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歲男醫學院考9年不放棄:這行賺最多 網點1科系反駁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20:48
一名男子醫學院考了9年仍未上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男子醫學院考了9年仍未上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學生大學讀到一半會發現和自己未來志向不同或是對現任科系不滿意,進而踏上「重考之路」一名男網友就表示,自己的哥哥原本就讀中央大學,在大二時休學改而重考醫學院,沒想到一考竟考了9年,今年已30歲的兄長至今仍未上岸,讓全家人苦惱不已。

原PO在Dcard上透露,哥哥原本就讀的是中央大學企管系,但在大二時卻表示目前的科系「唸的不開心」甚至還拋出「想考醫學系」的震撼彈,因為哥哥認為醫生的待遇最好,當時他還很有自信的跟原PO父母承諾「只要報重考班1年就會考上醫學系」,因此父母便答應了。

 

哥哥重考了9年,讓原PO一家相當傷腦筋。(圖/翻攝自Dcard)

沒料到,原本1年的重考期限竟考了9年,哥哥已經30歲,在重考期間父母也勸過他「先把原本的學業完成」但哥哥卻堅持「只差一點就能考上,現在放棄就沒了,雖然現在沒收入,但只要考上後那就是加倍回收」。

原PO還說明,「哥哥現在作息就是8點起床,唸到晚上11點睡覺。每天都這樣,也沒見他有什麼偷懶行為或是裝認真其實是啃老的樣子,但就是考不上...」家人非常傷腦筋,曾請原PO幫忙勸退哥哥,但卻遭對方惱羞回嗆「不要像你一樣在工廠輪班」。

 
有網友指出醫生並不是賺最多錢的行業。(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醫學系的網友們見狀後也紛紛給出建議:「加油,我們系(台大醫)最老的新生紀錄是60多歲考上的,但人家是退休後閒閒沒事考上來念的」、「個人建議啦,會上的三年內一定會上,考超過的我建議半讀書半重考,人生都在原地踏步那沒有比較划算」、「絕對不是賺最多的行業,認為考上後就加倍回收我看還是早點清醒吧!」

還有人都紛紛勸退「不建議繼續了已經30了,六年後出來都快40歲 要衡量一下,值班身體能不能撐得住」、「還是趁年輕唸個電資,目前電資cp值遠大於醫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Dcard#醫學院#重考#醫生#賺錢#啃老#中央大學#企管#醫學系#電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993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