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吉光要學生大膽實驗 想圓太空夢不要怕弄壞設備

責任編輯 詹絲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6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6 19:14
趙吉光要學生大膽實驗,圓太空夢不要怕弄壞設備。(圖/鐳洋科技提供)
趙吉光要學生大膽實驗,圓太空夢不要怕弄壞設備。(圖/鐳洋科技提供)

跨入低軌衛星供應鏈的鐳洋科技與中央大學聯手打造「立方衛星整測實驗室」,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主任趙吉光表示,投入太空領域的學生要成功就要大膽實驗,不要怕弄壞設備。

近年跨入低軌衛星供應鏈的鐳洋科技日前啟用太空研發中心,與中央大學聯手打造「立方衛星整測實驗室」,趙吉光在太空研發中心啟用典禮受訪指出,太空科學重實驗,但有學生擔心設備太貴不敢碰,深怕一個不小心弄壞,這時他就會大聲告訴學生,「弄壞了責任老師扛」。

 

趙吉光強調,太空履歷就是「看你成功發射過幾顆衛星」、「衛星在太空活了幾年」「比預定運行的時間多出幾年」,重視的就是實績,對投入太空科學領域的學生而言,經驗顯得格外重要。

他說,大國支持大衛星,台灣正可著墨發展小衛星,像立方衛星這種小衛星成本相對低很多,是台灣業者、太空系師生可以「玩得起」的衛星,製造成本約新台幣2000萬元以內,發射成本約800萬元至900萬元,大概3000萬元以內就可以搞定。

雖鼓勵學生動手實驗,不怕弄壞設備,但趙吉光坦言,若第一次遇到學生不敢碰實驗設備,怕弄壞賠錢,他會說沒關係,老師扛得起責任;第2次又出狀況,依然還是會鼓勵學生;但同樣的錯誤犯第3次,他會建議學生考慮轉換跑道,評估是否適合唸太空科學。
 

趙吉光高興地說道,當系主任之前當研究所長,當時很少進辦公室,因為沒有太多行政工作可做,但後來有愈來愈多的產業界人士到學校找他來挖角學生,還沒畢業就被訂走,自己的行政工作變得相當繁忙;中央大學甚至還成立了產學合作博士班,學生一面唸研究所、一面工作,理論、實務兼顧,又可享有高薪。

趙吉光表示,近年台灣太空產業快速成長,每週都有兩個廠商到校找人才,因此非常鼓勵學生把所學與工作結合,更要有當太空產業主導者的信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衛星#立方衛星整測實驗室#設備#太空領域#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54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