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公車駕駛遭控「拒載身障」 市府公布影片


發佈時間:2023/02/06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6 21:51

基隆市有身障民眾投訴,自己坐電動輪椅要搭公車,卻遭司機以沒有陪伴者以及車上客滿為由拒載,基隆市府接獲申訴,展開調查,也公布影像,開檢討記者會,強調司機不能拒載身障者,詳細調查後,將在一周內祭出懲處!

圖/TVBS

 
飄雨的基隆,公車來了,一名坐輪椅的身障者卻搭不了車!

遭投訴司機vs.坐輪椅乘客:「你怎麼一個人而已,電動的啊,你沒有陪同者耶,這是電動不用啊。」

司機先以他沒有同行者為由,告知這樣不行喔,聽到他坐的是電動輪椅,可以自行上下車,轉頭看看車內,最後還是無法讓坐輪椅者上車。

 
遭投訴司機vs.坐輪椅乘客:「可是我現在車上客滿耶,你要等下一台耶。」

就這樣,司機回座位,開走公車,事發地點在衛福部立基隆醫院前站牌,2月4日傍晚,身障者要搭公車,卻遭拒絕,他難過的向基隆市府投訴。

圖/TVBS

基隆市公車處長陳新埤:「電動輪椅不需要陪伴者,司機可能認為他需要陪伴者,應該是指一般手推的輪椅。」

市府接獲申訴,主動追查,甚至開檢討記者會對外說明。

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乘車的邏輯其實應當當有特殊需求民眾在現場時,應當是讓他們先上車,等到他們都好了,就定位了之後再請一般民眾上車。」

圖/TVBS

確實很多民眾在等公車,但應該讓輪椅者先上公車再開放,強調這位司機在程序上的確出了問題,其他公車業者運將則說,低底盤公車,遇到坐輪椅乘客,只要搬出渡板,外接裝上,其實不用花一分鐘,公車上也會有輪椅族專屬空位,基隆市府強調,身障者已經相對弱勢,市府無法坐視不管,將在一周內針對此事進行懲處,也會加強每位公車司機的宣導再教育,避免又發生類似事件。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公車#拒載#身障#申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54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