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7至27「本土+校正均破4百」 陳時中:不是太好情況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陳聖文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20:21

台灣本土疫情,從5/18到現在每天都破百,甚至5/17到27日校正回歸後數字都破400例,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發現整體數值趨於平緩,坦言:「這不是太好的情況。」表示主要是因為社區裡面還有潛在的病人,在後續才被檢驗出來,應該儘快找出這些潛在病人,才能讓相關傳染數降低。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台灣本土病例在5/15的時候,是突破了百例,19日的時候是升了全國三級警戒,甚至不到一個禮拜是延長到了6/14,但是沒有想到這一連兩個禮拜,每天都是確診數突破百例的飆升。」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整體是趨向於平坦啦,那這樣的一個情況,並不是一個太好的一個情況,已經有潛藏的一個社區相關的病人,那後續被檢驗出來。」

校正數字補登後,曲線圖來看,高點依舊是5/17的533例最多,其次是5/19的525人,5/17開始到5/27,連10天病例數都破400,整體疫情確實沒明顯下降,其中在台北市部分,累積本土確診個案已破2千,北市府要進行四級兵推演練,分三階段超前部署。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並不是說一定要封城,但是已經到這局面,很緊繃我們還是要想一下,重新再做一下作戰演習。」

強調不是要封城,但得做最壞打算,柯文哲也說看這兩個禮拜,萬華疫情有掉下來,但其他地方還在燒不可大意;另外新北市對高風險區,增設防疫熱區,除原有的13區外,29日將新增蘆洲,同樣是為了升級做實戰演練。

新北市長侯友宜:「用板橋中和區域的方式,來做升級的實戰演練,強化三級就是預做升級的實戰準備,中央一下令我們就可以把很多事做好。」

圖/TVBS

面對雙北同聲喊出提升警戒,被認為步調和中央不一致,陳時中怎麼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兵推像下象棋,也是可以說做一個量能分配,篩檢的量能要夠,第二個家裡面,是不是移出的時間能夠更快一點。」

防疫「地方超前」,陳時中表面上不阻攔,但提醒「量力而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新冠肺炎#確診#防疫#管制#症狀#校正回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777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