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定期洗牙多重要?內行親揭「半年一次」優點:秒省上萬元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8:40
一名女網友因太久沒洗牙遭牙醫念,好奇詢問眾人「是否會半年洗一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因太久沒洗牙遭牙醫念,好奇詢問眾人「是否會半年洗一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衛福部健保署為了預防國人罹患牙周病,故提供13歲以上健保民眾每半年享有一次洗牙的福利。不過,就有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因為沒有定期洗牙的習慣,導致她在看牙醫時被醫師唸了一番,但她也忍不住向眾人提問「真會半年洗一次牙」?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

原PO日前在PTT女板以「你們都會半年洗牙嗎」為題發文指出,她最近因為牙周病的關係,在看牙醫的時候遭到醫師念了一番,對方更不斷提醒她務必養成每半年洗一次牙的習慣。對此,原PO認為,牙醫很可能是因為工作緣故,才會都看到乖乖洗牙的患者,好奇洗牙這件事情是否並沒有想像來得普遍?

 

原PO好奇發問,想知道廣大網友們是否也有定期洗牙的習慣。(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討論,不少人都有定期洗牙的好習慣,「洗牙有個好處會幫你檢查蛀牙,很棒餒」、「會,沒固定去洗很容易發炎」、「洗啊因為你再怎麼勤勞用牙線還是會有牙菌斑,而且還會幫你檢查蛀牙情形」、「牙齒平時不保養,萬一ㄧ有狀況都是自費動輒上萬。相比之下當然半年牙齒保養一次,而且還是健保給付來得划算很多」、「很久以前蛀牙拔牙後花大錢植牙,之後每半年都會洗牙」。

網友們一面倒建議原PO定期洗牙,並點出此舉能替未來省下上萬元的醫療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一些人反對定期洗牙,「洗牙經驗不好,牙齦會炸裂,自己認真刷、認真用牙線就好,真要去洗牙,還不如牙線尻乾淨一點」、「每天用牙線+刷牙,兩三年洗一次也不痛,但自己看不到其實是在賭」、「洗牙是牙醫開發新客戶用的」、「沒有,怕越洗越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牙#洗牙健保#洗牙費用#牙周病#牙醫#半年洗牙#定期洗牙#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962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