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aypal被盜刷! 用戶控:申訴3次才刷退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6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6 20:50

Paypal帳戶被冒用盜刷,申訴三次才成功!一名用戶控訴,日前收到Paypal通知,刷了共900元購買遊戲,第一時間就向客服反應、要求取消交易,一個禮拜後卻還是被扣款,詢問Paypal,卻回應查詢後是正常交易,只好直接再次打進客服專線,總共申訴三次才刷退。

圖/TVBS

 
海外網購或是購買跨境電商,會碰上商家透過Paypal交易,卻有民眾綁定的信用卡遭到盜刷,第一時間告知也沒用,一名用戶13號收到通知,出現2筆450元的交易。

是遊戲商在韓國的分公司,發現不是自己買的,立刻打電話向Paypal告知被盜刷,要求取消訂單終止交易,原以為已經聯繫客服,事情就解決了,但一個禮拜後查看刷卡紀錄,發現這筆交易還是成立。

受害用戶(變音處理):「(第二次)他就說那我再幫你重新立個案,去調查說這個是不是爭議款項,結果它後來回覆竟然說,這個不是爭議款項,這是我有授權給它去扣款。」

 
明明承諾會立案處理,卻得到查詢後屬於正常交易的回覆,當初的申訴也被結案,只能再度打電話請客服處理。

Paypal客服:「就是它這個錢沒有扣,等於說這個交易沒有完成,那這種情況下的話,我們沒有辦法對這個交易,採取任何行動。」

圖/TVBS

客服人員的回答讓被害人很困惑,還沒有交易成功所以無法處理,難道是要先讓對方盜刷成功,再申請退款嗎。

受害用戶(變音處理):「他還沒有刷成功的時候,還在進行中的時候,我就已經馬上發現,還回報給你們客服人員說,我要趕快取消這筆訂單,因為它是盜刷,但沒想到你們根本沒有要處理,而且還直接讓它刷過去。」

Paypal第三方支付,20年前由美國拍賣網站eBay設立,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支付軟體之一,每年營業額超過200億美元,發生盜刷卻得申訴三次才成功退款,而且如果沒有仔細看刷卡紀錄,根本不會發現。

圖/TVBS

碰上盜刷除了求助商家或第三方支付,第一時間通知銀行,被盜刷的交易就會列為爭議款項,暫時不需要繳這筆錢,銀行會循爭議處理機制來處理,舉證責任也不會在消費者身上,但小額刷卡不一定會每次都需要驗證,沒注意刷卡明細被盜刷恐怕渾然不知,除了手機設定刷卡通知,記得固定檢視消費紀錄,避免變成盜刷受災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盜刷#Paypal#刷退#申訴#用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05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