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28日再添6本土個案 西港、白河兩家庭各3人確診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20:07

台南市28日增加六名本土確診個案,分別屬於西港及白河兩個家族,而且都是被北部的親友所傳染,共造成四十人遭到匡列。但就怕除了家庭群聚,戶外的群聚也會出現破口,因此台南市也率先啟動群聚監測系統,來提升稽查效率。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它的部分分為兩個群聚,也就是兩個家庭。」

兩個家族六人確診,分別來自西港及白河,其中西港家庭群聚,是因為住在新北的案6442女兒先確診,再傳染給北上的父母,案7007案7008,回去後又傳給案7009的兒子,其中父母在這段時間除了兩度北上,只有父親案7008連續三天到佳里區的手搖店消費,之後就出現咳嗽發燒,但兒子案7009除了上班地點,這段時間又前往附近五個區共九處地點,導致32人遭到匡列。

圖/TVBS

另外白河的家庭群聚,則是北部個案6643的親戚南下拜訪,才會導致案7318及案7320一對七十幾歲的夫妻確診,之後又傳給案7319的孫子,由於他們三人活動相對單純,都沒有足跡史,直到案6643的親友確診,他們前往篩檢才跟著驗出。
 

台南市長黃偉哲:「家人是最親近也是我們的精神支柱,沒有一個人希望說讓家人染疫的,所以我們特別特別的需要注意,防範自己也保障家人的健康。」

員警vs民眾:「那個不要在這邊聚集了好不好,好好好。」

除了家庭群聚,更怕戶外的群聚造成防疫破口,因此台南市也率先全國啟動群聚監測系統,只要戶外熱點超過十人聚集,就會透過系統發報,通知警方到場。

圖/TVBS

南市研考會智慧發展中心組長林詩涵:「在現場的人數已經有,聚集已經有達到超過十個人了,所以看到在轄區員警的群組裡,畫面就有收到這個簡訊通知。」

原來透過小小的盒子,就可以監控方圓十公尺內的群聚人數,目前台南市已經在十個熱點加裝設備,減少人力巡邏浪費,未來還會繼續增加,不過會放在哪理,由於擔心民眾投機取巧,市府只能暫時賣個關子,不便透露太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校正回歸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新冠肺炎#確診#防疫#管制#症狀#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773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