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顆蛋提升免疫力!國際認證10種營養素 降低染病風險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3:43
10種營養素預防染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0種營養素預防染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不斷破紀錄,歐洲食品安全局認證,6種維生素、4種礦物質可增強免疫力,降低被傳染率、發病率及死亡率。營養師程涵宇指出,一顆雞蛋就有提升免疫力的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D、鋅、鐵、銅、硒等9大營養素,提供2吃法保留最多免疫力營養素。

 

歐洲食品安全局認證 10種營養素預防染病
 

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認證的10種營養,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6、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D等6種維生素,以及鋅、鐵、銅、硒種礦物質,對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至關重要,可以被傳染率、發病率、死亡率。

程涵宇表示,想要免疫力好,平常就要吃對食物、用對方法,10種免疫力營養素絕對要補好補滿,提供對應的天然食物分享給大家參考,不論是打新冠疫苗前的保養、打新冠疫苗後修護,平常日常都能提供強力保護支援。


6營養素、4礦物質。(圖/翻攝自程涵宇營養師臉書)

 
❶維生素A:地瓜、魚
保護身體第一道防線黏膜免疫的健康,與免疫調節有關,如果缺乏維生素A又肥胖的情況下,負面影響可能會加劇。
 

維生素C:奇異果、聖女番茄
具有關鍵的抗氧化作用。

 

維生素B6:雞肉、干貝
維持NK細胞的活性,NK細胞為淋巴球,幫助消滅許多種病原體。

 

葉酸:菠菜、珊瑚菇
幫助身體免疫反應及產生抗體。

 

維生素B12:蜆、蛤、竹莢魚

 
幫助產生抗體。

 

維生素D:曬太陽、蛋黃
維生素D不足與免疫系統功能障礙、身體發炎反應有關。研究發現維生素D攝入不足的個體百分比與新冠肺炎發病率之間存在正相關。

 

鋅:牡蠣、牛肉
抗氧化,讓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鐵:豬血、鵝肉
參與免疫細胞關鍵活化。

 

銅:海鮮、堅果
幫助免疫系統的細胞們好好工作,如NK細胞、巨噬細胞、中性粒細胞和單核細胞。

 

硒:雞肉、雞蛋
抗氧化,幫助抗體產生。

 

雞蛋有9種免疫力營養素 2吃法最營養
 

程涵宇指出,雞蛋除了沒有維生素C,含有幫助提升免疫力的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D、鋅、鐵、銅、硒等9大營養素,建議平常可以吃一顆雞蛋,最多不要超過3顆,再搭配其他食物攝取營養素,就不用擔心膽固醇過高的問題。事實上,膽固醇攝取量與血膽固醇量,並沒有直接關係;但肥胖、血脂偏高或心血管疾病患者,仍要留意不要攝取過量。


雞蛋有9種免疫力營養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程涵宇分享,居家防疫期間,可以採買雞蛋存放在冰箱中,大約可保存1個月,吃蛋時建議以水煮蛋或蒸蛋優先,低溫料理方式可以保留較多營養素。

◎ 諮詢專家/程涵宇營養師
 

原文請見:一顆蛋有9種免疫力營養素!國際認證10種營養素 降低染病、發病、死亡風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雞蛋#免疫力#新冠肺炎#營養素#水煮蛋#居家防疫#心血管疾病#血脂偏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03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