、不幸事件再發生,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台灣這塊土地不可以再出現外來的統治,台灣要做自己的主人,不幸的事件不能出現,我們才不會走回黑暗的年代,這才能充分展示對南榕犧牲奉獻的尊敬」。

副總統賴清德今上午出席「鄭南榕殉道34週年追思紀念會」。(圖/TVBS)

 
賴清德今出席「鄭南榕殉道34週年追思紀念會」。他表示,自己懷抱不捨的心情,就像今天的天氣一樣,到金寶山參加鄭南榕追思紀念會,他要代表總統蔡英文,同時也充分表達他自己,感謝鄭南榕為台灣所做的犧牲奉獻。

賴清德指出,鄭南榕追求的不只是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其反對戒嚴、追求民主、平反228、追求轉型正義,同時追求台灣應該做自己的主人。

「這些理想跟目標,數十年來由黨外或黨內很多民主運動前輩及社會各界力量,台灣人民共同打拚、前仆後繼、一棒接過一棒,已經接近完成,但新的威脅已經出現,天下並未太平,國際局勢沒有平靜穩定。」賴清德說,在這時間點參加鄭南榕追思紀念會,應該清楚了解幾點,第一,要向鄭南榕感謝致敬其為台灣所付出的一切;第二,珍惜民主自由,任何一個國家都一樣,所享受追求的民主自由,都不是天上掉下來,也不是當權者所賞賜,都是人民勇敢追求來的。

 
賴清德表示,好不容易台灣走過黑暗時代,現在更應該更加珍惜台灣的民主自由,千萬不要用虛假消息,利用言論自由破壞言論自由,有責任讓言論自由或民主路途,愈走愈穩、愈走愈遠。

賴清德說,要避免過去黑暗的年代再次出現、不幸事件再發生,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台灣這塊土地不可以再出現外來的統治,台灣要做自己的主人,不幸的事件不能出現,我們才不會走回黑暗的年代,這才能充分展示對南榕犧牲奉獻的尊敬」。

賴清德提及,他要以民進黨第17任黨主席身分跟大家報告,過去大家為民主打打拚,民進黨下個階段使命就是再次結合台灣社會力量,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繁榮,大家共同打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2024大選#民進黨#言論自由日#鄭南榕#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782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