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史博常設展、AR仙怪 奪美國繆思設計金銀雙獎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6:30
台史博常設展奪美國繆思設計金獎。(圖/中央社)
台史博常設展奪美國繆思設計金獎。(圖/中央社)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以常設展「斯土斯民:台灣的故事」及「AR仙怪歷險記」,今年9月1日分別勇奪美國國際獎項協會的繆思設計獎室內設計-展覽類金獎及APP-文化類銀獎。

台史博今天宣布,常設展「斯土斯民:台灣的故事」獲得美國國際獎項協會(IAA)繆思設計獎(MUSE Design Awards)的室內設計-展覽類金獎;「AR仙怪歷險記」則摘下APP-文化類銀獎,一舉奪下雙料殊榮。

 

台史博指出,「斯土斯民:台灣的故事」常設展,是台史博民國110年閉館大幅度更新重點,重新開幕後深獲喜愛,今年調查滿意度高達97%。

此常設展是挑高12.58公尺、1177坪的展場空間,「交會」講述台灣人群和土地的故事,敘事從史前史至當代社會,不同時代中形形色色人群在各自文化背景下互動競合。

常設展更新保留原有大型造景,運用多項巨型多媒體影像結合文物、史料影像,兼融新穎風格與博物館敘事,其中「台灣人群像」以數位程式演算法將歷史人像與來館觀眾臉孔拼貼結合;「大家的博物館」展區以整面文物精選牆,搭配多媒體互動提供觀眾投票。
 

展場除靜態文物,「聽覺」、「觸覺」等多感展品及互動式多媒體敘事,也提供不同風格與情境感體驗;「持續的挑戰」展區讓4名重要台灣議題行動者與觀眾面對面訴說生命經歷;「終戰的那一天」展牆讓人傾聽口訪錄音真切感。

此外,「AR仙怪歷險記」APP,則是配合「斯土斯民:台灣的故事」常設展的抓寶遊戲,以展場為遊戲場域,透過APP可看見隱藏版仙怪,20多隻依文物打造的仙怪卡通造型,各有各的特色能力,且搭配圖鑑戰力分析表,讓觀眾在遊戲中與仙怪們互動合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台史博#展覽#繆思設計獎室內設計#展覽類金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03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