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年級生想「租屋到退休」 網見規劃力挺:何苦被綁半輩子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9:20
全台房價不停高漲,年輕人買房越來越不容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房價不停高漲,年輕人買房越來越不容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房價不停高漲,許多年輕人都認為「要靠自己的力量買房」是件相當困難的事情,就有一名八年級生透露,自己和女友不打算生小孩,且想要一起「租屋到退休」,原因曝光後竟引起不少人認同。

一名8年級生昨(25)日在PTT上分享,自己和女友共同在外租屋,租金只佔兩人收入的不到1成,完全沒有經濟壓力,日常過得相當舒適,目前雙方已達成共識,即使未來2人結婚,也不打算生小孩和買房,並準備租房子到退休,最後再回老家享受餘生。

 

他還強調,「也不是買不起房,只是覺得沒有必要,加上現在房價已經太高,就算現在買了以後漲,我認為漲幅也有限, 不太可能像30年前那樣放到現在漲好幾倍」加上考慮到「自由度」的問題,畢竟買房後,不可能說搬家就搬家,在跳槽時也會綁手綁腳,使發展受到限制。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和女友打算租房到退休。(圖/翻攝自PTT)

他舉例,自己一年前還在林口工作,如今已轉職到汐止附近,光年薪就多了30萬,未來加薪幅度也更大,但如果當初硬著頭皮在林口置產,後續很可能就不會換工作,工作發展受限。

 
而他也說明,與其說是等繼承父母的房子,不如說是確保老了有地方住,不怕租不到房子,或許就沒有必要買房,「就算那時候屋齡可能50年了,不過退休後年紀大了也不會在意那麼多,有個地方可以睡覺就好」,他還透露,自己老家是一戶屋齡20幾年的舊大樓,但距離北市捷運站僅500公尺,社區管理好,又交通方便、機能完善過了30、40年,等他退休後,還是能住的很舒適。

有人指出他會這樣做的前提是因為家中在台北有間老房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他的看法曝光後也激起許多網友共鳴「世界這麼大,機會這麼多,何苦被房子綁住半輩子」、「還年輕能跳槽,真的可以多看看」、「沒有需要的話本來就不用買,開心就好」、「如果做得到省下來的錢有拿去好好理財,其實我也支持不買」。

但也有人指出「會建議買房,前提是工作要穩定,還有換工作的打算,本來就可以不用急,至於未來會怎樣,根本不用急著決定,哪天想通了,你可能還是會買房生小孩」、「誰說買房工作就一定要在那個縣市?換工作出租不就好了」,還有人笑說「關鍵不就在於,你家裡有台北市老房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買房#房價#八年級生#置產#房地產#繼承#結婚#捷運#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32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