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巡佐夫妻確診!大林所連夜清空 同事、工友22人遭隔離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徐記宏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20:10

屏東高雄28日個增加一名確診,高雄又是鳳山麻將間群聚,確診者是其中一位牌咖,因為密閉空間,加上傳染力強,而屏東案7324,則是在一名高雄大林派出所的巡佐,因為妻子確診被通知隔離,沒想到採檢後也出現陽性反應,向上朔源,才知道原來巡佐也是先前屏東爆發家族群聚的成員之一。

圖/TVBS

 
記者林佑璇:「大林派出所連夜清空,沒半個人,一旁還有小港警車來支援。」

小港大林派出所,一早衛生局人員派人針對周邊環境進行清消,但前一晚氣氛就不尋常。

員警vs.記者:「疫情通報,對有嗎 , 還好喔,那你怎麼在外面,我在外面,在外面站。」

 
基層員警很低調沒多說,但卻叮囑不要靠近,原來是派出所一名李姓巡佐確診了,而且感染源還是他太太的親屬。

小港分局分局長陳志榮:「接獲屏東縣衛生局通知,因其妻確診需進行居家隔離。」

圖/TVBS

原來巡佐的太太,就是屏東家族群聚,有萬華旅遊史,是案5465的女婿,從妻子的姐姐一路傳染給同住和非同住家人,就連女婿也中標,導致家族7人染疫。李姓巡佐的妻子25日確診後,被匡列居家隔離,當天晚上立刻採檢,27日確診,因為期間他都有上班,因此大林所21名員警和一名工友一共22人匡列居家隔離,其中巡佐曾三度造訪的屏東日亨自助洗車店,也立刻進行清消。

不只萬華旅遊史很危險,高雄28日新增一例確診,又是鳳山麻將間群聚,案7010,這名50多歲的男子是案6365,在瑞竹路的牌咖,24日出現症狀,26日被匡列採檢,27日確診。

圖/TVBS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瑞竹路的牌間,我們整個匡列的人數,到達17人裡面 就有5個是陽性個案。所以密閉空間的傳播 相當的恐怖。」

針對鳳山麻將間匡列在更新,第一圈匡列人數17人中,發現五名陽性個案,第二圈302人,也有八名確診,匡列擴大到第三圈,總共匡列538人,累計13人確診,越來越多牌咖被揪出,依照各足跡,斬斷所有可能的傳播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新冠肺炎#確診#管制#症狀#染疫#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0777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