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秒知「陣亡」沒?陸軍秀模擬接戰系統 加強城鎮戰演訓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6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6 15:29

春節加強戰備演訓登場,陸軍機步排進行專精訓練,由兩個機步排相互對峙,穿戴「模擬接戰系統」的裝備,跟以往不同的是,如果被擊中陣亡,系統會讓官兵馬上知道,更貼近實戰!

圖/TVBS

 
代表攻擊方的紅軍,乘著雲豹突襲,防守方藍軍,拿出火箭彈反擊無果,紅軍持續攻進。

模擬城鎮戰就此開打,一個要奪取據點,一個要防守,跟過去不同的是,現在所有武器任由官兵自由選擇使用。

從投擲震撼彈,到空包彈射擊。

 
圖/TVBS

槍戰打得激烈,但如果陣亡,官兵馬上就知道,因為槍枝上裝有雷射裝置,搭配每人配戴的模擬接戰系統。

被敵軍擊斃,身上穿戴的智慧裝備,馬上發出訊號,那只能乖乖認命躺在地上,更貼近實戰。

陸軍586旅機步連排長何懿修:「我們會利用身上的HR93系統,對各班班長進行聯絡,在慮定一個集合點,做各班的整合,整合各班的兵力,繼續往下一個進攻點進行攻擊。」

此時同袍就得緊急應變,例如摘下通訊和槍械,班長也同一時間掌握考驗戰場調度,指揮官則可以,從電腦掌握紅藍軍動向,機步排從而取得專精訓,目前已經訓練36個機步排。

圖/TVBS

陸軍步訓部戰術組教官陳健江:「我們教官會跟部隊強調我們不會,不要去太重視輸跟贏,而是訓練的過程,30幾梯的狀況,每一梯都不一樣,所以我們都會讓排長知道,你的計劃作為可能初期,做得不是很好,但每一次交戰後,你都必須實施行動檢討。」

記者劉亭廷:「軍方指出呢,在台灣有9成的地方是屬於城鎮,因此為了讓官兵,更熟悉城鎮作戰,也特別打造這個環境,也加入相關的招牌,讓官兵更熟悉他們的戰場環境。」

 
不再拘泥於形式訓練,走向智慧化和實戰化演訓,期盼提振陸軍接戰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軍#演訓#春節#模擬#接戰#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79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