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症狀 結果共10,000筆

  • 東京爆第4起麻疹病例 日男就醫2次才確診「足跡遍布東京」

    全球麻疹疫情擴散中,台灣民眾最愛的旅遊國家之一—日本,也難以倖免,東京、大阪等大城市近日都陸續傳出確診案例。根據日媒報導,日前一名20多歲的男子出現發燒症狀,但第一時間前往醫院就醫時並未診斷出麻疹。直到超過一周後,男子出現皮疹等明顯的麻疹症狀,再度前往醫院才確定感染。而男子在麻疹潛伏期間,多次前往東京多區的餐廳用餐,其歷史足跡早已「遍布東京」。這起案例也成為東京都今(2024)年以來,第4例麻疹確診病例。
    53分鐘前
  • 嘴唇手掌突變藍 美7歲女童感染「致命細菌」慘截肢保命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7歲女童日前出現發燒、嘔吐等症狀後,嘴唇與手突然變成藍色。家人將她緊急送醫後,醫師判斷她感染了具致命性的A型鏈球菌。為了保住性命,她在2週內接受8次手術,手掌與腳被迫截肢,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
    3小時前
  • 今年首例!1個月男嬰確診百日咳、4歲童染腦炎「都是狂咳」

    今年出現首例百日咳和本土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確定病例,疾管署今(19)日公布這兩起個案,均出現咳嗽、流鼻水的呼吸道症狀,確診百日咳個案為北部1個月大男嬰,而腦脊髓膜炎確診個案為北部4歲女童,兩者都出現呼吸道症狀並逐漸加劇,所幸經過治療後病況回穩。
    4小時前
  • 左眼劇痛快炸出來!60歲婦頭痛5年 挖出「石化一大塊」

    飽受頭痛之苦的60歲的婦人,於超過5年的時間裡,尋訪過各大診所與醫院求醫治,但所有檢查都未發現病因,只能長期服用止痛藥,且導致情緒壓抑。直到今(2024)年年初,婦人頭痛症狀變得更為嚴重,於是在親友的介紹下找到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
    9小時前
  • 出現「這幾種症狀」就是典型衰弱 醫師:不穩定健康狀態!

    隨著年紀增長,多數老年人會出現身體機能的下降,因此年老與衰弱,經常被提出討論。醫師指出老人是不是進入了一個衰弱症的情況,可從幾項觀察指標來做檢測,像是體重如果沒有減重的計畫下,一年裡體重減輕超過5%,大概3公斤左右等,都要特別提高警覺,很有可能是衰弱症。
    19小時前
  • 失明殺手!全台45萬人中招 輕忽恐視力斷崖式退步

    青光眼是國人排名第二的失明原因,根據根據健保資料庫統計,全台青光眼患者人數逐年上升,2022年更已突破45萬,五年成長22%,醫師指出,青光眼初期無症狀,晚期惡化速度卻如「雪球效應」惡化速度會逐漸加速,等到影響中央視野時,多半已進展到中後期,此時視神經可能已死亡50%。
    2024/03/17 13:06
  • 騎車停紅綠燈睡著或常嗜睡 因「這疾病」恐致腦中風、心臟衰竭

    提到睡眠呼吸中止症,很多人常會聯想到就是會打呼、嗜睡等等,但在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超過60歲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是以失眠、無症狀來表現,也因為這樣的症狀,不容易及時確診,所以年長者個案很容易被忽略,延誤治療時機,增加失智症、認知功能退化風險,而其實不論年紀、高矮胖瘦,都有可能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大家要多注意自己有沒有相關症狀,因為如果不治療,可能會發生高血壓、腦中風、心律不整或心臟衰竭等等。
    2024/03/15 22:56
  • 知名音樂人鼻咽癌逝!醫示警「成年人1症狀」快就診 發現已末期

    知名作詞人何厚華生前作品無數,曾為孫耀威、林憶蓮、李玟等大咖歌手寫歌,策畫主導過100多張專輯、作詞近300首,卻在2004年被診斷出罹患鼻咽癌第三期,自此開啟與病魔鬥爭的漫漫長路,孰料,今(15)日不幸離世,享壽59歲。耳鼻喉科張弘醫師曾指出鼻咽癌早期不易發現,且好發於亞洲人,成年人1症狀持續為改善,應盡速就醫。
    2024/03/15 15:36
  • 吃完生魚片解黑便!男體內「驚見2cm冬粉狀物」沖不掉竟是這蟲

    一名51歲男子某日在飯局食用生魚片和烏賊等生食後,隔沒幾天出現解黑便、頭暈、上腹痛、心悸等症狀,就醫發現血紅素從14降到10有貧血跡象,且胃鏡結果除了發現胃潰瘍和胃幽門桿菌感染,更在賁門附近找到長達2公分的「冬粉狀」不明物體,研判為海獸胃線蟲感染。
    2024/03/15 15:16
  • 世界睡眠日!醫曝睡眠隱形健康殺手 枕邊人有這類症狀注意了

    每年3月的第3個星期五是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主題為「睡眠平等促進全球健康」,盼使民眾注意睡眠健康的重要性。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睡眠醫學中心醫師方麗娟指出,民眾最常忽略的打呼問題,其實是健康殺手,睡覺如出現打呼聲,且突然中止呼吸,白天更常常有頭痛、喉嚨痛、記憶力退步症狀時,就要注意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嚴重恐導致高血壓、心房顫動、心臟衰竭等狀況。
    2024/03/15 11:45
  • 遊日小心!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 男去趟關西機場就中鏢

    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東京、大阪都出現感染者。一名住在京都市的30多歲男子,雖然沒有出國史,但疑似在關西機場與2月24日「麻疹航班」確診者接觸,成為京都時隔5年首位麻疹確診者。日本醫師指出,麻疹的傳染力是新冠病毒的3倍、流感病毒的10倍,就算配戴口罩也擋不住病毒。
    2024/03/14 16:06
  • 2週前感冒!台北女突「胸痛、狂咳」 醫:心包膜積水

    一位38歲的女性因劇烈胸痛就醫,且自述胸部明顯刺痛,咳嗽、躺下或深呼吸時會更嚴重,還有出現疲勞、輕微發燒和呼吸急促症狀,且在2周前曾經有感冒症狀,吃感冒藥後有改善,檢查心跳上升到每分鐘120, 加上心臟超音波有看到一些心包膜積水,初步診斷為心包膜炎;醫師指出,心包膜炎比較常見的疼痛通常發生在胸骨後面或胸部左側,且在咳嗽、躺下或深呼吸時加重,而心包膜炎的潛在併發症最嚴重就是危及生命的心包膜填塞。
    2024/03/14 11:44
  • 砸百萬出國生產!祈錦鈅身體出狀況「壞得很歪」 4症狀纏身

    女星祈錦鈅長相甜美、身材姣好,加上神似周子瑜而有「G奶子瑜」之稱,去(2023)年5月閃嫁圈外男友「A先生」,懷孕後遠赴加拿大待產,11月順利誕下女兒「Isabella」,算上當地住宿、坐月子等,總支出算下來至少花百萬,已經返台的她,昨(13)日突坦言自生產後「骨盆跟腳壞得很歪」,還因為顧小孩身體出現「4症狀」
    2024/03/14 11:32
  • 暴咳兩月以為長新冠!30歲男不甩 慘罹淋巴癌第三期 

    新冠疫情後,不少人皆出現「長新冠」的症狀,其中長期咳嗽更是常見的症狀之一。日前一名30歲男子持續咳嗽長達兩個月,被醫師友人建議就醫,結果竟確診為第三期淋巴癌。斷層掃瞄結果顯示他縱膈腔內有一個拳頭大小的腫瘤,已安排進行長達十二次的化療,醫師提醒面對慢性咳嗽不可不慎。
    2024/03/14 08:24
  • 出現「這症狀」五臟積毒了!身體部分器官可天然排毒關鍵是它

    所謂的毒素是指身體的代謝產物,現在的生物學叫做過氧化物,或是一些氧化的殘毒物,因此對於身體的代謝產物,積在我們的心臟肺部肝臟腎臟或脾臟,這個都會影響到身體的代謝。從中醫角度來看,只要對於毒的定義,其實蠻廣泛的,如果是過量的東西,對於身體來說都是不好的,包括常提到的,寒毒熱毒濕毒,只要超過一定的量,對身體來說都是有負擔的。
    2024/03/13 22:59
  • 撐不過2週!澳29歲女「肺破洞長蟲」 5症狀恐染超級細菌

    澳洲日前發生一起恐怖病例,一名身體健康從未亮紅燈的女子,因不明原因感染「超級細菌」,全身器官都被攻擊。最離譜的是,經醫生檢查後發現,女子的肺部全是坑洞,裡頭還有蟲子棲息,短短兩週即病逝。
    2024/03/13 20:08
  • 長照科技!AI虛擬人物陪聊 VR解放身體限制

    運用科技在失智症照護,和提升老人福祉,已成為世界重要的趨勢。澳洲有療養院開始使用AI虛擬人物,陪伴失智症患者,除了能彌補人力的不足,也能提供患者刺激,幫助大腦維持運轉。另外,美國則有研究發現,虛擬實境VR能有效提升長者的情緒;而在瑞士,科學家開發出一種機器裝置,可以模擬帕金森氏症中的幻覺症狀,目的是協助診斷,並且及早揪出有認知功能下降風險的患者。
    2024/03/13 19:54
  • 出國玩回來確診新冠!她症狀突加劇 爆嚴重併發症「得換心臟」

    今年56歲的葉小姐,去年到國外旅遊,回台灣後突然高燒,嗅覺及味覺喪失,確診為新冠肺炎,沒想到今年1月症狀惡化,出現胸悶胸痛等心肌炎症狀,符合成人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A)的診斷,緊急裝上葉克膜救治後轉為雙心室輔助器支持,等待了28天後配對到心臟,完成移植手術。
    2024/03/13 15:42
  • 東京麻疹第3例!未滿5歲童去過南亞 足跡至連鎖店用餐

    日本國內近期陸續有患者確診麻疹,東京都也出現今年第3例感染麻疹案例,為一名年齡不滿5歲的男童,該名男童居住在東京,曾在今年2月下旬前往南亞地區,回國後於本月3日前往東京都足立區的連鎖漢堡排餐廳「BIKKURI DONKEY」用餐,4日出現發燒、起疹子的症狀,在11日確認感染麻疹。
    2024/03/13 10:52
  • 搭乘同班機!爆首起麻疹「航空器群聚」 累計3人中鏢

    台灣上週新增2例境外移入麻疹確定病例,疾管署指出,這兩起個案分別為本國籍20多歲及30多歲女性,經調查都從馬來西亞入,且與2月27日首例境外移入麻疹個案是同一班機,被匡列後出現疑似症狀就醫確診,研判因搭機過程接觸該名確診個案感染,為一起航空器感染群聚事件。
    2024/03/12 14:20
  • 喉嚨痛吃藥半年沒用!醫一挖竟是「長骨刺」要開刀 痛感3位置曝

    人人都有喉嚨痛的經驗,許多人一旦出現該症狀,最先聯想的可能是感冒,不過若是長久未痊癒,就要進一步檢查,面對問題、尋找病因,進而對症下藥。一名婦人喉嚨痛長達半年時間,然而,診所與醫院都告訴她是慢性咽喉炎,但吃了胃藥並無改善,最後才檢查出竟是「骨刺」,必須開刀取出。
    2024/03/12 11:19
  • 阿聯酋飛大阪班機「8人染麻疹」 確診者足跡至東京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指出,一名居住在大阪市的女子上個月(2月)搭乘一架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飛往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的班機,並於本月7日前往東京,隨後身體出現不適症狀,就醫後確認感染麻疹。截至目前為止,搭乘該航班的乘客已經有8人感染麻疹,該名大阪女子已經被列為健康觀察對象,當局則呼籲民眾若出現疑似麻疹症狀,務必事先聯絡醫療機構再前往就診。
    2024/03/12 11:04
  • 退熱貼別常用!小兒科醫揭孩子「自主退燒2步驟」 這樣做最有效

    流感、腸病毒肆虐全台,不只學校、公司行號,連公共場所也都有流感群聚發生的機會,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提醒,發燒是一種人體的警訊症狀,舉凡感冒、流感、腸胃炎、細菌感染,都有可能引起發燒的狀況,同時巫漢盟也分享4個退燒用品常見的問題,供父母親參考。
    2024/03/11 15:43
  • 早期難發現!臉色、眼白發黃住院「驚罹胰臟癌」2症狀快就醫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結果發現2.3公分的胰頭惡性腫瘤,目前正在治療中。醫師表示,胰臟癌早期沒症狀,過去對於無法手術的胰臟癌束手無策,但現在用重粒子搭配化療,發現效果驚人,癌細胞幾乎可根除。
    2024/03/11 14:17
  • 春季「4食物」護關節!復健科醫曝吃這魚可減輕關節炎症狀

    隨著年齡越來越大,關節成為現代人所重視的問題之一。復健科醫師王竣平分享,4種春季盛產的食物可幫助保護關節。
    2024/03/11 1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