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討錢挨噴辣椒水害「灼傷眼」 被告判刑2月

記者 簡育琦 葉怡君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9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9:10


有男子使用辣椒水攻擊,導致對方眼睛灼傷,遭判刑2個月!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跟朋友發生債務糾紛,雙方約好碰面,沒想到對方竟派人偷襲,噴灑濃度較高的辣椒水,害得他角膜受傷、脖子灼傷,而業者也透露,市面上的辣椒水,較少出現灼傷情況,大多是刺激呼吸道後,使人連續咳嗽流淚,無法反擊。

 
兩名男子,戴著安全帽走下機車,好像在等人,不斷東張西望,就連後方被害人騎著機車過來,還一度認不出,因為雙方根本不認識,但下一秒,嫌犯竟往前靠近,直接就拿辣椒水猛噴,嚇得被害人加速逃逸。

圖/TVBS

當時嫌犯就像這樣,使用辣椒水攻擊,不過最後遭判刑兩個月的原因,就是在那灌辣椒水疑似濃度太高,導致被害人受傷。李姓被害人原本要認識的人約談判,沒想到出現兩名陌生男子,對方一出現就噴辣椒水,導致他右眼灼傷、角膜炎,連脖子也受傷。

記者葉怡君:「民眾想買辣椒水來自保,可要看清楚上面的辣度標示,如果濃度太高,很可能會造成他人受傷,因此在使用辣椒水的時候,一定要很小心。」
 

市面上的防身噴霧百百種,大多是含有濃縮辣椒液的成分。

圖/TVBS

辣椒噴霧成分是辣椒液加冷媒,常見的有噴霧狀、水柱狀以及膠狀,遭噴灑辣椒水後,容易因為味道刺鼻導致流淚不止,進而影響到當下的正在進行的動作,濃度大約落在5%到10%。但到底有多辣,甜椒辣度為0、民眾烹調用的朝天椒約為3萬到4萬8之間,而噴霧則是辣度200萬。

其他業者:「其實他的(濃度比例)很低5%吧,對身體都沒有什麼傷害,那個眼睛鼻子的話,就會不停地打噴嚏咳嗽流眼淚。」

惡劣嫌犯埋伏攻擊,疑似還選用刺激濃度高的辣椒水,導致被害人灼傷,萬一導致失明,這後果可不堪設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辣椒水#債務糾紛#角膜炎#無法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80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