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水戴隱形眼鏡被巨浪打中 女大生睡醒後失明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3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3 08:15
女大生海邊戲水忘了拔掉隱形眼鏡,期間遭海浪打到,沒想到睡醒後右眼失明。(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女大生海邊戲水忘了拔掉隱形眼鏡,期間遭海浪打到,沒想到睡醒後右眼失明。(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英國1名女大生日前度假時去海邊玩,但她下水時並未拔下隱形眼鏡,期間曾遭巨浪打中。沒想到幾天後,女大生的眼睛感到疼痛且一直流眼淚,檢查後才發現她感染了棘阿米巴角膜炎。更慘的是,某天她睡醒後,發現自己的右眼都看不到,現在得接受角膜移植,目前她透過募款網站協助,希望能早日走出黑暗。

根據都會報(Metro)報導,該名20歲的女大生艾可穆雷(Miyako Aiko-Murray),去年夏天去馬爾他(Malta)度假,並到海邊游泳。艾可穆雷事前並未拔下隱形眼鏡,就直接下水遊玩。期間她曾遭海浪打到,海水跑進她的眼睛,但當下並不以為意,沒想到卻成了她惡夢的開始。

 

約莫過了1星期後,艾可穆雷回到家後,右眼感到一陣刺痛且畏光,接著就不斷流眼淚,當時就有感到不舒服,她形容「像是有金屬物品卡在我的眼睛裡!」最後痛到受不了,艾可穆雷到醫院求診檢查,才得知感染了染棘阿米巴角膜炎(Ancanthamoeba Keratitis)。

現在的艾可穆雷,平均每小時就得點1次眼藥水,時間長達1個月,這當然影響了她的睡眠,根本無法好好睡覺,甚至還為此請了2個星期的假。原本兼顧工作和課業的她,去年12月因養傷被迫放棄工作;今年3月,艾可穆雷的右眼又被細菌感染,這次情況更嚴重,她形容「有天晚上我醒來,什麼也看不見,只能看到光。」

再次就醫檢查,醫師告知艾可穆雷她的視力已經無法恢復,現在只好放棄學業,透過集資網站《GoFundMe》開設募款專頁,提到自己需要各界的幫助,也可能需要眼角膜移植。她形容自己不曉得未來會怎樣,現在能做的就是祈禱。截至22日晚間23時45分為止,已經募得5950英鎊(約新台幣23萬元)的金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隱形眼鏡#流眼淚#棘阿米巴角膜炎#眼角膜#海水#金屬物品#募款#細菌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42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