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鎖定自動加值!「金融卡盜刷手」橫行台北 8個月衣食無缺

記者 李潔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4:07

台北市一名男子,偷走別人的金融卡與悠遊卡後,看準卡片有「自動加值」功能,竟然以「小額付款」的方式,到超商消費,不論吃的喝的,還是交通費,通通盜刷,八個月下來,衣食無缺,不少被害人,長期因為沒注意「消費簡訊」,被盜刷到好幾千塊,才驚覺有問題。

圖/TVBS

 
到超商買飲料,順手拿出金融卡結帳,但黑衣男刷的錢,不是自己的,警方調查,他不僅是偷卡賊,更是金融卡盜刷手,在大台北地區以「小額付款」連續犯案。

圖/TVBS

記者李潔:「這名男子偷走別人的金融卡之後,就到超商到處買些吃的喝的,而且也看準它會有自動加值功能,當它又回沖五百塊之後,他又天天盜刷,長達八個月下來衣食無缺。」

警方去年接獲報案,有人遺失金融卡,被拿去超商消費,雖然單價不高,但加總上看好幾千塊,員警循線調閱監視器,鎖定39歲陳姓男子,發現他在台北市中山、中正、大同,盜刷好幾名被害人錢,其中一人還是女警,8個月下來,吃的、喝的、穿的,甚至交通費,通通被害人買單。疑似就是看準金融卡有自動加值功能,小額交易免簽名,受害者似乎也沒注意支付簡訊。
 

圖/TVBS

民眾:「有一些感覺就是廣告或什麼之類的,所以就不太會去注意訊息,尤其是簡訊,現在自動加值感覺是到處都可以,而且馬上就可以自動加值,所以反而會更擔心,(銀行簡訊)它會傳說,現在已經刷了,什麼90元或100元這樣子,所以我也會看一下,自動加值然後我也不知道,然他又可以去刷的話這樣子,所以好像滿危險的。」

悠遊聯名卡、一卡通聯名卡,以及icash聯名卡,都有自動加值功能,如果不見趕快辦掛失停止自動加值,各大銀行也都有line官方帳號,只要綁定,不論加值交易,都會訊息通知。東西遺失在所難免,但平常注意小細節,避免不肖人士趁機犯案,花光你的辛苦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動加值#金融卡#盜刷#悠遊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953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