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城鎮戰 結果共23筆

  • 鎖定桃園? 共軍演習造景出現楊梅跆拳道館

    先前中共演習曾經出現我國總統府的造景,或是台中清泉崗機場,但現在最新的影片中被發現,模擬的目標似乎從大型建建築物,轉到一般街道了,其中甚至精細到,把桃園楊梅某家跆拳道館的招牌給放上,專家分析桃園基礎設施多,加上又是陸軍大本營,顯現出這部隊就是以桃園城鎮戰做為主要目標。
    2024/03/23 19:35
  • 國際分析/以軍攻占加薩傳意見分歧 武力行動恐影響國際政經

    儘管以色列軍方堅稱,一定會開啟對加薩的地面戰,並且持續部隊的城鎮戰訓練,不過以色列政界對此,似乎還沒達成共識。紐約時報知名專欄作家佛里曼也發表文章,呼籲以色列不要做出占領加薩的不明智舉動,以免落入進退不德的泥淖中,反倒幫助伊朗達成了戰略目標。
    2023/10/26 20:41
  • 華郵:以軍加薩地面攻勢將成浴血城鎮戰 後果難料

    以色列軍隊派地面部隊進入加薩走廊作戰已箭在弦上。美方官員與分析師們認為,密集的建築叢林、地雷、地道乃至大量平民混雜的地獄般作戰環境,將嚴格考驗以軍。
    2023/10/16 14:53
  • 憲兵擴編、進駐公館「反斬首」 專家:城鎮戰

    為了強化國軍戰力,憲兵部隊兵力將擴編到1.1萬人,還將鎖定在北市南區公館一帶,設立第6憲兵營,對此軍事專家認為,這是為了強化反斬首能力及部署城鎮戰!
    2023/08/07 18:40
  • 直擊/Day2城鎮戰!女性教召住宿設備曝 梳妝台用品齊全

    國防部首梯14位女性教召人員昨(8)日前往桃園市八德戰術位置報到,所有女性召員將進行五天訓練科目,今(9)日第二天實施「作戰計畫演練-5公里行軍暨戰鬥間各種狀況處置」課程。《TVBS新聞網》也前進直擊女性召員訓練情況,以及生活設施。過去擔任人事行政管理兵及步槍兵的女性召員唐蜜受訪表示,她退伍從事房仲業務,在職場看到很多家庭成立,更深刻體會「有國才有家」。
    2023/05/09 13:28
  • 才說警察「不執行軍事行動」警署甄選戰訓教官 課程含城鎮戰、丟手榴彈

    內政部長林右昌日前否認未來警察訓練將軍事化。但平面媒體揭露,警政署已發函各縣市警局,開始招募戰術師資種子教官,完訓後要訓練5500名警力,「提升平戰轉換能力」。對此,林右昌沒有多說明,立委則批評恐怕會警察角色錯亂!
    2023/04/25 13:21
  • 台灣不適合城鎮戰 空軍前副司令曝關鍵拋「決戰福建」

    兩岸情勢嚴峻,近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中央軍委主席身份簽署命令,發布《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試行)》,外界多認為這是習近平對台灣動手的信號。我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今(16)日提到總統蔡英文日前親自操作武器,代表對國防的重視,但我軍在發展不對稱戰爭方針上,必須思考若戰爭演變成城鎮戰,台灣老百姓該何去何從、基礎設施如何應付生活所需,他也認為,戰場應要在中國福建,而不是台灣,「決戰福建、決勝台海、灘岸殲敵」。
    2022/06/16 17:21
  • 門、窗縫也能瞄! 憲兵狙擊「轉槍面射擊」

    負責中台灣城市防衛的憲兵203指揮部,近期實施狙擊鑑測,釋出的影片中看到,轉槍面90度射擊,和懸吊射擊等等高難度動作,前憲特教官解釋,這都是要訓練射手穩定度,在城鎮戰中就算射界狹小,也能精準狙殺。
    2022/04/30 19:10
  • 有片/烏軍靠城鎮戰消秏俄國軍力 台海戰場環境可借鏡

    烏克蘭的城鎮戰策略奏效,台灣有條件循相同模式嗎?專家認為,未來一旦開戰,高度都市化的台灣,也可能透過城鎮戰續命,爭取更多時間。台灣雖然有海峽作為天然屏障,但共軍一旦渡海,突破灘岸,馬上就會進到城鎮來,對於守軍而言,城鎮戰具備優勢,能讓敵軍陷於陌生的市區樓房環境中,然而退役少將也坦言,城鎮戰很可能會傷及無辜,造成平民傷亡。
    2022/04/12 23:06
  • 俄軍好頭痛! 刺針、標槍飛彈助烏頑強守城

    俄羅斯大軍侵略烏克蘭付出不小代價,其中,對於烏克蘭來說,標槍反戰車飛彈、刺針防空飛彈功不可沒。軍事專家就分析,這兩款飛彈,都有一個特點,就是攜帶、操作方便,而且相當精準,一旦進入游擊、城鎮戰,就能夠發揮它的殺傷力。
    2022/02/28 21:30
  • 愛爾蘭酒吧「現我陸軍訓場」 店家驚:該擔心嗎

    近日國防部進行「春節加強戰備訓練」,其中為了還原真實的戰場狀況,把城鎮戰周遭建築物,貼上許多知名店的招牌,但其中一間竟然貼上,遠在一萬多公里外的知名愛爾蘭酒吧,畫面傳回當地後,店家也搞笑發文求助愛爾蘭國防部,他們應該要擔心嗎。
    2022/01/09 21:57
  • 秒知「陣亡」沒?陸軍秀模擬接戰系統 加強城鎮戰演訓

    春節加強戰備演訓登場,陸軍機步排進行專精訓練,由兩個機步排相互對峙,穿戴「模擬接戰系統」的裝備,跟以往不同的是,如果被擊中陣亡,系統會讓官兵馬上知道,更貼近實戰!
    2022/01/06 15:29
  • 我秀戰車精訓防共搶灘 陸隔日展巷弄戰

    三天前國軍裝甲部隊在新竹,曝光戰車排專精訓的成果,隔一天解放軍就公開攻台主力城鎮戰鬥的畫面,專家分析,若共軍對台發動首波飛彈攻擊後,接下來的確很有可能會有登陸作戰,桃園新竹沿岸會是我方一大防守重點。
    2021/12/24 20:23
  • 國防部證實 我陸戰隊赴關島與美軍聯訓

    台美軍事交流最近越來越公開化,國防部長邱國正也首度證實,不止美軍會來台協訓,我陸戰隊隊員也會飛到關島,與美軍一起訓練兩棲登陸和城鎮戰,訓練裝備武器,甚至還會共用美軍現役裝備。
    2021/11/02 19:38
  • 解放軍紅藍城鎮攻防戰 首見主戰車參加演訓

    解放軍在最近的一場「城鎮戰」演習中,出動主力戰車參與巷戰的畫面,被外界解讀是針對台灣,專家認為演習具有宣傳意味,在過去的戰爭史中,裝甲車投入城鎮戰,必須配合適當的戰術和運用方式,才有效果,而且戰術訓練和運用方式,需要花費長久的時間和龐大的投資,很難一蹴而成。
    2020/12/22 22:01
  • 軍訓役男注意!行軍增至20公里 將練城鎮戰

    未來要當兵的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要注意了!國防部已經提出報告,未來軍訓役強度將提升,除了行軍從3到5公里提升至20公里,打靶數量增加3倍,另外還要加入城鎮戰鬥訓練,針對後備人員教召,2022年開始一年一次訓期14天,待遇也可望提升1.5倍。
    2020/10/21 17:40
  • 4個月訓練役強度提升行軍20公里 延長役期再議

    國防部今天表示,已強化現行4個月軍事訓練役課程強度與標準,例如,實彈射擊由88發增至262發、行軍訓練增至20公里,並將體適能、城鎮戰鬥教練等課目列為重點;但役期是否延長,後續再研議。
    2020/10/21 15:12
  • 4個月役男「城鎮戰鬥訓練」成重點 教召編改曝光

    共機日前連日擾台、我國駐斐濟外交人員被打到腦震盪種種事件,使得兩岸關係日益緊張,兵役制度問題成為話題焦點,國防部也加速調整軍力整備。針對外界倡議延長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國防部表示涉及兵力需求、訓練機構訓量擴充,後續將再做研議,但已將「戰鬥體適能」及「城鎮戰戰鬥訓練」等課目列為施訓重點。
    2020/10/21 10:19
  • 反斬首戰力曝光! 首都憲兵營操演城鎮戰

    為了確保總統不被敵軍,直搗總統府實行斬首行動,位在首度的憲兵營,此次加強戰備要在有限的空間演練城鎮戰,其中憲兵也特別秀出獨創五個近戰格鬥招式,反制敵軍。
    2018/07/24 14:57
  • 城市戰空間限制多 憲兵配新式瞄準鏡快速反制

    為強化首都衛戍能量與城鎮戰力,憲兵部隊今年初採用新式步槍光學瞄準鏡,最大的差異為可點對點快速精準射擊,今天在福西營區的CQB場地,執行限制空間作戰演練,場面逼真。
    2018/07/24 14:05
  • 中科院創「VR戰鬥系統」 模擬實戰超逼真

    國軍訓練部隊的方式越來越多元!中科院設計一套「VR戰鬥系統」,讓官兵戴上虛擬實境眼鏡模擬在野外或城鎮戰的感覺,還能透過感應器感受被擊中的感覺,不但增強官兵的戰場抗壓能力,也替國軍省下不少訓練經費。
    2017/03/08 17:24
  • 獨家/M1A1戰車採購轉向 國軍屬意改買輪甲車

    國軍有意向美方採購M1A1戰車補強戰力,不過現在出現變數,因為根據TVBS獨家掌握,高層認為要符合未來戰場需求,反而應該採購機動力強的輪甲車,軍事專家認為,輪甲車確實比較符合台灣這種城鎮戰的需求,不過火力跟防護力都跟主戰車還有一段差距,還是要好好評估。
    2016/12/16 12:44
  • 漢光22預演 國土防衛操演傘兵突襲

    蘭陽平原今天砲聲隆隆,國防部漢光22號演習預演登場,想定共軍海空突襲登陸,國軍以強大火力反擊。這次演習還首度將空降操演的場地,移師到宜蘭縣政特區,模擬共軍成功登陸,和國軍發生激烈城鎮戰。這次演習將動員數萬人,各式精銳火砲,是近20年來規模最大的漢光演習。
    2006/07/17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