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症居家照護這9樣高營養食物必買!6類防疫用品一次看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7:12
營養師建議採購9類食物增強免疫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建議採購9類食物增強免疫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確診個案解隔條件調整,若是輕症居家照護者,距離發病日或採檢日達7天,無須採檢可直接解隔,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而居家隔離期間雖然縮短了,但為了盡早康復,該吃些什麼營養食物、該準備哪些物品,一次整理給你!

精準買菜,居家隔離最適合買的9種食物。(圖/翻攝自程涵宇臉書)

 
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發文,現今國內疫情嚴峻,大家都會減少出門的次數,尤其居家隔離吃進肚子的東西還是要新鮮且營養均衡,精準購買「這9種食物」不但高營養也十分耐放,大家採買前可以看看清單,一起增強免疫力。

1. 耐放的新鮮蔬果

程涵宇表示,蔬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植化素,能夠幫助增強免疫力跟維持好心情。水果類:柳橙、橘子、葡萄柚、檸檬、香蕉、奇異果、蘋果、木瓜。蔬菜類:洋蔥、高麗菜、胡蘿蔔、花椰菜、甜菜。另外,程函宇提醒,辛香料也要記得備,有助抗病毒抗發炎的大蒜,以及豐富薑烯酚增強免疫力的薑。

 
2. 冷凍蔬菜水果

程涵宇分享道,備些冷凍的蔬菜水果其實也非常棒,營養價值豐富營養不流失,不論是煮來吃,或是打成蔬果汁綠拿鐵、跟優格一起吃都非常棒。像是莓果類、現正當季的鳳梨、抱子甘藍、秋葵(可自行放進冷凍庫)、花椰菜、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那麼愛的三色豆等等都營養豐富。

3. 豆類及豆罐頭

程涵宇建議可以購買毛豆、黃豆、生鮮鷹嘴豆、鷹嘴豆罐頭等,使用範圍非常廣,作成菜飯、豆漿、毛豆炒蛋、當零食、燉湯都非常適合!

4. 穀類根莖類

程涵宇表示,米、麵、馬鈴薯、地瓜都會是常見的選擇,建議大家不妨也可以買點糙米、黑米、藜麥、免浸泡的五穀飯,或是富含膳食纖維的玉米粒罐頭,營養一樣不流失又美味鮮甜,是入菜好選擇,全麥吐司類也可買來放進冷凍庫當做早餐存糧也很棒。

5.堅果種子類

 
程涵宇指出,像是芝麻、無調味的堅果都是平常家中必備,有豐富的維生素E、膳食纖維、鐵及鈣,另外,建議開封後務必放冰箱避免油耗味。
 
6.雞蛋

程涵宇表示,雞蛋有完整豐富蛋白質,美味、耐放、變化多又容易上手,新手主婦都可輕輕鬆鬆變神廚小當家。
 
7.蔬菜罐頭

程涵宇分享,蘑菇罐頭及蕃茄罐頭都是很好的選擇,而且蕃茄罐頭還可以做成義大利麵,不但可以存放非常久,也可以確保充足的蔬菜攝取量。另外,建議盡量選擇少鹽或無鹽的罐頭。
 
 
8.魚罐頭

程涵宇建議,盡量選擇水煮魚罐頭,避免油炸魚罐頭或是鹽漬魚罐頭,不論做沙拉、乾麵、早餐加麵包、佐餐都能很健康。
 
9.耐存放的乳製品

程涵宇表示可以購買保久乳、奶粉、起司等,開封後記得可以分做小包裝放進冷凍庫,這樣可以新鮮保存並且存放更久。

確診居家照護前需準備哪些物品懶人包一次看。(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臉書)

另外,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根據疾病管制署公布的居家照護指引做出「居家照護前必備6項基本生活用品」懶人包,舉凡日常生活用品、電子用品、環境清潔用具、醫療用品、常規服用藥物、特殊對外聯絡資訊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輕症居家怎照護

#蔬果#確診#疫情#漂白水#程涵宇#免疫力#雞蛋#乳製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879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