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活春宮東成醬油餓死駭客美食福特虐童竹雕月費499竹雕大師辭世
  • 搜尋:

    吳姝叡 結果共2,515筆

  • 違背國家利益!菲律賓拒絕中國提出的南海提案

    中國大陸和菲律賓在南海領土主權爭議不斷,最新指出,菲律賓針對中國大陸提出與南海領土糾紛有關的提案,因為違背國家主權利益,所以給予回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馬尼拉時報引述中國大陸官員說法報導,中國大陸向菲律賓提出的11份概念文件中,提議管理仁愛暗沙和黃岩島漁權問題的方法,但菲律賓表示,已經收到文件,但認為這些提案違背菲律賓的國家主權利益,因此不予考慮。」
    2024/03/14 14:10
  • 最冷時間要來了! 今晚明晨估達寒流強度最低溫跌破10度

    周五水氣會更減少一些,除了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各地山區仍有降雨機會之外,西半部平地恢復成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平地區域感受較為乾冷;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半部高溫15到18度,中南部20到24度,而冷空氣持續增強,強度不排除達到寒流等級,今天入夜到明清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北台灣低溫普遍只有10度左右,其他地區13到15度,請大家做好保暖工作;入夜後若水氣、溫度有配合,3500公尺以上高山請注意路面結冰的現象。
    2024/03/08 09:08
  • 人口高齡化 大陸將推進延後退休年齡

    大陸面臨人口負成長和高齡化問題,光今年就有超過2800萬人退休,創下歷史新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在2020年《十四五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時,提出的目標政策就是希望可以緩慢推進延後退休,而下周大陸要召開兩會,因此這項政策再度成為一大焦點,而近期大陸有發布一項《中國養老金發展報告2023》,當中指出,延後退休政策就是把現在男性60歲退休延後到65歲退休,女性則是55歲延後到65歲退休,對此,人民銀行前行長認為,以後退休不只涉及到平均健康水平和老年人的生產力,企業也會在成本上有所考慮。」
    2024/02/27 16:07
  • 一夜入冬! 冷氣團接力要冷「三波」北部低溫探10至11度

    周五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低溫13至15度、高溫15至18度,整天感受偏冷,其他地區夜晚清晨低溫普遍16至19度,早晚感受較冷,而白天中部及花東高溫22到25度,南部高溫約27到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南來北往及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做好保暖措施;降雨則是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北地區降雨較零星,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新竹以南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2024/02/23 12:19
  • 昨玉井37.7度創紀錄!今鋒面過北東濕冷 下周低溫探11度

    昨日台南玉井最高溫來到37.7度,創下此測站2月以來最高溫紀錄,不過周四開始,暖熱天氣暫時喊卡,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將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迎風面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逐漸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而中南部為多雲的天氣,不過中南部山區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北台灣從清晨起即開始轉涼,預測今日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為20至24度,其他地區為27至31度,隨著東北風增強,今日各地將越晚越涼冷,預估今夜北部及東北部低溫會降至15至17度,其他地區也相繼轉涼。
    2024/02/22 09:50
  • 2月熱到像夏天! 南高屏估飆36度明起冷空氣接力「冷到3月」

    昨天最高溫出現在高雄內門、台南玉里,飆升到35.6度,氣象署周三持續針對南高屏發布高溫警報,靠近山區或河谷區域有機會出現36度高溫,至於北部、東半部地區普遍28到30度,中南部可達32到35度,但是低溫18到21度,日夜溫差大,建議採取洋蔥式穿搭。
    2024/02/21 10:22
  • 梅西香港站不上場風波持續延燒 大陸釋出全面封殺訊號

    阿根廷球星梅西近期在香港不出場比賽的爭議持續延燒,現在傳出中國大陸恐全面封殺的訊號。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梅西跟邁阿密國際隊展開亞洲巡迴賽,在香港站時,梅西因為腳受傷而無法上場,但幾天後的東京站,梅西卻有上場,以及在香港時,梅西似乎有避開跟香港特首李家超握手的畫面,因此點燃中國大陸網民的怒火,甚至罵梅西『親日辱華』,風波是上升到政治層級。」
    2024/02/16 14:42
  • 北東濕冷到過年! 緩降強冷空氣南下中這天「轉乾最冷」

    周一晨鋒面逐漸掠過,各地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沿海有旺盛對流移入,夾雜零星的閃電訊號,白天隨著鋒面遠離,降雨主要在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溫度方面,鋒面通過隨後是冷空氣南下,東北季風增強,北臺灣天氣明顯轉涼,其他地區入夜後氣溫也明顯下降,夜晚清晨低溫在中部以北13至15度,其他地區18至21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周一晨鋒面逐漸掠過,各地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沿海有旺盛對流移入,夾雜零星的閃電訊號,白天隨著鋒面遠離,降雨主要在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溫度方面,鋒面通過隨後是冷空氣南下,東北季風增強,北臺灣天氣明顯轉涼,其他地區入夜後氣溫也明顯下降,夜晚清晨低溫在中部以北13至15度,其他地區18至21度,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
    2024/02/05 10:23
  • 黃仁勳夾在美中之間 訪中目的「守住客戶」

    美國晶片業巨頭輝達CEO黃仁勳,時隔多年到訪中國大陸,國際媒體關注輝達如何繞過白宮禁令,力保中國大陸市場。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黃元勳到訪中國大陸的目的引發極大關注,因為疫情、美中科技戰,黃仁勳暌違四年才又訪大陸,目前美國不斷擴大晶片輸中禁令,不少跨國公司都縮減在大陸的業務,但輝達則是積極尋求對策,且增加員工,因應美中科技競賽核心的艱鉅考驗,快科技報導,近兩年美國政府先後宣布針對輝達高階AI晶片的禁令規則,將A100、A800、H100、H800、L40S等產品列入出口管制範圍裡,隨後輝達推出大陸特供版晶片,但整體算力相比原版縮水80%,在這之後包括阿里巴巴、騰訊在內的大陸企業都評價輝達CP值不高,並不願意為了維護和輝達的合作關係,而被迫選擇性能落後的產品,所以多家大陸企業已經明確向輝達表明,2024年將會大幅減少訂單。」
    2024/01/25 16:02
  • 比亞迪全球銷量首超特斯拉 豪擲20億獎勵經銷商

    中國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全球季度銷售量首次超過特斯拉,對此,比亞迪預計將豪擲20億人民幣獎勵經銷商。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數據顯示,2023年比亞迪全年銷量達302.44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61.9%,高速發展的比亞迪讓經銷商享受到『紅利』。路透報導,比亞迪對完成銷量目標的門市,將按照每輛車666人民幣的標準發放獎金,超過300萬輛的銷售意味著比亞迪將拿出20億人民幣獎勵經銷商,就有北京比亞迪經銷商透露,比亞迪確實公布了相關獎勵的通知,但到目前還沒有正式的發放。」
    2024/01/18 15:32
  • 總統大選剛結束 美代表團隨即抵台 支持台灣民主選舉結果

    2024年總統大選才剛落幕,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隨即抵台,其中包括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與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抵台後便陸續與蔡英文總統、賴清德、蕭美琴、侯友宜和柯文哲會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派代表團在選後來台,過去也有慣例,像是2008年的選舉後,美國也派了當時的AIT主席來台,只是當時沒有像前副國務卿、前國家安全顧問這種更高層級的官員,但這次代表團還加上這兩位,且很有趣的是史坦伯格是民主黨的前副國務卿,哈德利是共和黨的前國家安全顧問,這也顯示美方是刻意表達,兩黨對台灣的支持。」
    2024/01/16 14:43
  • 大陸2024畢業生達1149萬 求職之路更難

    中國大陸官方預估,2024年大學畢業生將再度突破千萬人,約有1179萬名新鮮人投入職場,而這些畢業生即將加入求職行列,讓已經十分困難的青年就業市場更加嚴峻。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有分析指出,大陸的就業困難除了經濟蕭條外,政府前幾年所推行錯誤的產業政策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從2022年底大陸放棄嚴厲的清零政策以後,北京當局期望的強勁經濟復甦並沒有出現,反而以房地產業為中心的債務危機向外擴散,幾乎導致整體經濟瀕臨通縮邊緣,大批企業倒閉,失業率飆升,包括大學畢業生在內,年齡在16到24歲的年輕人失業率超過21%,對此,有大陸專家評估,實際數據可能接近50%。」
    2023/12/08 14:55
  • 東北季風一波波! 北東今起變天濕涼一周

    周四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水氣明顯增加,桃園以北及東半部轉為陰短暫雨的天氣,尤其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明顯、持續,甚至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外出記得要攜帶雨具備用,而其他地區天氣變化不大,大致仍為多雲、偶爾可看到陽光;氣溫方面,北台灣白天高溫下降到21至23度,其他地區仍可以來到26至28度,各地夜晚的低溫會比清晨來的低,普遍為18至20度,北台灣整日濕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外出請注意做好保暖。
    2023/11/30 11:51
  • 撇清中阿關係不好 習近平致電米雷伊

    新上任的阿根廷總統米雷伊曾嚴厲指控中國大陸介入阿根廷大選,並拒絕與中國大陸合作,但近日態度軟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特地致電表示,期盼延續兩國友好。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米雷伊8月接受彭博採訪時提到『大陸不自由、大陸是刺客,你願意和刺客交易嗎?』這番話被外界解讀是拒絕和大陸合作,不過就在米雷伊當選第二天,習近平就致電給米雷伊,之後米雷伊在網路發文寫到,感謝大陸領導人賀電,向他致以最誠摯的祝福,祝福大陸全民幸福安康,並轉發了一條訊息,內容是幾分鐘之內和大陸的尷尬得到了解決,阿根廷正在被全世界給擁抱。」
    2023/11/27 16:17
  • 美晶片禁令反效果?大陸包辦全球五大廠4成營收

    美國對中國大陸的晶片禁令持續擴大,大陸媒體形容,這是「全方位無死角」的禁令升級禁令,要堵死大陸向AI革命的進階之路,未來只能靠自力研發製造。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由於美國對中國大陸實施的先進半導體貿易限制,導致中國大陸企業大量囤積相關設備,根據彭博數據顯示,大型晶片製造設備從從大陸獲得的營收比重大幅提升,全球五大晶片製造設備商上一季的營收超過40%來自大陸客戶,Google母公司執行長就指出,大陸將走在AI的最前線,因此美國和大陸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而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科林研發(Lam Research) 將近一半的營收由大陸客戶貢獻,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上一季來自大陸的營收比重達到42.8%,創下歷史新高,至於荷蘭的艾司摩爾(ASML)儘管不能銷售其最先進、獲利也最豐厚的微影系統到大陸,但在當地的銷售仍占很大的一部分營收。」
    2023/11/20 14:42
  • 晶片戰美佔優勢?大陸龍頭「長江存儲」資金嚴重耗損

    美中晶片大戰持續延燒,而中國大陸記憶體龍頭「長江存儲」,為了應付美國政府實施的嚴格管制措施,在一年內快速的燒掉約70億美元資金。TVBS駐深圳特派記者陳相如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大陸記憶體龍頭『長江存儲』新一輪籌資金額已經超過原訂目標,雖然無法確認確切籌得的金額,但相當數十億美元。至於長江存儲總部位於武漢,是中國大陸最大NAND記憶體生產商,對推動半導體自給自足方面具重要地位,但長江存儲在去年12月被美國納入貿易黑名單,被禁止採購美國的晶片製造設備,故在去年透過股東增資約70億美元,股東之一是被稱為『大基金』的中國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該基金在支持中國大陸晶片產業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2023/11/03 15:35
  • 北桃、東半部時雨時陰! 中南部溫差大、清晨涼冷

    周二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多,桃園以北及宜、花地區仍容易出現局部降雨,其中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北部山區及台東也有零星的降雨機會,其他地區天氣則較穩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低溫為21至23度,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高溫為24至26度,感受較舒適,其他地區則可以來到28至31度,感受溫暖偏熱,中南部日夜溫差仍較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2023/10/31 10:48
  • 明變天!周六晚日晨北東濕涼 局部稍冷

    周四各地多雲到晴,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些零星短暫雨,午後在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為22到24度,感受稍有涼意,而白天各地高溫28到31度,感受溫暖偏熱,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2023/10/19 09:03
  • 北韓將核武納入憲法 南韓抨擊構成嚴重威脅

    北韓近期舉行最高人民會議,領導人金正恩將核武現代化的政策寫入憲法,甚至點名美日韓安全合作,對北韓構成嚴重威脅。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北韓將核武納入憲法並非首次,在開發核武之後,2012年4月北韓首次將核武納入憲法,內容提到金正日為了讓祖國轉變成不敗的政治思想強國、核武保有國和無敵的軍事強國,故開啟建設強盛國家輝煌的大道,而這次新增的內容則提到,提高核武向上發展才能夠擔保國家生存權和發展權,進而嚇阻戰爭發生,並守護世界和平與安全,相較於2012年憲法首次提到核武,這次更具體的提到擁核的目的。」
    2023/10/05 16:07
  • 麥卡錫遭罷免下台 黨內分歧爛攤成繼任者挑戰

    美國共和黨極端保守派眾議員蓋茲,不滿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依賴民主黨通過臨時開支法案,提議罷免麥卡錫通過,麥卡錫成為美國史上任期第二短的眾議院議長,目前則由麥卡錫的盟友麥亨利暫代職位議長一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內惡鬥難解,這回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顧全大局下與民主黨合作,讓聯邦政府繼續工作,卻引發黨內極右派不滿,誓言下架麥卡錫。這顯現出麥卡錫擔任眾議院議長的困境,當初他為了當選議長,對極右派做出讓步,讓他們有挑戰議長地位的權力,這回就真的派上用場了。而這次民主黨也因為無法在議題上達成退讓共識,而不願意解救麥卡錫,因此與少數共和黨員,成功讓麥卡錫丟了議長寶座。」
    2023/10/04 16:20
  • 補班日北部、東部帶傘! 歐美預測中秋有低壓近台

    周五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可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風力也稍增強,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及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多加留意。
    2023/09/22 09:51
  • 嚴控黃牛猖獗現象 大陸強制要求實名制

    每逢演唱會或熱門藝文表演,總會衍生出各種奇怪現象,大陸近期為了遏止愈來愈誇張的不正常現象,公佈新版《通知》。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大陸文化和旅遊部與公安部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規範管理通知,文中表示在個別演出活動當中,非理性追星還有不文明觀演等問題較為突出,要求各地嚴格審批管理,加強票務管理,明定大型演出活動實施實名購票和實名入場制度,每場演出每個身分證件只能購買一張門票,購買人與入場人身分訊息必須保持一致,同時進一步提高大型演出活動門票銷售比率,演出舉辦單位面向市場公開銷售的門票數量不得低於核准觀眾數量的85%,其餘15%門票要在演出前24小時進行個人訊息綁定,做到實名綁定、實名入場,此外,嚴禁大型演出擅自變更演員及演出內容,嚴禁假唱、假演奏,並加大對盜賣演出票證的打擊整治力度等。」
    2023/09/15 14:15
  • 今起水氣增! 周末「這時間」全台有雨外出備傘

    周五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水氣稍增多,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且午後雷陣雨範圍增加,主要仍是以山區為主,不過桃園以北平地,還有西半部近山區平地也有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下午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9/15 08:53
  • 迎24節氣白露! 北部夜晚稍降溫周末乾空氣漸南下

    周五低壓帶持續影響,各地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又以南部、東半部地區最為陰雨,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午後北部山區易有大雨或豪雨,並伴隨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氣溫方面,由於雲量偏多,各地高溫落在29到32度。
    2023/09/08 10:41
  • 海葵路徑大修!可能在周日登陸 今明將發海陸警

    輕颱海葵預計今天增強為中颱,不過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路徑大幅往南修正,依照凌晨2點最新路徑顯示,海葵撲台機率提升,不排除從宜花一帶登陸,但是仍要留意,海葵路徑仍有往南修正的機會,氣象局預計今天下午到晚上會發布海警,周六清晨前後發布陸警,若是依照非典型西北颱路線直撲而來,西半部要小心強風豪雨的威脅。
    2023/09/01 0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