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M1A1戰車採購轉向 國軍屬意改買輪甲車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16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6 13:44

國軍有意向美方採購M1A1戰車補強戰力,不過現在出現變數,因為根據TVBS獨家掌握,高層認為要符合未來戰場需求,反而應該採購機動力強的輪甲車,軍事專家認為,輪甲車確實比較符合台灣這種城鎮戰的需求,不過火力跟防護力都跟主戰車還有一段差距,還是要好好評估。


美軍M1A1戰車接連發射戰車砲摧毀目標,展現強大的打擊力,國軍本來有意採購這型戰車來補強戰力,現在卻出現變數。

 

記者相振為:「國軍戰車採購出現轉折,由於高層認為要符合台灣未來的戰場需求,因此有意不再向美國採購戰車,而是要增購輪甲車。」

高層屬意的,就是我國自製的雲豹八輪甲車,要來取代已經使用25年的CM11勇虎戰車以及服役20年的M60A3,不過輪甲車真的能接替戰甲車的角色嗎?從火力比較,戰車用的是120滑膛砲,摧毀力比輪甲車105線膛砲來得大,不過輪甲車的優點是能夠依照需求更換武器,防護力上還是戰甲車強,能在2公里處抵禦重砲攻擊,輪甲車則在機動力表現佔上風,克服地形的能力也逐漸趕上履帶甲車,兩款各有利弊。

軍事專家施孝瑋:「輪甲車能夠很自由在大街小巷穿越並進行火力支援,或者伏擊、或者運兵等等這樣的任務,相對來講,我覺得對台灣戰場環境來說是更符需求,當然我們也不能完全偏廢主戰車的重要性。」
 

未來要用哪型戰車,國防部跟陸軍司令部恐怕陷入角力,日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幻象戰機升級案,高層也宣示未來戰機「只是載台」,會跟中科院合作升級要「自己來」,強化戰力國軍將不再受軍購限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戰車#國軍#雲豹八輪甲車#火力#任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27

0.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