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健保署 結果共742筆

  • 習慣抽菸、喝酒、嚼檳榔臺灣罹「這種癌」發生率最高!健保署說話了

    頭頸癌影響的是許多家庭,尤其男性病友是家中經濟支柱,需要家屬的照護,事實上頭頸癌患者是台灣的特殊族群,在治療上,應該要與國際接軌,多數癌友是弱勢的藍領階級,目前健保僅給付免疫藥物用於晚期頭頸癌二線治療,國際治療指引在第一線即可使用,醫界期盼能放寬給付,健保署表示頭頸癌治療,目前已有幾款免疫藥物正在審議,因應頭頸癌治療需求,未來也會考慮將第二線用藥,提前到第一線使用。
    2023/10/04 23:00
  • 健保爭取逾40億新藥總額預算 基金有望114年上路

    新藥難納健保,擬另設百億基金。健保署爭取113年度總額預算匡列新台幣40億元以上,與往年30億元相比,至少增加10億元,衛福部長薛瑞元預估公務預算編列新藥基金有望後年上路。
    2023/09/21 17:43
  • 1劑4900萬!罕病SMA救命藥納健保 「南部未滿6月嬰」成首例

    罕病SMA基因治療藥8月起納健保給付,1劑就要新台幣4900萬元,首名通過健保給付是名南部未滿6個月嬰兒,健保署長石崇良說,今天已付錢、採分期付款,第1年給付費用是商業秘密。
    2023/09/14 20:33
  • 中央全額補助無業弱勢長者健保 侯友宜:不要做半套

    健保署研擬推出健保第6類無業弱勢長者全額補助,預計明年上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指出,歡迎跟進他所提的長者健保政見,但不要只做半套,照顧有需要的長輩,就應全部免費。
    2023/09/07 15:19
  • 癌症病友福因! 「次世代基因定序」將納健保

    這將會是癌症患者的一大福音!健保署長石崇良,昨天證實,將要把「次世代基因定序」納入健保給付。最多一次可以解碼三百多個基因,但不見得每一種癌症都需要做到這麼多,所以石崇良也說,會優先考慮目前已經有標靶藥物的癌種,像是肺癌、乳癌等等。專家也表示,未來還需要更精準的規劃,以防過度檢測而導致病友的恐慌。
    2023/07/30 13:37
  • 肝癌晚期免疫合併療法8月納健保 病人年省300萬元

    健保署今天公布,肝癌晚期免疫合併療法第一線治療納健保給付,8月1日起生效,預估約有2072名病人受惠,每名病人每年約可省下新台幣300萬元藥費,健保支出平均增加5億元。
    2023/07/24 13:24
  • 31萬投票大軍湧現? 內政部:高峰應是春節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不少國人因為無法返國,被迫除籍,不過,從去年底開始,疫情趨緩,國境解封,海歸人潮大爆發.根據內政部與健保署統計,去年將近16萬人恢復加健保,創下歷史新高,今年上半年也多達十五萬多人,如果以總統大選復籍最後時間7/13計算,投票部隊可多出31萬大軍。
    2023/07/11 21:56
  • 定期洗牙多重要?內行親揭「半年一次」優點:秒省上萬元

    衛福部健保署為了預防國人罹患牙周病,故提供13歲以上健保民眾每半年享有一次洗牙的福利。不過,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因為沒有定期洗牙的習慣,導致她在看牙醫時被醫師唸了一番,但她也忍不住向眾人提問「真會半年洗一次牙」?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3/07/11 18:40
  • 台灣年吞10億顆安眠藥! 專家曝吃這「5蔬果」更好睡

    失眠已是現代文明病,根據健保署資料,2021年因睡眠困擾就診人數有441萬人,平均每5人就有1人因睡眠問題就醫;台灣2021年共開出10.5億顆安眠藥,堪稱亞洲第一。以下營養師分享怎麼吃可以幫助改善睡眠品質。
    2023/07/06 10:36
  • 看診拿藥變貴?部分負擔新制民眾霧煞煞 健保署5大提醒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7月1日上路,尤其到醫學中心急診調高至750元,門診藥品部分負擔上限也比過去調高100元,加上慢箋領藥第一次也要收藥品部分負擔,不少不清楚新制的民眾感覺「藥好像變貴了」,對此健保署表示,5月新制上路前有進行網路民調,其中有7成民眾支持調整「門診藥品」部分負擔,而對於新制上路,60歲以上民眾知曉度高達77%。
    2023/07/03 15:10
  • 健保新制上路「霧煞煞」 民眾:怎麼比以前貴?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昨天上路,到大醫院領藥或是急診,費用都有調整,不過有民眾似乎還是不太清楚,付費完才發現變貴了。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受訪表示,其實已經宣導很多了。另外健保署統計,去年的交通事故件數,和健保支出總額創新高,專家表示,應該要落實使用者付費,提高汽機車的強制險金額。
    2023/07/02 12:58
  • 健保部分負擔調漲今上路!跑醫學中心急診變貴 新制一次看

    今天是7月1日,不少新制上路,而其中攸關民眾荷包的就是衛福部健保部分負擔調漲,跑急診和門診拿藥都有調整,特別是到醫學中心急診,部分負擔從550元調高到750元,健保署估計,影響人數約844萬人,影響金額約新台幣32.7億元。
    2023/07/01 09:18
  • 公告「被搜索怎麼辦」挨轟 新北政風處:勿過度解讀

    新北議員卓冠廷今(29日)說,應發掘貪瀆的政風處竟寫「被搜索了怎麼辦」懶人包,強調檢調會帶走什麼資料,宛如教戰守則。政風處說,歷來都有關於刑事偵查認識的宣導,已行之有年。
    2023/06/29 22:44
  • 1劑4900萬! 「全球最貴藥劑」8月將納健保

    全球最貴藥物之一「諾健生」是用來治療罕病脊髓肌肉萎縮症(SMA),現在健保署決議,8月將會納入健保,一劑要價台幣4900萬,是台灣健保史上最貴的給付藥物,這一項基因治療藥物,施打後終生有效,不過設有給付門檻,「出生6個月內發病且帶有基因突變」,預估一年將有8位病童受惠。
    2023/06/24 14:26
  •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7/1上路 調漲費用一次看

    健保部分負擔調整修正草案16日預告期滿,各界對條文內容無意見,行政院公報資訊網今天正式公告,修正全民健康保險保險對象門診藥品、急診應自行負擔費用,確定7月1日起生效。
    2023/06/21 18:43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4/最怕病患威脅!8成安眠鎮定藥物非精神科開出 健保署思解方

    國人光是在2022年服用安眠鎮定類型藥物的人數就超過450萬人,而且從2012年以來每年都在提高,顯示不少人正面臨失眠困擾。前中山醫學大學校長、精神科醫師賴德仁指出,台灣濫用安眠鎮定藥物,已是國安問題,不論精神科或是非精神科醫師開立相關藥物,都應該詳細談討病人失眠原因,強調「不是有睡眠問題就給他安眠藥」。
    2023/06/21 13:40
  • 藥物濫用新國安問題1/台灣年吞11億顆! 安眠鎮定藥物申報人數再攀高峰 

    國人服用安眠、鎮定類藥物比例逐年升高,根據健保署今年提供的最新資料顯示,國人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在服用安眠、鎮定藥物。而常見安眠、鎮定類藥物如使蒂諾斯、贊安諾等都是屬於第四級管制藥物,也就是具有成癮性、習慣性以及濫用性,而管制藥品跟毒品的差別,往往都只是一線之隔,只要非合法使用管制藥品,就被歸類是毒品。《TVBS新聞網》追蹤訪問到幾名長期服用這類藥物的個案,其中王小姐因為親人過世後長達一個月無法入睡,求診後服藥20年,陸續出現了脫序的行為,例如曾經開車開上分隔島,或是有想不開的念頭,才意識到自己是否用藥過量;另外一位服藥三年的陳小姐,也因為用藥後出現幻聽、幻覺才驚覺「戒斷藥物就像戒毒一樣困難」。
    2023/06/21 13:30
  • 病友盼「癌症新藥」納入健保!擔憂無力負擔醫藥費 健保署長說話了

    113年總額預算草案公布,將衝擊新藥預算編,新藥納保困難,其實有不少癌友與急重症患者,真的等得到新藥嗎?有不少癌症病友很擔心沒有辦法在健保框架下,使用新藥,只能想盡辦法自費,或是無奈放棄治療,?,對此健保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指出,新的癌症的治療,特別是藥物的部分,發展很迅速,但是這些新藥的藥費都相當的高昂,基於健保的財源是來自於全民所繳納的保費,而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之下,健保署必須為大家把關,選擇最有效益的藥物,也就是說,會經過科學證據的科技評估,及專家會議的討論,再納入給付,了解各界的期待,也會全力協助。
    2023/06/10 15:40
  • 無力負擔醫藥費⋯病友盼「癌症新藥」納健保 健保署長說話了

    113年總額預算草案公布,將衝擊新藥預算編,新藥納保困難,其實有不少癌友與急重症患者,真的等得到新藥嗎?有不少癌症病友很擔心沒有辦法在健保框架下,使用新藥,只能想盡辦法自費,或是無奈放棄治療 ? 對此健保署長石崇良接受TVBS專訪指出,新的癌症的治療,特別是藥物的部分,發展很迅速,但是這些新藥的藥費都相當的高昂,基於健保的財源是來自於全民所繳納的保費,而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之下,健保署必須為大家把關,選擇最有效益的藥物,也就是說,會經過科學證據的科技評估,及專家會議的討論,再納入給付,了解各界的期待,也會全力協助。
    2023/06/09 22:55
  • 接住精神病友 康復之友支撐漫長復元路

    根據健保署統計,2020年度因身心狀況就醫人數高達288萬人,但對精神疾病患者的照顧及支持,卻相對較少,今天的分享愛無限,就要帶您關注到「康復之友協會」,他們藉由社區服務,接納精神疾病患者,幫助他們融入社會,但由於外界對精神疾病理解不足.讓募款向來艱難,亟需社會慷慨解囊。
    2023/06/08 22:12
  • 新制一次看!藥費、急診部分負擔預告 薛瑞元:最快7月上路

    藥費、急診部分負擔新制如期在今天預告,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預告期內傾聽各界意見,避免疏漏出現,若沒有須修改內容,新制就會在7月1日上路,「這個可能性越來越大。」
    2023/05/17 22:27
  • 婦「抽血過號」怒罵 目擊者:醫檢師紅了眼眶

    15日早上九點多,有民眾到台大醫院抽血時,目睹一名婦人因為過號,對著醫檢師大呼小叫五分鐘,甚至醫檢師都委屈紅了眼眶,她也沒停下來。而其實每天到台大醫院看診的患者非常多,民眾就表示,通常來一趟都要花上3小時到半天,另外,健保署今天宣布,健保部分負擔將要提調高,預計最快7/1上路。
    2023/05/16 21:23
  • 中捷事故1死10傷 健保署幫討醫療費:達10萬元將代位求償

    台中捷運列車撞上建案掉落塔吊吊臂造成死傷,健保署表示,所有受傷民眾就醫的醫療費用,若經統計達到求償門檻新台幣10萬元,將向肇責者或其投保產險公司進行代位求償。
    2023/05/11 21:09
  • 冒「健保署」語音! 新聞部接「百通」詐騙來電

    台北市有民眾誤認網路刊登的投資廣告,先遭詐騙550萬,才發現不對勁,趕緊報警,沒想到對方又打來要求加碼投資300萬元,這回警方聯合被害人跟嫌犯相約面交,當場逮人,北市警方上個月開始執行「打詐專案」,10天內逮捕157名集團成員。
    2023/05/07 12:56
  • 上班首日遇火劫!女移工拿到健保卡仍遺憾 聯華大火8人殞命

    聯華食品彰化廠大火中,又有一人宣告死亡,一名39歲菲律賓籍女員工,火警當天第一天上班,就遭遇火劫,醫院及健保署緊急協助辦理健保卡,全力搶救,但女移工因為吸入大量濃煙,引發多重器官衰竭,27日宣告不治,聯華大火累計八人死亡。
    2023/04/28 1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