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竹雕大師辭世韓國瑜死訊復興國小民生用電王世堅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色情片竹雕
  • 搜尋:

    角膜炎 結果共50筆

  • 游完泳劇痛失明!角膜驚遭「食肉菌啃噬」 醫嘆:吃錯藥惡化

    無論是在外游泳還是日常洗臉,都要留意別讓「未經消毒」的自來水處碰眼睛、鼻子等處,以免增加感染風險;英國一名38歲女子葛里芬(Shereen-Fay Griffin)無奈分享,自己在一次游完泳後出現眼睛不適的症狀,未料因為誤診沒發現病因,導致在兩個多月後病況惡化,讓她失去了左眼的視力。這才知道原來是被阿米巴原蟲(Entamoeba histolytica )感染所導致。
    2023/10/25 17:13
  • 戴完隱眼傳劇痛!她遭「食肉菌啃角膜」慘失明:像被刀捅

    有戴隱形眼鏡習慣真的要多注意!巴西一名30歲女網紅梅爾切特(Lilian Melchert)分享自身經驗,表示自己某次戴完隱眼傳來劇痛,原本以為只是結膜炎的她只到醫院接受一般治療,未曾想回家沒過幾天就察覺視力嚴重受損,最終才發現原來是感染了極其罕見的阿米巴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所致,還好經過治療已經開始慢慢康復。
    2023/04/19 13:15
  • 阿米巴原蟲爬進眼睛!角膜潰瘍住院 隱形眼鏡成禍首

    隱形眼鏡普及化,但配戴不注意恐讓角膜受損,醫師觀察,近半年來,已有幾位患者因棘阿米巴所導致的角膜潰瘍需住院治療,而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最主要的危險因子就是隱形眼鏡配戴,文獻證實超過9成棘阿米巴角膜炎患者都有戴隱形眼鏡,主要是未徹底清洗鏡片、用自來水洗滌鏡片、戴著游泳泡湯而導致較高感染率。
    2023/03/11 17:05
  • 男戴隱形眼鏡小睡片刻 右眼遭「寄生蟲啃噬」恐失明

    隱形眼鏡會接觸眼睛,若使用方式錯誤,很容易導致眼睛出問題。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21歲男子,去(2022)年戴著隱形眼鏡小睡片刻後,隨即發現眼睛發紅、劇烈疼痛。他就醫後又遭到誤診,現在面臨失明危機。
    2023/02/23 15:24
  • 戴隱眼洗澡恐失明?女子為省錢「做1事」阿米巴入侵角膜

    英國有一名女子瑪莉梅森(Marie Mason),因為戴著重複使用隱形眼鏡洗澡,左眼角膜被阿米巴變形蟲入侵,導致視力急速惡化,後來甚至須摘除掉眼睛。國內也有少數類似案例發生,也多是因為貪圖方便而且想省錢,用自來水清洗形眼鏡,沒想到被變形蟲差點吃掉角膜。
    2022/10/12 11:32
  • 豬皮能救人! 「特製眼角膜」讓14位視障者重見光明

    你知道豬除了能吃,還能救人嗎?近日,一項革命性的豬皮移植手術——以豬皮膠原蛋白分子制成的眼睛,成功使14位失明人士重新恢覆了視力,視障者的福音真的來了!
    2022/08/16 15:54
  • 海邊玩水「狂曬3小時」男高中生突看不見 雙眼灼傷險失明

    民眾喜歡夏天到海邊戲水消暑,就有一名高中生在戶外玩水,不過3小時的時間,但他回家後,眼睛竟然痛到無法張開、雙眼淚流不止、視力減退,送到急診檢查,才發現是紫外線造成的光害性角膜炎。
    2022/08/06 12:25
  • 「紫外線燈」屬高危產品 消保處:6成標示違規

    疫情期間,民眾常買消毒、殺菌類的防疫產品,像是紫外線消毒燈具,就常被廣泛用在各個地方,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面上10件商品,針對品質檢測及標示查核,其中有6件不合規定,不過標檢局強調,民眾買到這些產品,先不用緊張,這並不是品質有疑慮,大多是標示不清,不過眼科醫師提醒,要避免直視,以免造成眼睛損傷,嚴重恐怕會引起角膜炎而潰瘍。
    2022/05/30 13:32
  • 眼皮跳是凶兆?專家曝少考慮「1因素」 運勢剖析一次看

    相信每個人都有過「眼皮跳動」的經驗,常會以此來分辨當日運勢,像是俗語「左眼跳財,右眼跳災」,又或者依照上下左右眼皮分別代表「喜怒哀樂」情緒,但這種判別法有些人會覺得不太準,為此有專家推測「時空」這個變數也要一併考慮進去,所以眼皮跳的時間點也要納入判斷關鍵,且因東西方的文化差別再分成時辰、星期,以下就來看看吧!
    2022/05/12 18:40
  • 辣!誤把酒精當額溫槍 飯店員工噴客眼致灼傷

    防疫噴酒精不可少,但小心別噴錯地方,陳先生投訴日前到礁溪某知名飯店入住,用早餐時飯店員工誤把酒精當額溫槍,往他的眉心噴,酒精不小心滲到右眼,造成他眼睛「灼傷急性角膜炎」,但飯店提出的三個賠償方案讓他難以接受,加上投訴人認為飯店的處理「像擠牙膏」沒誠意。對此,飯店回應,會積極連繫客人,盼達成共識。
    2021/10/27 13:39
  • 討錢挨噴辣椒水害「灼傷眼」 被告判刑2月

    有男子使用辣椒水攻擊,導致對方眼睛灼傷,遭判刑2個月!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跟朋友發生債務糾紛,雙方約好碰面,沒想到對方竟派人偷襲,噴灑濃度較高的辣椒水,害得他角膜受傷、脖子灼傷,而業者也透露,市面上的辣椒水,較少出現灼傷情況,大多是刺激呼吸道後,使人連續咳嗽流淚,無法反擊。
    2020/06/19 19:10
  • 游安順拍新戲中途短暫失明 驚呼差點完了

    金鐘影帝游安順今天替大愛劇場新戲「我在你心裡」宣傳,分享拍戲期間雙眼一度短暫失明,讓見過大風大浪的他,一度擔心自己會不會「就這樣完了」。
    2020/06/03 20:15
  • 用乾洗手犯超NG大忌!婦眼刺痛急就醫 醫曝正確方法

    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民眾使用乾洗手、酒精消毒。不過使用時要當心,有名高雄莊姓女子日前用乾洗手消毒後,未乾就直接用手揉眼睛導致角膜輕微點狀破皮發炎。
    2020/03/13 11:50
  • 美妝主播睡前少做一件事 眼睛長滿「石頭」醫傻眼

    愛美是天性,不少女生都會化妝出門,每天上妝的比例更是不在少數,但要是長期使用卻沒有清潔乾淨的話,小心眼睛會長出「石頭」,還可能會影響到視力。
    2019/12/07 15:53
  • 玩水戴隱形眼鏡被巨浪打中 女大生睡醒後失明

    英國1名女大生日前度假時去海邊玩,但她下水時並未拔下隱形眼鏡,期間曾遭巨浪打中。沒想到幾天後,女大生的眼睛感到疼痛且一直流眼淚,檢查後才發現她感染了棘阿米巴角膜炎。更慘的是,某天她睡醒後,發現自己的右眼都看不到,現在得接受角膜移植,目前她透過募款網站協助,希望能早日走出黑暗。
    2019/09/23 08:15
  • 慣性揉眼視力剩0.5 醫見「地圖狀破皮」:嚴重恐失明

    台中一名45歲游姓上班族族經常慣性揉眼睛,連續2週出現右眼疼痛、視力模糊解不自主流淚,游女起初以為只是單純的眼睛破皮,曾使用眼藥水、眼藥膏或是包紮眼睛治療,但仍疼痛難耐,嚴重影響生活與工作,結果到眼科求診發現是少見的病毒性角膜炎,若不及時治療,嚴重恐導致永久失明。
    2019/03/28 17:50
  • 新一點靈B12眼藥水「主成分不足」 下架39萬瓶 

    想改善眼睛發炎症狀,如結膜炎、角膜炎等,在市面上許多通路皆可看到這款「新一點靈B12眼藥水」,而日前業者在自主檢驗產品時,發現「主成分」含量不足,藥水效果不佳,經主動報衛福部食藥署,總計有28批產品受影響,數量高達39萬瓶,食藥署要求業者於3個月內下架完畢。
    2019/03/21 21:00
  • 感染病毒發炎!賈靜雯憔悴樣曝光 憂「傳染給寶貝們」

    賈靜雯與修杰楷2015年登記結婚,陸續生下咘咘和Bo妞2萌娃,先前爆出夫妻倆將於11月飛往峇厘島舉行海島婚禮,受到不少關注,只不過賈靜雯今(25日)卻在臉書上透露,自己感染了角膜炎,且不斷惡化中,眼看著就要出席活動,讓她相當苦惱。
    2018/09/25 20:35
  • 女開心烤肉…隱形眼鏡被蒸乾 硬拔角膜成「菜瓜布」

    中秋連假不少人除了返鄉之外,就會和親友聚在一起烤肉。但有一名女大生,她和同學烤肉完後回到宿舍,隱形眼鏡拔不下去,起初不以為意,沒想到睡到半夜時被痛醒,而且睜開眼睛後一片霧茫茫,她嚇得連忙就醫檢查,發現右眼角膜有多處的「點狀破損」,像是凹凸不平的「菜瓜布」。緊急治療後,女大生在3天後逐漸恢復視力。
    2018/09/23 17:47
  • 溫士頓眼藥水驗出散瞳劑 4.3萬瓶急回收

    用於治療眼瞼炎、結膜炎、角膜炎的處方眼藥水「溫士頓好視多眼用懸浮液1公絲/公撮」,竟驗出含散瞳劑成分,使用後恐出現畏光、視力模糊情形,食藥署今宣布回收4.3萬瓶眼藥水。
    2018/09/14 15:10
  • 戴隱形眼鏡游泳 16歲男眼角膜撕裂傷

    游泳千萬不要戴隱形眼鏡!一名16歲男高中生因游泳時貪圖方便,未拔隱形眼鏡便下水游泳,不料之後出現雙眼發紅刺痛的狀況,就醫後確診為急性結膜炎合併角膜撕裂傷,苦不堪言。
    2018/07/22 23:21
  • 工研院眼藥水會翻牆! 可治眼球後方病灶

    現行眼滴劑藥物不易到達眼球後方治療黃斑部病變或葡萄球膜炎,療效不佳;但工研院生醫所研發小分子載體,發揮翻牆作用穿過角膜,經過結膜直達眼球後方,可治療病灶,提昇效率。
    2018/07/20 18:07
  • 戴隱眼洗澡「感染風險增128倍」 眼科醫:嚴重恐失明

    許多人配戴隱形眼鏡往往就是一整天,洗澡時也不會特地摘下來,但眼科醫師警告,隱形眼鏡接觸到自來水會變硬、變緊,加上水源可能受管線汙染,夾帶阿米巴原蟲等微生物,因此戴隱形眼鏡洗澡,眼睛被細菌感染的風險會增加128倍,還可能引發角膜炎,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失明。  
    2018/07/14 19:18
  • 戴角膜塑型片13年 狂吃麵包眼睛結膜炎

    角膜塑型片在台問世20年,高雄一名李小姐配戴角膜塑型片長達13年,去年因為迷上歐式麵包,長達4個月的時間天天吃麵包當早餐,結果眼睛發炎找不出原因,視力大受影響,直到戒掉麵包,症狀也跟著不見。醫師表示,配戴角膜塑型片有9成都是14歲以下的兒童,也常因為配戴期間,吃太多由炸或是燥熱食品引發結膜炎,提醒家長要注意飲食。
    2018/01/25 12:47
  • 公共戲水池潑眼 恐感染「微孢子蟲角膜炎」

    國內最新研究發現,到戶外泡腳池或泳池戲水,眼睛感染「微孢子蟲角膜炎」的機率高達50%,醫師解釋,微孢子蟲容易存在土壤或汙染水源,當民眾光著腳,在地面周圍走來走去,接觸土壤,再泡到池水,就容易受到感染。
    2017/06/27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