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圈餐飲難撐!內科洲子街小火鍋將收攤 永吉商圈連關兩店

記者 沈瑾暘 吳姝叡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6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20:07

三級警戒不解除,上班族居家辦公,商圈店家也難苦撐,只能收攤!像是內科洲子美食街,小火鍋營業到27日,說是租約到期,不過店員透露租金不便宜,這兩個月都慘賠。

圖/TVBS

 
業者vs.民眾:「(你們只到7/27喔),對,(之後還會新的店嗎),之後會但不確定什麼時候會開。」

內科洲子美食街,小火鍋店櫃台張貼告示,租約到期只到7/27,連店員都說消息太突然。

業者vs.民眾:「我們也是突然才知道這件事,(是因為疫情嗎),兩個原因啦,租金然後也是疫情的關係,就是沒有賺錢,這兩個月都賠很慘。」

 
業者也回應,說租約到期不續租,另外會找新地點開店,而洲子美食街,是內科上班族的食堂,就算7/13微解封,生意還是沒完全回來。

圖/TVBS

業者:「因為我有跑外送,現在很多公司都會叫外送,已經有回到6、7成,如果沒有外送的可能還在3、4成吧。」

不光是內科商圈,只要有上班族用餐的地點,店家們都很有感。

TVBS記者沈瑾暘:「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的商圈,是許多上班族午餐覓食的地方,不過受到三級警戒疫情影響,店家難苦撐,像是這家30年的老字號牛排館,就貼出了出租的字樣,還有同一條路上,旁邊有一間白色系的,連鎖日本料理店也收攤。」

同條路上兩家店收攤,而30巷內業者也發現,來吃飯的都是附近住戶,苦等不到上班族。

圖/TVBS

業者:「上班族真的是還沒有(回來),幾乎都沒有出來,都沒有來公司上班,(消費者)應該是住家吧。」

 
業者:「非常明顯,因為我們最主要是以外送為主,所以上班族真的是沒有回來,(消費者)就是一般的民眾比較多。」

雖然三級警戒微解封,但上班族沒完全回籠,依舊無法恢復往常業績,店家們苦撐,盼能熬過史上最艱難的時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微解封#記者#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97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