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比例比印度還高! 馬來西亞6/1起封城14天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22:53

除了印度以外,東南亞國家本土案例也不斷激增。最嚴重的,就是馬來西亞,今天(5/28)病例數高達8290人,又創新高,大馬首相晚間宣布,全國從六月一號起,封城兩個禮拜。當地媒體大罵政府「該贏的沒贏」,確診比例居然比印度還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個又一個的長方形,整齊的排列在空地,可以看到地上還有挖到一半的土堆,好幾疊墓碑擺在路邊,等著「主人」下葬。

馬來西亞的殯葬業者變得相當忙碌,因為死亡人數近期大增。

大馬穆斯林殯葬業者:「疫情爆發前一個月大概一到三個案件,但我們現在大概一天要處理兩至三件,所以人力需求量變大,這是我們要處理的事情之一,這樣才能使每場葬禮進行流暢。」

 
不像印度新冠遺體已經多到火葬場無法負荷,馬來西亞葬儀社人員,謹慎地用塑膠袋、白布包裹死者,自己穿全套防護衣加面罩,因為擔心處理遺體過程中,一個不小心遭感染。

大馬單確診先前連三天都七千人,28號更可怕新增8290例,累積確診逼近55萬,部分地區快篩站,跟台灣類似,想來篩檢的人數變多了。

新聞旁白:「馬來西亞新增確診遠低於印度,不過馬來西亞的人口約3200萬,印度則超過13億,如果要按照人口比例計算,牛津大學的統計顯示,馬來西亞連續一周,每百萬人單日新增確診已經達到205例,超過印度的150例。」

就連大馬媒體中國報也罵政府防疫,「該贏的沒贏」還輸給印度,至於也曾是防疫前段班的越南,近期本土疫情升溫,過去七天平均單日確診約為兩百,胡志明市的新山一國際機場,已暫停所有國際航班入境;越南北部的北寧省,政府更直接下令,要求當地包括三星、鴻海等工廠,從6/1起,員工得睡在工廠,避免工人染疫疫情蔓延,導致生產中斷。

陸商務部研究員學者張建平:「東南亞國家目前是全球除中國之外,第二個比較重要的製造業基地,和一個成長中的新興市場,印度疫情失控影響到東南亞國家,在全球供應鏈和全球價值鏈上發揮,應有的功能和作用。」

泰國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28日新增確診3759例,34死,重災區仍是首都曼谷,而全國確診病例中,監獄群聚感染占多數,但現在一般民眾群聚的地方,像是泰國中部的一座農產品市場,竟也發生一個禮拜內,爆出八百多人確診的事件,調查後發現,問題出在公廁旋轉門。

新聞旁白:「該市場公廁的旋轉閘門上,提取到很多人留下來的大量病毒,後經排查,這是就是菜市場病毒的總發源地。」

 
澳洲維多利亞省居民:「封城快樂耶呼呼呼,七天耶。」

澳洲維多利亞省由於有一入境旅客,將印度變種帶入後,出現26例確診,政府不敢大意,因為接種疫苗進度不如預期,施打率僅0.1%,怕步上台灣後塵的維多利亞省,宣布封城七天,實施的第一天,確診馬上從前一天的12例降至4例。

維多利亞省首席衛生官員沙頓:「當然四例是比十例好,我們明天可能會10例,我們明天可能會20例,我們絕對要認清到在潛伏期時,會有成千上萬次近距離接觸,有些會出現症狀。」

維多利亞省居民對於四度封城的空蕩蕩街道,早已習慣成自然,封封開開的日子,或許將成為疫情下的常態模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疫苗#新冠肺炎#確診#防疫#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674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