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以軍攻占加薩傳意見分歧 武力行動恐影響國際政經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20:55

儘管以色列軍方堅稱,一定會開啟對加薩的地面戰,並且持續部隊的城鎮戰訓練,不過以色列政界對此,似乎還沒達成共識。紐約時報知名專欄作家佛里曼也發表文章,呼籲以色列不要做出占領加薩的不明智舉動,以免落入進退不德的泥淖中,反倒幫助伊朗達成了戰略目標。

哈瑪斯組織再度公布砲擊以色列部隊的畫面,宣稱擊毀入侵漢尤尼斯以東地區的以色列部分據點和裝備,哈瑪斯更透露,他們已經截獲相關情報,研判以軍有可能在近期發動規模更大的地面戰,不過民兵組織已經做好部署,隨時迎戰各種入侵行動。

 
以巴衝突將近一個月,以色列軍方堅稱一定會展開地面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巴衝突發生到現在將近三個星期,以色列軍方堅稱,一定會在加薩打響地面戰,但是以色列政府卻顯得猶豫不決,尤其國際間也有正反兩面的聲音。曾經三度獲得普立茲新聞獎,同時也是紐約時報著名專欄作家的佛里曼,更發表一篇標題為「為什麼占領加薩對以色列來說是不明智的」分析文章,內容列舉了許多案例,說明以色列想要一勞永逸,解除來自加薩的威脅並不實際,因為從美國長期處理中東問題上,已經有了答案,就是伊斯蘭聖戰運動從來沒有被完全瓦解。

佛里曼進一步指出,如果以色列執意要占領加薩,不但會陷入難以脫身的泥淖中,還有可能把美國捲入到另一場中東戰爭,最後會讓伊朗漁翁得利,因為只要把以色列困在加薩,就會影響以色列的經濟力量和國際地位,甚至引起態度較為溫和且親美的阿拉伯國家不滿,打亂美國試圖牽制伊朗的布局。
以色列大規模的軍事報復,掀起全球「反猶太主義」的浪潮,抗議民眾高呼口號聲援加薩百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以色列在加薩採取「無差別待遇」的軍事報復,也在全球掀起「反猶太主義」的浪潮,許多民眾高呼口號聲援加薩,甚至在美國校園也出現了由學生團體組成的聯盟發表聲明,要求以色列政府停止對巴勒斯坦人的壓迫。
 

哈佛大學國際關係教授沃爾特更表示,這次的以巴悲劇證明了美國長期以來,在這個問題上的政策破產,民主和共和兩黨,都沒有扮演好一個公平調解人的角色,反而屈服在遊說團體的壓力下,無條件支持以色列,同時逼迫巴勒斯坦領導人,對以色列占領巴勒斯坦未來建國的土地做出讓步,即便過去美國曾經擁有多次機會,可以徹底結束以巴衝突,但是都被當時的執政黨視而不見,反倒因為過於明顯的立場傾斜,為這次悲劇埋下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導火線。
美國校園出現學生團體組成聯盟發表聲明,要求以色列停止對巴勒斯坦人的壓迫。(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沃爾特認為,雖然以色列要奪下加薩可能不會太難,但是有沒有能力全數殲滅哈瑪斯武裝民兵,卻是難以預測的變數,萬一殘餘勢力真如各方分析,是以化明為暗的方式,繼續和以色列糾纏到底,那麼以巴之間看不見盡頭的襲擾和衝突,就會進入到惡性循環,不斷讓復仇、苦難和不公平在這個地區一直上演。
學者分析,以巴之間的歷史恩怨並非難以化解,需要雙方冷靜正視,而且美國必須扮演公正的調停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加薩地面戰#哈瑪斯民兵#交火影片#漢尤尼斯#敵後突襲#占領行動#中東戰爭#伊朗#聲援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77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