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防禦 結果共1,051筆

  • 時隔一年又見「不明高空氣球」 美戰機急攔截

    美國猶他州高空23日出現一枚不明高空氣球。據外媒報導,負責美國和加拿大上空的防禦系統的北美空防司令部 (NORAD)隨即派出戰機攔截,確定該氣球無法受人為操縱,將不會對美國國防安全或飛航安全造成威脅。此事件正逢去年二月中國間諜氣球闖入美國空域滿周年,再度引發聯想。
    2024/02/25 11:50
  • 北韓今年第5次試射 官媒「證實」是新型地對艦飛彈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近日親自監督一次,名為「魚鷹6型」(Padasuri-6)新型地對艦飛彈試射,並對西部海域邊界進行防禦強化。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這次飛彈試射在東海上空飛行約1400秒、在23分鐘20秒後擊中目標。這次試射是北韓今年第五次發射巡弋飛彈,正好發生在金正恩父親、前代領導人金正日82歲冥誕前兩天。金正恩同時還下令,加強與南韓邊界的延坪島和白翎島北部水域防禦措施,指責南韓頻繁派軍艦侵犯北韓水域。
    2024/02/15 11:34
  • 川普稱鼓勵普欽攻打「不付帳單」的北約國 白宮:精神錯亂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目前正積極競選共和黨2024總統提名,他10日表示,會「鼓勵」俄羅斯攻打「未履行財政義務」的北約國家,外界解讀他是指若再次當選,將不會遵守「 北約條約第5條」的集體防禦原則,白宮指此番言論「令人震驚且精神錯亂。」
    2024/02/11 17:04
  • 離台灣不到2百公里 菲防長下令加強「最北端群島」軍力

    菲律賓國防部長6日向軍方下令,增加駐紮距離台灣最近、同時也是該國最北端島嶼的軍事和基礎設施,希望藉此加強馬尼拉當局防禦領土的能力,此舉被視為菲律賓政府對南海局勢升級的因應之道。
    2024/02/07 17:57
  • 又有駭客!化學材料廠「美琪瑪」網站遭駭 已啟動防禦機制

    又有公司被駭!化學材料大廠「美琪瑪」在5日,偵測到部分資訊系統遭駭客網路攻擊,美琪瑪表示,事發當下已啟動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初步評估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
    2024/02/06 09:47
  • 亞洲盃上演絕殺驚奇 孫興慜自由球破門率南韓逆轉勝澳洲

    2023年亞洲盃(AFC Asian Cup 2023)韓國與澳洲隊八強比賽中,韓國再度展現下半場逆轉的實力。這場比賽於周五晚間在卡達舉行,雖然澳洲在第42分鐘由古德溫(Craig Goodwin)率先破門進球。並展現出堅強的防禦,直到下半場補時階段仍成功讓南韓難越雷池半步,但韓國在90分鐘後,先後踢進兩球、以2-1逆轉擊敗澳洲隊,殺進四強,使他們對於亞洲盃冠軍的冀望得以延續。
    2024/02/03 10:16
  • 因應台海潛在衝突 美國部署印太軍事後勤中心

    美國和澳洲軍隊去年夏天進行兩棲登陸、地面戰鬥和空中作戰演習時,華府及盟邦強化防禦合作以對抗中國日益增長軍事野心的消息,成為了媒體頭條新聞。
    2024/02/01 10:40
  • 國際分析/德機密想定曝光最終戰局 美烏計畫四階段積極防禦

    外電報導,美國和烏克蘭已經對2024年戰略部署達成共識,美方更替烏克蘭制訂一項「四階段」計畫,將有助於改變膠著的戰況;然而,德國機密的軍事想定,推演出的結果卻完全不同,預估西方因為再也無力援助,導致烏克蘭部隊以「全面撤出」而告終。
    2024/01/18 18:23
  • 曾來台打經典賽 古巴「叛逃」強投羅德里奎茲加盟藍鳥

    多倫多藍鳥隊18日宣布,與古巴籍「叛逃」投手羅德里奎茲(Yariel Rodriguez)簽下4年合約,這份合約總值32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8200萬元)。作為藍鳥隊史上首位古巴出身的投手,羅德里奎茲投球型態既能扮演先發又能當後援,預定在藍鳥隊中擔任活棋角色。他過去三年(2020至2022年)為日職中日龍效力,期間共出賽79場,取得10勝10敗成績、防禦率為3.03。
    2024/01/18 11:25
  • 京鼎遭駭! 鴻海出動「2資安大將」赴調查局

    鴻海旗下半導體設備廠京鼎公司,日前遭到駭客攻擊,還直接在官網留下勒索訊息,17日下午,兩名鴻海資安高層來到台北市調處,因為調查局已經介入查辦。但如今又有第二間科技廠被駭客攻擊,受害的是PCB廠恩德公司,已經緊急啟動防禦機制。
    2024/01/17 22:35
  • 不只京鼎!PCB廠恩德也遭駭客攻擊 公司證實:啟動防禦機制

    近期科技業不平靜!繼京鼎公司昨(16)天傳出系統遭駭客入侵竊取內部資料之資安事件後,下午PCB廠恩德也證實遭到網路駭客攻擊。恩德表示,本公司部份資訊系統遭受駭客網路攻擊,事發當下,資訊部門已全面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同時與外部資安公司技術專家協同處理。
    2024/01/17 16:48
  • 首例!鴻海旗下京鼎遭駭客入侵 挾持官網嗆毀資料

    鴻海(2317)集團投資的半導體設備商京鼎官網昨傳出遭駭客入侵,駭客直接在京鼎官網留下勒索訊息,稱京鼎客戶已取得其資料,如京鼎拒絕付錢,將會在網路上公開所有資料,更稱如果管理層不聯繫,會讓員工失去工作;對此,京鼎回應證實,偵測到部份資訊系統遭受駭客網路攻擊,事發當下,資訊部門已全面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同時與外部資安公司技術專家協同處理,對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
    2024/01/17 10:29
  • 勒索攻擊! 鴻海旗下大廠「京鼎」遭駭客入侵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大廠「京鼎」,16號遭到駭客入侵,駭客還在官網上發布訊息,說要勒索錢財,管理層如果不給錢,將洩露客戶個資、讓員工失業,京鼎也發重訊表示,資訊部門當下已啟動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初步評估對公司運作沒有重大影響。
    2024/01/16 23:12
  • 減少戰損!烏軍轉攻為守佈下「龍牙」防線 阻擋俄軍反攻

    烏俄戰爭打了快兩年,烏克蘭儘管發誓要奪回所有被俄羅斯佔領的土地,但國內對戰爭疲勞越大,為了減少前線損失,烏軍現在轉攻為守,佈下和俄軍同樣的「龍牙」防禦工事,也藉此重新整軍,並等待總統澤倫斯基,奔走各國的外交出現成效,讓盟友繼續提供烏克蘭更多武器。
    2024/01/12 22:23
  • MLB/火腿投手上澤直之加盟光芒 簽小聯盟約挑戰美職

    坦帕灣光芒隊11日公告,已簽下日本右投選手上澤直之。上澤將以小聯盟合約參加春訓,正式離開原本效力的日本火腿鬥士隊,挑戰美國大聯盟。這名29歲的投手在日本職棒效力11年,都在日本火腿鬥士隊。他過去在日職的225場比賽,投出防禦率(ERA)3.42和WHIP1.22的好成績。
    2024/01/12 13:24
  • 與鈴木誠也同隊 日職強投今永昇太傳轉戰小熊

    根據紐約郵報資深記者海爾曼(Jon Heyman)10日報導,芝加哥小熊隊已與日本左投今永昇太達成協議,他在新賽季將轉戰芝加哥。今永昇太過去在日本職業棒球表現突出,過去八年間,今永昇太的平均防禦率為2.96,三振和四壞球比為3.93,還有驚人的三振率。然而,他被敲全壘打數相對偏高,這一度讓人質疑,他是否能在大聯盟有效地抑制對手的長打。
    2024/01/10 09:22
  • 日本放寬武器出口 允許可向美出售愛國者飛彈

    日本今天放寬武器出口限制,此舉將使這個美國盟邦能向華府出售日本生產的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
    2023/12/23 12:09
  • 南海防禦增!菲日加強國防合作 新設防空雷達

    中國大陸在南海的持續擴張,讓周邊國家倍感不安。菲律賓就與日本合作,採購日本雷達系統,第一座防空雷達站周三(12月20日)在呂宋島中部的空軍基地正式交付,未來還將陸續交付三座,其中一座位於靠近台灣的呂宋島北部;菲方還將把雷達資訊與日本和美國等友好國家分享。而同屬印太國家的紐西蘭與澳洲,也加強國防合作,紐西蘭更表達對加入澳英美AUKUS夥伴關係的高度興趣,有意在AI、量子技術、極音速飛彈等軍事技術上加強合作互通,以維護區域安全。
    2023/12/21 19:53
  • 中俄威脅升!日英義共造6代戰機因應 美助台升防禦

    中俄兩國軍機週四(12月14日)在東海與日本海空域,展開第7次聯合空中戰略巡航,這讓日本與南韓繃緊神經,日方更為了應對持續增溫的中俄威脅,當天與英國、義大利簽約,共同開發第六代匿蹤超音速戰機。英國還表明2025年將派航母戰鬥群來日本加強合作,暗示航母可能經過台海。同樣關注台海的還有美國,國會通過的2024年《國防授權法》,不但要加速對台軍售,更授權美國國防部與台灣建立全面的軍事訓練計劃,協助台灣打造不對稱的防禦戰略。
    2023/12/15 19:58
  • 美國預算案卡國會 對烏克蘭軍援恐背信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突訪基輔,宣佈加碼1億美元的援烏新計畫,但對烏克蘭的援助款項,在美國國會卻遲遲無法通過,白宮就警告,目前的援烏預算即將在2023年底耗盡,屆時若新的預算無法撥款,可能會影響俄烏情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共和黨普遍不支持白宮要求國會給予的1060億美金軍事援助,其中651億將用於加強烏克蘭的軍援,且共和黨提出要求,除非白宮同意140億美金會用來強化美國的邊境防禦,以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否則,他們將不支持對烏克蘭的援助。」
    2023/12/06 15:18
  • 承諾售「防禦性武器」 AIT孫曉雅:台灣無迫在眉睫遭入侵威脅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表示,台灣並無迫在眉睫遭武力入侵的威脅,美國對此有信心。她並重申美國售台防禦性武器是美國的承諾,這點不會改變。
    2023/12/02 11:53
  • 百貨APP綁卡防盜刷 金管會增設驗證機制補破網

    近來適逢百貨週年慶,信用卡綁卡盜刷事件頻傳,近期更出現有詐騙集團發送簡訊,騙取被害人信用卡號和安全碼,並綁卡至百貨APP進行盜刷。對此金管會研議,比照國際行動3大支付綁卡措施,檢核綁卡及持卡人手機號碼一致性,強化防禦機制,防範App綁卡盜刷風險。
    2023/11/30 22:44
  • 美軍售M1A2T主戰坦克、海馬斯 明年分批抵台

    美國延誤交付台灣採購的軍備問題持續受到關注,台灣向美國購買的M1A2T主戰坦克和海馬斯預計將於明年起分批抵台,甚至預計會有114名官兵在明年一月赴美受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重視印太安全無庸置疑,像緊急國防預算裡就包括要給台灣和印太地區的支持,雖然因為烏克蘭戰事讓美國要交付給台灣的坦克延遲,不過美國對台灣國防的關注並沒有減少,相反地因為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事,讓一些原來就很擔心台海情勢的共和黨員更強調,要幫助台灣防禦中國大陸。」
    2023/11/30 15:58
  • 疑國道旁起火「濃煙陣」 特斯拉開「生化防禦」

    特斯拉車主日前行駛國道一號,遇到疑似高速公路旁,發生火警,全線車道濃煙密布,所有車輛放慢車速,一度都看不清楚路況,但車主說,他第一次開啟生化防禦模式,通過路段後車內都沒有異味。
    2023/11/25 19:54
  • 中職年度最佳新人獎揭曉!中信兄弟投手鄭浩均帥氣領獎

    中職頒獎典禮在今天舉行,年度最佳新人獎由中信兄弟投手鄭浩均拿下,首個完整球季就成為球隊主力先發輪值,本季成績9勝5敗、防禦率3.02。他在頒獎典禮穿上一身「搖滾風」勁裝搭配煙燻妝,相當吸引眼球。
    2023/11/21 2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