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窗口、郵差皆染疫!全台郵局已8名員工確診 皆集中雙北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20:18

又有郵差確診,這名員工是在內湖郵局負責送信,他因為有發燒症狀,但一開始篩檢,快篩和核酸檢測都是陰性,直到5/27陰轉陽確診,另外在三重和南港,也有郵差快篩陽性,PCR結果還沒出爐,根據統計,目前中華郵政已有8人確診,而且都集中在雙北。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洪浚緯:「中華郵政又有一名外勤員工染疫,他是一個在內湖郵局負責送信的郵差,21日去做篩檢,一開始快篩跟PCR都是陰性,不過後來陰轉陽,在27日的時候被列為確診個案。」

這名確診郵差,同住的父親和弟弟也都確診,推測感染源應該是家人,而另一名同在內湖郵局,快篩陽性的同事,則是PCR陰性沒有染疫。

局裡面有同事確診,部分郵差自主提升防疫,有人自備面罩或護目鏡,但也有人只靠口罩,就有來辦理業務的民眾認為,防護力似乎不太夠。

 
圖/TVBS

民眾:「我(戴手套)就是學他們郵差的,他們有些郵差很自主的自己有戴。」

來寄信的比送信的人,防疫措施更到位,目前郵務士外出投遞,只規定要戴口罩、護目鏡或面罩、手套,由員工自己決定是否佩戴。

郵差:「至於戴手套因為,畢竟我們在做事的時候,戴手套真的不是那麼方便,大家怕一點,多做一點防護措施是好事。」

記者洪浚緯:「而在三重郵局這邊,有一名郵差他在27日,執行完投遞勤務之後回到局裡,不過體溫是超過了38度,快篩陽性目前還在等待,核酸檢測結果。」

根據中華郵政統計,截至28日下午,已有八名員工確診,工作地點分別在,總局台北郵件處理中心、漢中街郵局、台北郵局、松山投遞股、信義投遞股和內湖郵局。

圖/TVBS

雖然目前郵差確診,還沒出現因為工作被傳染的個案,多數是被家人傳染,或有相關活動史和接觸史。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碰到食物或碰到我們的信,或者包裹然後感染上新冠肺炎,是沒有這種案例。」

目前確診郵局員工,集中雙北,由於工作多接觸不特定民眾,醫師提醒,還是要小心接觸傳染風險,把接觸降到越低越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雙北醫療緊繃

#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新冠肺炎#確診#防疫#管制#症狀#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6

0.1133

0.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