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門、窗縫也能瞄! 憲兵狙擊「轉槍面射擊」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9:20

負責中台灣城市防衛的憲兵203指揮部,近期實施狙擊鑑測,釋出的影片中看到,轉槍面90度射擊,和懸吊射擊等等高難度動作,前憲特教官解釋,這都是要訓練射手穩定度,在城鎮戰中就算射界狹小,也能精準狙殺。

圖/TVBS

 
好的槍手一把槍就夠,冷靜的槍手只需要一顆子彈,憲特的槍手還要會這樣射。

觀測手vs.狙擊手:「上升一好,射擊。」

仔細看射手的T93狙擊槍,是倒放的前方還有一塊板子,只露出狹小的射界,模擬在隱密處如窗縫門縫,也要能精準射擊。

 
退役憲特教官陳重光:「槍面是向左左邊你要考量到,你是在虛擬的左下會降落(彈著點),因為受到地心引力影響。」

圖/TVBS

考驗的正是射手,在各種環境下射擊能力而這招也是高難度。

立射呼吸持槍更難調整,架槍點也只用一條繩帶固定,這穩定度訓練為的就是在行進中的車輛,或是直升機上能射擊。

前憲特教官陳重光:「要在直升機上面射擊,他的難度非常非常高,直升機上下晃動左右晃動,加上狙擊槍距離運算風向,濕度高度多少呎都要精確計算到。」

圖/TVBS

國造T-93重6公斤有效射程800公尺,曾創下射擊偏移量,小於半徑十公分的紀錄,還有6000發零故障的耐用成績,而憲兵203負責中台灣城市衛戍,若共軍犯台成功登陸後,城鎮戰主力之一正是憲兵。

共軍犯台意圖只增無減,國防院最新民調顯示三月份仍有73%20歲以上國人,願意為台而戰過半數對國防有信心,相較於去年九月只有微微下降,分析民眾沒因俄烏戰爭而動搖有凝聚力是好事,但也沒人希望真發生戰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憲兵#狙擊鑑測#共軍#狙擊手#T93狙擊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35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