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月女嬰換上4歲男童心臟 網爆淚:替他好好活下去!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22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22 12: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陸武漢日前有1名出生66天、體重約3公斤的女嬰,換上1名4歲男童的心臟,3個月來恢復良好。女嬰成為亞洲目前年紀最小、體重最輕的換心兒;消息曝光讓許多網友相當感動,「要替那顆心臟,好好活下去!」

綜合陸媒報導,武漢的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在19日公布這起病例,4月3日出生的女嬰患先天性心臟病,不僅有心房、心室的中隔缺損,還有主動脈狹窄、心肌至密化不全等問題。協和醫院心臟大血管外科主任董念國表示,女嬰的左心室擴張到和成人心臟一樣大,擠壓支氣管導致呼吸困難、缺氧、左心功能衰竭;院方表示,心臟移植是她唯一可以生存下去的方法。

 

圖/翻攝紅星新聞微博

6月7日時,廣州1名4歲男童因從高處墜落被宣告腦死,家屬願意捐出男童的心臟,希望他的生命以另一種方式延續。協和醫院當天立刻派人前往廣州,於8日下午2時許回到武漢;心臟移植團隊花了5個小時動手術,替女嬰換上男童的心臟。

院方表示,女嬰因病情複雜且嚴重,加上男童的心臟主動脈約1公分,女嬰的卻不到4公釐,而且胸腔的深度不夠,所以新的心臟無法一次就進入胸腔。醫院為此對女嬰進行階段性的延遲關胸計畫,董念國說「3天關一次,第三次關胸前,露出的心臟適應性修復、主動回納至胸腔內,這樣才能完成關胸」。

 
圖/翻攝紅星新聞微博

女嬰換心至今已有3個多月,目前心肺功能恢復良好,2週前已經拔管,可以自主呼吸。女嬰母親表示,每次到加護病房看女兒,都會輕聲要她好好活下去,等著帶她回家,「每次她都會蹬腿回應」;網友看後也相當感動,紛紛表示「祝願她能替那顆心好好活下去」、「看得我熱淚盈眶」、「捐獻心臟的小天使和家人也很偉大」。

圖/翻攝紅星新聞微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換心#女嬰#心臟病#腦死#心臟移植#胸腔#拔管#自主呼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12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