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越時空?7000年前「智慧型手機」 網看傻:還有雙鏡頭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3 05:45
河南鄭州博物館出土文物。(圖/翻攝自冷知識bot 微博)
河南鄭州博物館出土文物。(圖/翻攝自冷知識bot 微博)

考古出土的文物能讓現代人一窺古代生活的樣貌,最近就有名大陸網友分享仰韶文化的文物「雙乳石鏟」,不過這外型卻像極了「智慧型手機」,不僅有類似手機的大小、形狀,還有雙鏡頭,讓網友直呼「穿越了」。

 

雙乳石鏟是新石器時代主要被用作農業生產的器具。(圖/翻攝自冷知識bot 微博)

 
微博上有名網友近日分享了河南鄭州博物館展出的一個文物,是來自仰韶文化的「雙乳石鏟」,距今約7000到5000年前,是新石器時代主要被用作農業生產的器具,鄭州博物館講解員海威婷表示,因為石鏟的色澤、雙孔以及平滑的表面,確實有不少人將其誤認成手機或手機殼。
 
陸媒報導,雙乳石鏟可以挖土、沙、礫石、雪等,考古學家推測,石鏟上的孔洞可能是便於安裝木柄,不過這種方法可能造成木柄不穩固,再加上石鏟本身比較厚實,因此考古學家認為這應該只是半成品,同時也反映出當時的打孔技術還不成熟。

 
鄭州博物館講解員海威婷表示,不少人誤認該文物為智慧型手機。(圖/翻攝自冷知識bot 微博)

照片曝光後,網友們幽默留言「原來7000年前就有雙鏡頭手機了」、「這是哪位穿越的朋友忘記銷毀證據了」、「不要騙我讀書少,這明明就是手機殼」、「當年,他穿越到石器時代,沒有網路,只能做模型手機解相思之苦」、「仔細看上面還寫了手機型號呢!」、「好堅固的手機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古文物#出土文物#鄭州博物館#考古學家#微博#網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955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