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證實 我陸戰隊赴關島與美軍聯訓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9:42

台美軍事交流最近越來越公開化,國防部長邱國正也首度證實,不止美軍會來台協訓,我陸戰隊隊員也會飛到關島,與美軍一起訓練兩棲登陸和城鎮戰,訓練裝備武器,甚至還會共用美軍現役裝備。

圖/TVBS

 
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全副武裝,正在關島實施城鎮戰訓練。

一旁協同訓練的軍人,正是法國的海軍陸戰隊,美軍和法軍有合作,早已是檯面上的事,但現在我軍也首度證實,這類訓練國軍也有份。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我們跟美方之間有很多交流合作,這行之有年了,所以有一些這個層級互動,也是當中交流的一環。」
 

部長不諱言,台美軍事交流越來越頻繁,只是先前外媒報導,是美方來台協訓,現在國防部更自己証實,我軍也會派往美軍各基地訓練。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中國對第二島鏈,太平洋島國外交攻勢,還有可能的威脅,都讓美國跟澳洲積極警戒,(聯訓)等於是說台美之間的盟國的合作。」

圖/TVBS

代號「陸吼」的兩棲聯合登陸作戰訓練,1958年簽訂台美斷交後中止,到2017年才恢復交流,目的是要增進兩國聯合作戰計畫,我方總共會派出40名陸戰隊員到關島,因為沒有攜帶槍枝,所以會使用美軍現役裝備,強化兩棲成戰作戰的能力,而這訓練若像部長說的行之有年,現在曝光的時機點也很巧妙。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以前是一種默契,現在經由美媒的報導逐漸曝光。」

學者認為台美軍事合作,從只能做不能說轉為攤在陽光下,種種跡象也顯示,短短這幾年兩岸關係確實有爆炸性變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防部#陸戰隊#美軍#聯訓#設備#關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144

0.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