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博物館 結果共2,228筆

  • 台史博常設展、AR仙怪 奪美國繆思設計金銀雙獎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以常設展「斯土斯民:台灣的故事」及「AR仙怪歷險記」,今年9月1日分別勇奪美國國際獎項協會的繆思設計獎室內設計-展覽類金獎及APP-文化類銀獎。
    2023/09/27 16:30
  • 捷克斯洛伐克首名來台旅人數位史料 台史博開展

    捷克斯洛伐克首名來台旅人卜吉比索爾,1929年從基隆上岸環台,留下手寫筆記、旅誌及歷史相片等數位史料,今天首度在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亮相,讓人一睹當年台灣風貌。
    2023/09/22 17:22
  • 史上首次!科學家從標本提取RNA 有望復活滅絕87年袋狼

    隨著科學技術日新月異,人類對復活滅絕物種的努力未曾停歇;近日科學家從斯德哥爾摩(Stockholm)瑞典自然歷史博物館(Swedish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的一隻袋狼(thylacine,又稱塔斯馬尼亞虎Tasmanian tiger)標本中,成功提取核糖核酸(RNA)序列,是史上首次從「滅絕物種」中提取RNA,有望復活這種已絕種87年的生物。
    2023/09/20 11:58
  • 扯!收百萬訂金卻交兩張白紙 丹麥畫家自豪「這是藝術」

    丹麥一名被稱為「概念派」畫家哈寧(Jens Haaning),曾經以真實鈔票創作,兩度引起輿論熱議,但沒想到該國一間博物館捧著百萬合約,邀請他重現早期作品借館方收藏時,他卻只給出兩幅名為《拿錢跑路》的全白畫布,甚至還對外宣稱,這就是藝術創作。《衛報》報導,不甘心被當盤子的奧爾堡現代藝術博物館(Kunsten Museum of Modern Art)提告,丹麥法院18日做出判決,強制要求哈寧歸還高達6萬1500英鎊(約新台幣243萬6323元)訂金。
    2023/09/19 11:23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心和平,世界就和平」 世界宗教博物館創立人 心道法師:當我們導引生命正確的方向,就會走對的路

    2001年,心道法師在新北市永和區創立「世界宗教博物館」,超越宗教的界線,以台灣為根基,走向全球,致力實踐世界宗教間的和諧與融合,是新北市也是台灣最重要的文化資產。1948年,心道法師出生於滇緬邊境臘戌省,4歲因為戰亂成為孤兒,經歷戰爭的殘酷與生離死別,讓他一心追求心靈和世界和平。
    2023/09/18 15:00
  • 獨特住宿體驗!星野集團改造舊奈良監獄 2026春天開幕

    去日本旅遊又有新的飯店可選擇啦!星野集團結合在地歷史及特色文化,將舊奈良監獄化身全新「虹夕諾雅 奈良監獄」飯店,預計於2026年春天開幕,保有舊奈良監獄紅磚建築風格,帶給你全新體驗,讓人等不及要朝聖了~
    2023/09/18 13:45
  • 有片/收藏數萬文物!印尼國家博物館遭祝融 烈火狂燒2小時

    位於印尼雅加達中區(Central Jakarta)的印尼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Indonesia)16日晚間傳出火警,起火點位於A棟,導致2個存放歷史文物的展間被燒毀,當局獲報緊急出動52名消防員、13輛消防車滅火,耗時2小時才把火撲滅,初步調查顯示火勢是由電線短路引起。
    2023/09/17 12:34
  • TikTok幫荷蘭珍奶、薯條店帶錢潮 遊客邊走邊吃惹怒當地商家

    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受惠於TikTok推薦,近來吸引大量國際觀光客拜訪,許多人都是透過社群平台分享,前往當地尋找美食和景點,但是這種快節奏打卡式的旅遊模式,卻意外引起不少當地店家反彈。《衛報》報導,因為TikTok推薦來到阿姆斯特丹的遊客,幾乎都有類似特點,不去博物館或畫廊,集中在熱門商業區「De 9 Straatjes」的網紅餐廳或打卡景點,街上愈來愈多人「邊走邊吃」,讓當地許多店家非常反感,甚至有人貼出公告,提醒遊客不要在其他餐廳門口,吃不屬於他們的食物。
    2023/09/15 18:09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傳統寺廟彩繪藝術「阿男師」 莊武男:堅持、肯拚,才有可能成功

    被譽為「人間國寶」傳統彩繪藝師-莊武男,作品不僅遍布全台、更跨足海外, 日本彩繪修復公司也曾派員來台進行工藝交流。莊武男的藝術作品跨足水墨畫、陶版畫、雕塑品,包括國立歷史博物館、板橋林本源三落大厝、三芝福成宮、淡水福佑宮、臺北孔廟、萬華龍山寺、金門古崗樓、印尼峇厘島漢式宗祠…等,經手的傳統建築彩繪工程逾百件,從新北到台灣各地、外島,甚至到國際上,皆可看見其彩繪作品與精湛技藝。
    2023/09/15 11:42
  • 生活壓力山大? 日本推「博物館浴」放鬆身心

    現代生活緊湊,容易導致壓力過大,一般常建議多到戶外踏青,做做森林浴以放鬆身心;日本現在則推廣「博物館浴」,鼓勵民眾有事沒事多到博物館走走。根據九州產業大學研究,參觀博物館後,血壓、疲勞、憤怒等身心狀態都有明顯的改善。而新冠疫情造成日本「博物館蕭條」現象,學界也相當期待「藝術療法」能喚起參觀熱潮。
    2023/09/11 20:00
  • 2023台灣設計展在「新北」舉辦!10/6盛大開展

    「2023台灣設計展」,21年來首度在新北市舉辦,這次以新北市美術館為核心,包含鶯歌陶瓷博物館等,一共5大展區,串聯捷運環狀線,將在10月6日盛大登場。
    2023/09/05 22:42
  • 市場地攤貨變博物館展品!詐千人認購股票 吸金逾2億

    高雄天暢藝術公司,號稱擁有上億元珍稀古董,卻以政治人物和日本皇室親王參訪合照,取信投資人認購股票,結果違法吸金超過2億,近千人受騙。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夫婦涉案,高分院二審判刑5年10個月到10年6個月。
    2023/08/31 19:07
  • 無人空房驚傳敲門聲!夜闖廢棄地牢 童音鬼聲怒:滾出去

    自古以來「鬼神之說」由於難以用科學解釋,往往因其神秘色彩激起人們強烈的好奇心,不少都市傳說、廢墟探險的活動由此而來;英國著名靈異景點夏爾大廳(Shire Hall)如今雖然已經改為博物館,但每在夜深人靜時分,總會有人聽見怪異聲響。英國超自然專家弗格森(Tony Ferguson)也在日前率領幽靈獵人團隊夜訪時,記錄下珍貴的「靈動畫面」。
    2023/08/28 19:29
  •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主打「條漫」 盧秀燕:打造動漫基地

    動漫愛好者又多了一個去處!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8/26將在文化資產園區熱鬧登場,市長盧秀燕說,台中會持續發展動漫產業,不斷推出動漫展、影展等,國家漫畫博物館也將在台中開幕。
    2023/08/25 17:41
  • 首度舉辦!桃機實境體驗營 名額秒殺

    桃園機場今年首度推出,實境體驗營為期一天,而且全程免費,吸引大批學生前往報名,24日邀請大興高中飛機修護科,及開南大學空運管理學系的學生,一同來參與體驗活動,讓學員參觀航空博物館、靜態模擬機艙等多項體驗活動,讓他們更了解航空產業。
    2023/08/25 16:53
  • 侯友宜訪紐約911博物館花公帑? 市府駁:選辦支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9月14日到21日啟程訪美,共計8天,期間受邀參訪紐約911博物館,但有媒體報導質疑,侯友宜疑似以新北市政府預算花公帑選舉,對此,新北市府秘書處今(25)日出面否認,侯友宜自行請假的行程非由秘書處規劃安排,也無動支公務預算。
    2023/08/25 13:58
  • 英國瑞士警連手破案! 追回價值8000萬明朝花瓶

    大英博物館日前發生館內珍寶失竊毀損事件,雖然自家館藏還不知道到底找不找得回來,但英國和瑞士的執法部門近日聯手破獲一個犯罪集團,出動臥底警察身入虎穴,假藉要向歹徒購買高價古董率隊突襲,成功尋回一只價值約200萬英鎊(約8120萬新台幣)的「中國明朝花瓶」。
    2023/08/20 10:17
  • 英古墓挖出少女遺骸!面朝下、腳踝綑綁 怕她「死而復生」

    倫敦考古博物館(MOLA)與海德蘭考古公司(Headland Archaeology)組成的團隊,過去發現了一具9世紀的少女的骸骨。經過分析後,發現她被埋葬時臉部朝下,腳踝疑似遭綁在一起。考古專家指出,這種埋葬方式相當不尋常,當時的人們可能擔心她會「死而復生」,才出此下策。
    2023/08/19 11:54
  • 大英博物館珍寶失竊損毀 館方報警、開除1名員工

    英國倫敦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今天表示,館方在發現收藏品「丟失、被盜或損壞」後,已開除一名員工,並向警方報案。
    2023/08/17 10:22
  • 華郵揭密 美博物館早年為證白人優越竟「蒐集人腦」

    「華盛頓郵報」一篇調查報導披露,美國知名史密森尼博物館早年出於證明白人優越而濫行蒐集包含有色人種大腦在內各種人體器官,如今館方推動將「館藏」返還受害者後人。
    2023/08/15 17:46
  • 穿越時空?7000年前「智慧型手機」 網看傻:還有雙鏡頭

    考古出土的文物能讓現代人一窺古代生活的樣貌,最近就有名大陸網友分享仰韶文化的文物「雙乳石鏟」,不過這外型卻像極了「智慧型手機」,不僅有類似手機的大小、形狀,還有雙鏡頭,讓網友直呼「穿越了」。
    2023/08/13 05:45
  • 澳農修理圍牆 挖到2.47億年前「似蜥蜴」化石

    近日《脊椎動物古生物學雜誌》刊登一篇新研究,指出在澳洲發現一塊距今2.47億年前的「似蜥蜴」古生物化石,可能將「改寫澳洲兩棲生物進化史」。該化石保存極為完整,包括完整的骨架、皮膚及脂肪組織。這個似蜥古生物的化石,從古至今全球僅發現不到10個,將於今年年末於澳洲博物館展出。
    2023/08/10 18:01
  • 政府追債.電費飆漲 日本企業破產災情惡化

    日本的「新冠蕭條」持續擴大。7月最新調查,全日本超過700間企業破產,連續兩個月超過700筆申請。主要原因在於疫情時的打擊與近來電費高漲,成本壓力暴增。日本文物界也受到威脅,國立科學博物館因保存標本,空調電費驚人,被迫公開在網路上募款一億日圓;日本最古老植物園也因苦無經費,設施老舊破損,危及標本保存。
    2023/08/09 19:53
  • 倫敦5億打造新兒童博物館 昔漢堡車站變身藝術展場

    參觀博物館通常會被規定要保持安靜,且不能到處亂摸,可能讓小朋友覺得好奇心難忍,現在英國斥資相當約台幣5億,把一座原本關於兒童的博物館,打造成給兒童的專屬博物館,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在裡面盡情大聲玩耍學習;而德國柏林的漢堡車站美術館,從這個暑假起變身當代藝術展場;南美洲的智利則推出「月之博物館」,要給參觀者一場不一樣的星空饗宴。
    2023/07/31 20:00
  • 日觀光廠吸客! 限定啤酒蛋糕、重互動自製泡麵

    日本觀光工廠越來越多,要搶商機,業者針對內部的設計也得推陳出新,像是泡麵博物館內,可以設計專屬的泡麵配料與外盒,另外,日本知名啤酒廠,2021年在茨城設立了博物館,除了介紹基本的啤酒釀造過程,其中加入互動式設計環節,能夠吸引觀光客,同時推出限定版的蛋糕與蝴蝶餅,要搶疫後觀光財。
    2023/07/25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