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農藥 結果共1,557筆

  • 「超毒水果」、草仔粿流市面!菜市場中鏢 恐傷肝、腎

    下週中元節,有毒水果、草仔粿竟流入市面!台北市衛生局抽查,芒果竟殘留「農藥殺蟲劑」,草仔粿則是檢出己二烯酸,攝入過量,恐損害肝、腎。
    2023/08/22 10:54
  • 還不吃爆!「抗癌神菜」防4癌 醫授洗掉農藥3步驟

    研究發現,多吃十字花科蔬菜可降低罹癌機率,例如大腸癌、乳癌等。為什麼十字花科蔬菜可以抗癌?這些蔬菜又該怎麼洗,才不會有農藥殘留問題?怎麼做吃得安心同時獲得抗癌營養好處?專家解答了!
    2023/08/21 22:58
  • 龍鬚菜超營養!4大好處一次看 「2NG」食物搭配吃反傷胃

    龍鬚菜的產季在每年4~10月,相較高麗菜喜歡在冷涼氣候生長,龍鬚菜的生長速度驚人、生命力強健。種植過程中較少受到病蟲害的困擾,通常不需大量農藥,降低對環境的不良影響,此外,龍鬚菜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等,可改善脂肪肝、調節血糖、預防癌症等多重功效。
    2023/08/20 22:05
  • 又爆食安!美式賣場2商品相繼出包 遭酸改叫「壞事多」

    美式賣場兩項美國進口的商品,相繼驗出有農藥殘留,事發隔天,會員拿著商品到現場退貨,不過已經開封吃下肚,出包的商品分別是精選乾酪綜合包以及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目前全台的美式賣場已經緊急通知會員退貨,並將庫存下架銷毀。
    2023/08/19 13:30
  • 好市多又出包!美進口大蒜調味粉檢出農藥殘留

    高雄市衛生局18日上午才公布好市多販售的美國進口「精選乾酪綜合包」有農藥殘留,下午台中市食安處也驗出美國進口的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殘留農藥,已經要求業者下架回收。
    2023/08/18 22:21
  • 出包再+1!好市多大蒜調味粉檢出農藥殘留 台中2店急下架

    最近食藥署檢驗好市多的乾酪,發現有殘留農藥,業者已回收下架處理。今(18)日,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主動抽驗美國進口香辛料調味粉,發現台中好市多的McCormick大蒜綜合香料調味粉,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與規定不符,請廠商下架回收,也移請好市多高雄總公司所轄的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依規定處置。
    2023/08/18 17:44
  • 才被罰72萬!好市多又有毒乾酪 高市衛生局最高恐罰2億

    美式賣場好市多食安問題頻傳!上個月才剛因「油漬摩佐羅拉乾酪」驗出環氧乙烷遭到高雄市衛生局裁罰72萬元罰鍰,沒想到今(18日)另一款「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又驗出農藥環氧乙烷殘留。對此,高市衛生局已要求好市多主動通知消費者辦理回收作業,同時違規產品依法沒入銷毁,並將依法裁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2023/08/18 15:28
  • 快訊/好市多毒乾酪!「這期間」買可退費+390補償金

    好市多接連出包!先是毒苺果事件,上個月是受「油漬摩佐羅拉乾酪」檢出可能致癌物環氧乙烷,今(17)日食藥署再公布,市售「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同樣也是驗出農藥環氧乙烷殘留,一共94包,85.5公斤流入市面。對此好市多表示,目前已暫停販售所有「Sonoma 精選乾酪綜合包」,因此民眾如果有在5月19日至8月8日期間購買的,可以全額退費,同時額外提供補償金。
    2023/08/18 14:07
  • 噁!真空包國產雞胸肉有蟲 美式賣場:未收投訴

    高雄一名女子到美式賣場大順店購買國產雞胸肉,買回家才發現,不但沒真空包裝,裡面還有蟲,嚇得不敢再買了,美式賣場對此回應,希望當事人把商品送回,以便釐清事實;另外同賣場的綜合乾酪包,也被衛生局抽驗出農藥超標,目前商品已全部下架,衛生局也依食安法對賣場開罰。
    2023/08/18 12:40
  • 快訊/好市多乾酪又驗出環氧乙烷!已賣出94包 還有2021包庫存

    好市多市售「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又驗出農藥環氧乙烷殘留!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好市多在邊境報驗的「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1批8/7日檢出農藥殘留,隨即在8/8要求好市多高雄總公司清查所有在台灣大概8縣市14家通路,結果發現其中一批市面上的也驗出環氧乙烷,已經售出94包。
    2023/08/18 10:31
  • 進口蛋頻出包!陳吉仲:不影響供需 進口國將以4國為主

    為解決國內蛋荒,農業部開放專案進口雞蛋,但近期從土耳其、巴西進口的雞蛋陸續傳出農藥、抗生素、動物用藥等違規問題,遭衛福部食藥署在邊境攔查。對此,農業部長陳吉仲今(15)日表示,不合格的進口蛋已依規定銷毀,不會影響國內供需;農業部畜牧司副司長李宜謙則指出,進口蛋專案將維持到明年6月,之後進口國會以美國、澳洲、日本、泰國等4個國家為主。
    2023/08/15 17:44
  • 美國紅櫻桃又有逾5萬公斤檢出農藥 食藥署已行文AIT

    美國進口的紅櫻桃又在邊境被驗出大批有農藥殘留違規。食藥署指出一共5萬7600公斤美國進口紅櫻桃又檢出農藥「滅芬座」殘留,先前已經行文給美國在台協會,希望他們提出說明跟改善措施,也建議美國應該跟食藥署申請「滅芬座」的進口容許量,因為台灣沒有訂定,因此目前使用0.01ppm作為法規值。
    2023/08/15 11:15
  • 缺蛋未解!巴西進口「帶殼蛋」農藥殘留 8萬公斤銷毀

    國內目前為了解決蛋荒,因此農業部(當時農委會)在今年三月,啟動雞蛋短期進口專案,不過食藥署今(15)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項目,當中發現巴西進口帶殼蛋,檢出動物用藥殘留不符規定;甚至巴西進口的「冷凍蛋液」也檢出農藥超標。
    2023/08/15 10:54
  • 美國櫻桃又檢出農藥!半年已累計「14批違規」 泰國山竹也中標

    櫻桃富含花青素,是抗氧化好食物,不過食藥署今(8/1)公布最新邊境查驗違規名單,6批重達18708公斤的美國櫻桃檢出禁用農藥,依法須退運或銷毀。由於美國櫻桃今年已累計14批不合格,目前已全面採取50%的加強抽批,針對累犯則採取100%逐批抽驗措施。
    2023/08/01 15:56
  • 康奈絲天然蔬果除菌粉:100%日本北寄貝殼,開啟無毒生活體驗

    大家都曉得食用蔬果前必須清洗的重要性,然而坊間流傳的許多清洗方法卻無法正確去除農藥殘留,反而洗去了蔬果的營養價值。
    2023/07/25 09:00
  • 荔枝泡鹽水更毒!成人「每天不超過15顆」食用4大忌曝

    年中是荔枝盛產的季節,愛吃荔枝的人更是停不下來,但中醫師陳盈光提醒,荔枝是溫性食物,吃多易上火,吃到不成熟的荔枝還有可能患上「荔枝病 」;此外,糖尿病及痛風患者請謹慎食用。他也提醒大家不要相信荔枝泡鹽水不燥的說法,這樣容易讓農藥跑進果肉;也不要空腹吃荔枝。
    2023/07/14 13:58
  • 鹽水、蘇打粉洗菜都錯了!專家曝「快改用它」去除農藥效果最佳

    不少民眾為了家人的健康會選擇自己下廚,只是食材買回家後,又該如何處理,才能吃得安心?尤其蔬菜殘留農藥問題,一直是許多人擔心的食安問題,網路上盛傳,用醋、鹽、小蘇打粉洗菜會洗得比較乾淨?這是真的嗎?營養師為你解答迷津!
    2023/07/11 13:34
  • 不只好市多乾酪! 日料常見「紫蘇葉」驗出3種農藥殘留

    食藥署今(11)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項目,除了好市多6月報驗申請的「油漬摩佐羅拉乾酪」驗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1.407 mg/kg外;還有日本料理常見的「大葉」(青紫蘇葉)也有10公斤驗出三種不同農藥;以及高級料理當中常見的「新鮮夏季松露」也檢出重金屬。
    2023/07/11 10:42
  • 美國「4款調味粉」遭攔查!驗出致癌農藥 全數銷毀逐批查驗

    食藥署今(27)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計20個品項,其中有一批美國進口「卡宴辣椒粉」及「芫荽籽粉」驗出致癌農藥環氧乙烷,另一款「馬芹粉」甚至一口氣檢出多達22項農藥超標,需依照規定全數退運、銷毀。
    2023/06/27 12:34
  • 水果之后出包!今年首批「泰國山竹」農藥超標 1402公斤銷毀

    食藥署今(27)日公布一週邊境檢驗不符合食品,其中有一批近日正值產季、有「水果之后」之稱的山竹,從泰國進口,驗出有殘留農藥賽滅寧、普硫松,食藥署指出,這批山竹是今年首批驗出不合格,共計1402.6公斤,將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2023/06/27 11:20
  • 有片/巨鳥撞進飛機!飛行員「鳥屍掛面前」滿臉血畫面曝

    一名厄瓜多男子,近日在洛斯里奧斯省(Los Ríos)賓塞斯市(Vinces)上空開飛機灑農藥時,一隻巨鳥猛遞撞向飛機,卡在駕駛艙玻璃上喪命。從機內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男子的臉上噴灑著巨鳥的鮮血,卻依然臨危不亂,一臉淡定地駕駛飛機。
    2023/06/17 17:30
  • 無良業者住家除蟲竟用劇毒「磷化鋁」!害4歲童枉死

    高雄有位劉姓屋主為清除裝潢中的粉蠹蟲,找來林姓業者前來除蟲,林男在其住家中使用「磷化鋁」燻蒸,結果當天晚上藥性還在,導致屋主一家四口中毒送醫,其中4歲女童急救後不幸喪生。高雄地院審理後,今(13)日依過失致死罪判林姓業者2年徒刑。
    2023/06/13 14:15
  • 日本烏賊重金屬鎘超標!藍莓、葡萄3產品農藥殘留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23)日公布近一週邊境檢驗結果,共揪出11項不合格產品,其中有4項來自日本,包含日本鮮葡萄、長蔥、鮮藍莓和螢光烏賊,驗出殘留農藥超標、重金屬鎘超標,全數退運、銷毀,食藥署指出,鮮藍莓、螢光烏賊都是近6個月以來第二次抽驗出不合規,將加強逐批抽驗。
    2023/05/23 12:04
  • 日本草莓又出包!檢出農藥超標 180公斤退運銷毀

    日本草莓多次檢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遭邊境攔截。食藥署今天公布,又有1批日本草莓違規,共180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沒有流入市面;過去半年日本草莓累計25批不合格。
    2023/05/16 15:21
  • 雙北爆吃好市多莓果染A肝!1複驗陰性 1疫調中

    食藥署將放寬日本草莓農藥殘留標準,但台灣農民質疑為何自己國家不能用卻能讓日本進口根本雙標。近日好市多莓果食安問題也引發討論,雙北衛生局也接獲通報有疑似A肝感染病例,其中新北市個案疾管署複驗陰性,但台北市的仍在疫調中。
    2023/05/08 2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